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87.JPG

到目前為止,我剪過兩次一百元快速剪髮。一次是多年前在永康公園邊上,一個小巧又俐落的小姑娘幫我剪短,我很滿意那次的修剪,畢竟只是剪掉髮尾,修短而已。

再來就是這一次。我路過士林,看見了一百元剪髮,想著打薄的髮尾有點虛,可以修短一些。

一百元買一個號碼,坐上椅子,那個胖胖的剃頭師不到10分鐘就讓我下來了。

他就真的只是拿剪刀,喀喀喀,三下,把五公分頭髮剪掉,然後尾端也不稍微修飾,簡直就是狗啃那樣的就算完事。

有點像小丸子頭的後邊那種一刀切,卻又切得不美,一條歪七扭八的斜線。

 

我有點驚訝。三刀一百,一刀33.333333333元3除不盡的新台幣。

我說,左邊比較長。

然後他看一眼,動了兩下。

事情到這種地步,我已然,不,我必然,要放棄溝通。

 

我對頭髮沒有執念,剪壞了,就放著讓它長就好。我自己的設計師剪一次要六百,我為了省六百,花一百要醜3個月,這種事,我要自己吞,要認,要收下。

從走進去到走出來,不到10分鐘,我覺得一百元快速剪髮如果都是我這種客人,他們的投資報酬率也未免太高了。

回家後,我實在越看越覺得視線所及就是呆,硬是自己拿著剪刀對著鏡子,用感應法把尾端愣愣的線條修順了。

這個月頭髮終於又長到肩膀。

 

不管是不是這次運氣不好去撞到一個兩光牌剃頭師,我都沒有勇氣再去幾爸摳要醜3個月的快速剪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