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__挑戰.jpg

[轉:什麼是三觀]
私以为,世界观与人生观的主要区别是,
在思考前者时必须将自身的存在刨除,意识到世界的运转有没有我都无所谓。

而人生观要求将自己代入局势,这是各类小说剧本最擅长的。

价值观则是努力在去自我的世界与自我中心的世界模型间寻找平衡。
(by gravity0 )

常常覺得這個世界有我沒有都無所謂。

「刨除自身」這種事對我來說真是駕輕就熟。

我不重要。

腦袋裡面的我不重要這4個字卻能讓現實骨感,虛弱,受寒以及肚子餓。我不重要的反面是去表現我很重要,然後得到報酬,回家買米買菜買冬衣,孝敬爸爸媽媽替家裡繳帳單給妹妹交學費。

把我不重要的哲學思維放到我很重要的現實世界裏面去爭取露臉程度和金錢,折衷不出什麼偉大的價值觀,這當中平衡點抓得不好,有時候衝突矛盾混亂,其實很致命。

在過去的經驗裏,越困難越不敢叫苦,越難捱的,越能體現人生充滿希望,黑暗過後就是光明到來。

屁。

沒人知道想不出來,寫不出來又不想要放過自己,也不想喇賽的江郎才盡有多恐怖。

點子不精采,寫法不有趣,沒有記憶點,甚至產品賣不好,客戶不喜歡你,老闆刮你,每一個小小的點,都在告訴你,你不重要。

全世界都跑來告訴你,你他馬的不重要。

還有一種東西叫做DEADLINE。

折磨會有盡頭,一是時間到非上不可,一是修正到幸運數字,例如第七次,一是客戶窗口他家鐵樹開花。

總結之後,不禁要問我做的東西,大家一起做的東西倒底改變了什麼?

沒有用的東西。做出來的成品,還有我。

這樣的自己還要日日催眠,自我喊話:我很重要,我對世界有貢獻,拿薪水心安理得。

對,我不重要。

...(-_-)

不對,我很重要!

 

可能是水逆又來逆襲腦神經了,整個想不明白。

想不出一個桃花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