close

[對白設計]

對你而言,我是什麼呢

等妳心情不好的時候問,我再回答妳,保證妳聽了以後心情會好起來。

我已經聽到答案了。

---通往機場的路 E13

 

 

---心情變好分隔線---

一邊看戲一邊想,我是什麼,聽到後面的台詞,馬上丟筆,碼的,啊不就很會?!

難怪這些男主角下戲之後都說台詞不會出現在現實生活中,而且身為男子漢也羞於開口,因為實在太肉麻。

豈止肉麻!這些看起來貌似談戀愛的高手每一句台詞都像是要競選年度金句。

編劇好厲害。

 

 

 

P個S

豆瓣裡的劇評:

https://movie.douban.com/review/8117716/?start=100#comments

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老伪文青(来自豆瓣)
来源:https://movie.douban.com/review/8117716/


..."看到微博上有不少人问,一个出轨的戏拍的这么美,有什么意义。

还说要抛弃了三观再看剧。我只能说,这部剧的三观其实很正,它并不是在美化婚外情,

编剧和导演应该是希望借着这部剧和观众一起探讨成熟稳定的婚姻关系该如何经营,

夫妻之间该如何平衡家庭工作孩子之间的关系,为人妻人夫人母人父应该承担的责任。

儿媳和婆婆该如何相处。已婚男女应该如何把握交往的尺度和分寸。

 

这部剧不似日剧昼颜那般上来就直奔主题的肌肤相亲,它应该也不会是那种剧情走向。

结婚多年的人,也许可以看懂它吧。婚姻中,尤其是有缺陷的婚姻中,被动的一方总会希望找个出口呼吸一口新鲜空气,

如果恰好这时出现诱惑或能安慰自己的人,自然而然的心动没法阻止。

但心智成熟的已婚者会发乎情止乎礼,懂得克制也是美德。

当然,无意义的婚姻也许结束是最好的结果。

 

想起那句俗语:世界上有两种事很难掩饰,一是相爱,一是咳嗽。"

 

QQ截图20170202213120.jpg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