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50.JPG

半夜的進食欲很旺盛------------------------------------

在半夜想點子寫東西已經是我人生樣貌之一,我的生活型態的一個面向和生活的切片。

有意識的觀察到2011年的冬天,整個冬天幾乎每天都會因為半夜的進食欲感到一種非吃不可的吸力。

總是屈服,並且在隔天後悔。(一個冬天下來,好像是胖了幾公斤)

治療的辦法除了早點去睡,還有,就是用覺知和意志力去對抗。覺知到食欲來了,發揮抑制食欲,不採取行動的意志力。

我好像都用理性來對抗我的身體的呼喚啊。(既然如此,妳怎麼不去睡覺呢?)

半夜的抵抗,即使在白天形成身體的反撲,至少不會讓自己感到罪孽深重---因為還可以去走路或者運動一下。

要對自己好,就不要屈服於半夜的進食欲。

有時成功,有時失敗。今天是成功的,所以跑來寫下對自己的告白。

 

 

理由疑雲-----------------------------------------------

除了進食欲旺盛的理由,有時我會責怪自己是不是煮得太好了。

因為好吃,所以想吃。

 

理由又一疑雲------------------------------------------

像是買了好吃的東西,也會在不恰當的時候,跑出勾引人犯罪的念頭。

照片是在濟州的下雨日,我一個人留在飯店寫東西,實在不知道要吃什麼當做正餐,

就跑去便利商店買了泡麵和冷凍食品。

一個人一餐的飯錢,一天大概會花到8000韓圜,

但這一餐我居然買到快兩萬。(也是一種經驗XD)

IMG_5549.JPG

<記住濟州島:用一堆方便的食物來標記>

分別是:
01.單一口味的泡菜拉麵。(單純好味)

02.加強泡菜口味而購買的"口杯泡菜"。

03.蒜香雞胗,還有04.豬肉凍。

我大大地稱讚了韓國設計產業的進步和藝術程度,

無論配色,字體或者大小比例都非常和諧,

對食品包裝而言,是具有食欲感的。

但最終吃進肚子裡的,畢竟是食物。

我有檢討過,當我在工作的時候,對於吃東西這件事,我真是懶到是世界冠軍的級別了,

(這真是不自愛)

因為不講究但還是遇上好吃的東西是一種幸福

結論是

半夜寫東西會有旺盛的食欲怪獸來襲

我可以用覺知和意志力擊退可怕的欲望

有時會因為煮得太好吃而節節敗退

有時也會因為買得好吃的食物而投降

只要有覺知和意志力,應該不會全軍覆沒

但最終的理想是我不會在半夜有旺盛的進食欲為好

基於這一點我應該早點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