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鈴響,我一把接了起來。

你報上姓名,語氣很開心,有糖分的語氣。而且,我想像著背景是藍天,白雲剪貼似的貼在藍色色紙上,遠處看得見海。這代表今天天氣很好,乾燥,有風。

你告訴我那邊的天氣很好,問我台北天氣怎樣?

我在床上。外面陽光燦燦,又是一個高溫的豔陽天,吧?(笑)很平常地敘述著,說著也沒什麼事,所以醒過來了卻百無聊賴地在床上滾來滾去啊。

啊,我的下意識省略掉了一些訊息:昨天去朋友家幫忙整理環境,以及丟掉一個小烤箱,一個熨斗,一部傳真機,一把破藤椅,無數紙袋,購物袋,環保袋,廚房清出來數不清的空瓶子空罐子,室內隨處可見的塑膠袋,應該收集五袋黑色垃圾袋那麼多的垃圾,但她的家依然好像沒有少掉任何東西,一整個下午到晚上的勞動,今天根本就醒了也爬不起來,腰痛,腳痛,全身像被狠揍過。其實我昨天下捷運,後腳跟痛到幾乎無法直立行走,一邊想著我想幫媽媽整理,媽媽弟弟不想改變,我的好朋友倒是很能利用我的優點啊,念頭是一閃而過,勞動後的疼痛卻留下來了,一早便行動遲緩到下床走兩步就滾回床上躺著。

然後我就接到你的電話了。

總之這種沒營養的人生瑣事,我覺得沒甚麼好報告的,所以在腦海裡自動跳過了。

接回話題。

你問我東西收到沒?我說收到了。那個東西是一個銀製像框,像是給人放結婚紀念照4X6大小的,邊框還有流動的線條設計,像緞帶。如果我沒記錯,是1999年收到的。

我換了一個姿勢,腰實在太痛了。

整個後段的談話,好像是因為接收不良變成各說各話。那邊說,你要不要來啊?你來了如何如何啊。我這邊說,你聽得到我說話嗎?喂,為,危,唯,聽得到嗎?我說你回來要說啊。

我頹然掛上電話。

 

 

 

就醒了。

醒來覺得莫名其妙,講電話這情景也太真實了。你在一個我到不了地方,不知道是哪裏,所以到不了。

我想起你喜歡的那首歌了,輕輕地唱了兩句今宵多珍重。轉個身,繼續躺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