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734.JPG

去年(2016年)11月16日的超級月亮(那幾天),特意上頂樓去看月亮,並且用手機隨手記錄了幾張,現在翻相簿看起來還真的頗大顆的,真的比平常(其他的11個月)的大很多。

(手機效果居然還不錯咧)

超級月亮就要配超級心願會不會比較容易實現?

 

我一直在做心理治療,一直到這兩年(2015)才停止去交錢看醫生。不管是哪一種型式的醫療過程,結論就是不便宜,但效果是不可測不可說以及連我也不知道。

心理治療大有一種「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的味道,終究無法判斷究竟有沒有療效?我只是傻傻的相信我會比受傷之前更健康。(但是,更健康也是沒有一個標準啦,我本來就是一個不太健康的傢伙。)

這當中還有一個變數加進來,就是更年期障礙症狀。這些不致命的症狀卻能讓一個人生活品質瞬間下降。

2015年夏天,整個夏天每個星期都去李醫師的門診報到。除了科學中藥,還是配合花精服用。那時候主訴的心理狀態是我不想出門,我連下一個「出門去買個菜」的決定都沒有辦法做到。

簡單來說就是意志力薄弱。

好像只有預約的門診時間到了,才有非滾出家門不可的動力。

其餘的時間我異常安靜。等著不安的情緒和突然其來的熱潮紅將我擊倒,然後我滿腦子就是怎麼不去死。我還記得那個頭頂冒煙的身心失衡的狀態,當然不是真的頭頂冒煙,是「體熱感」讓人蒸騰,我連坐著開會都覺得自己可以燒滾一桶冷水。

真是活得百無聊賴。

但是平常又看不出來這人活得興趣缺缺,為了鼓動生活的死水,我盡量的答應人家的邀約,出門去。

依舊下不了決心(到底是什麼決心啊)。

想很久。

我在想是不是我的家太舒服了,適合把人養著,不需移動。

 

 

 

當「植物人」。

當好久了說。

 

...

植物人是要許什麼超級大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