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慮和吃飯一樣正常。

 

 

[高手在民間,微博小宇宙]
(轉)
@鹿先生的传达室

“你要化过很多浓妆,才会欣赏素颜的清新。你要喝过很多碳酸饮料,才会回归白水的平淡健康。你要穿很久的高跟,才回想念帆布所代表的青春。你要见惯城市的喧嚣,才会依赖田园的安静。你要错过很多人,才会在某一刻一把抓住对的那一个人。不都是这样吗?你见得多了,就知道怎么选了。”

走過冤枉路才能知道有多冤枉以及多不冤枉。
結案。

 

 

[腳後跟]
對於母親身體的變化,我是很後知後覺的。

或者說對他人身體的變化,單獨個體對"變化"這件事是很難感同身受的。

例如過敏的癢,感冒時筋骨痠痛,甚至更年期的潮熱。

 

 

母親的腳後跟在冬天的時候會龜裂。我總是提醒媽媽要抹凡士林要穿襪子。

在家的時候會替她的腳泡上溫水,用剪刀慢慢修剪死皮。

話是這樣說,但我也很久沒有替她做。(有多久了呢)

 

 

其實心裡是這樣想的:怎麼會放任自己的腳後跟裂成口子呢?

這女人也太疏懶了。

母親會說痛。但繼續漠視。我有時心一橫,想:管你的,泡腳抹藥是自己的事。

母親的日常操持有她自己的秩序,但是腳後跟不在她的課表裡。

我來到母親腳後跟開始龜裂的年紀了。

這才體會到,原來年紀大了,新陳代謝變慢,那些無用的角質層死皮賴臉的黏附著,

日常身體的清潔也不足以讓這些死去的角質乖乖離開,

有時得要加強清潔的方法和強度。

磨砂膏刮皮刀加上精油護腳跟按摩霜多管齊下,龜裂感還是偶爾來襲。

 

 

對於身體的變化,單獨個體對自己有著寬容的接納,

尤其是台灣女人,會哀哀叫的,好像比較幸福,

沉默接受變化的女人,我在想這是另一種意識型態的油麻菜籽。

 

 

我的腳後跟如果不是因為遺傳體質的原因形成龜裂,

那麼就是女人內定生理時鐘來到時間點。

不同的是,我好像目睹一座豪華宮殿頹鄙的過程,

而我這個三腳貓工匠想辦法遮蔽這些初始的裂痕。

 

[大疑問]
每次照相都是做鬼臉的,究竟想要掩飾甚麼啊?

 

 

[小日子@北京]就當作38節的禮物好了
去拿洗的照片,17元。
路過ESPRIT買了兩件衣服1060元。

所以。以後拿照片這種事還是請同事幫忙好了。

 

 

[每天多想一件好事]20130308
我要看棒球!台日大賽啊)))))

 
 
 

[每天想一件好事]20130308
今天是婦女節。公司表示的意思是:
送給每一個女同志出國用的ORA牙刷組+洗髮乳組合。
雖然都不是我愛用的牌子,但是,真是貼心呢。

(出點子的是馬琳同學,這位同學是婦女之友吧。)

很開心啊今天婦女節。

 
 
 

漸漸的許多事情模糊了時間的界線,一言以蔽之都成了「從前從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