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427.JPG

這也實在太像ㄆㄨㄣ了吧。

朋友送來的「坐飛機泡菜」,就是從韓國帶回來的泡菜罐頭,這一天我把五花肉、金針菇、洋蔥和蔥薑蒜辣椒一起丟進去同煮,湯底加了韓式辣醬和大醬調味(這倒是我自己從濟州扛回來的),最後加上日本年糕,成了一鍋不算難吃但是看起來實在太像ㄆㄨㄣ的正餐。

我的食物一向不均衡,應該多點綠色的蔬菜。不過,如果真的要加進去這個那個,就會變成連吃好幾頓ㄆㄨㄣ的災難。

 

 

我看著照片突然覺得哪裡不對?!

答案就是年糕錯了。應該加韓式年糕才對。日本年糕太黏了。

 

 

IMG_2330.JPG

本港產鯖魚,一包三條。

用烤的,一烤就滿屋子魚味難消。結果還有一條靜靜的沉睡在冷凍庫。

我自問:好吃嗎?

答案是在日本吃到的任何一條烤鯖魚都比這個肥美,油滋滋,肉質緊緻。

我不要玩了。

 

IMG_2149.JPG

看電視學來的。

把洋蔥、馬鈴薯、紅蘿蔔都切小丁,然後油鍋烘烤。幾乎可以當正餐。

因為有馬鈴薯。

烘蛋的技巧是下鍋後,迅速攪拌,讓一半的蛋汁先凝固,之後轉中小火,烘它。

翻面技巧是如果沒有信心翻手,那就乖乖的在鍋中切小片,再翻面。

IMG_2143.JPG

好實在的土豆烘蛋。

 

 

 

IMG_2287.JPG

YM找我去吃飯。吃到一個澎湖特產的 石鮔干(章魚乾) 做成的料理,非常台味的海鮮食材,和五花肉同燉,鹹鮮風味,非常下飯,當下酒菜就更是讚上加讚。

謝謝YM請我吃飯。

 

 

自己做就吃ㄆㄨㄣ,蹭飯則有不錯的飲食運。

一天有三餐耶,煩死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