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751

土豆三明治。土豆是中國話,土豆就是馬鈴薯。

白煮蛋。紅蘿蔔和土豆切小塊塊蒸熟。豪華一點的版本就是加入火腿丁丁。

涼了就加沙拉醬攪一攪。

調味就只有鹽巴,有時加一點黑胡椒。

這個過程裡面我最喜歡"捏爆"白煮蛋!這樣蛋白會很大一塊,有嚼感,蛋黃直接和沙拉醬融合,夾入烤好的吐司,壓實了切四方塊或三角形。

就算這麼簡單,也不會常常做。

經常都是吃白吐司。

水煮紅蘿蔔,水煮馬鈴薯,水煮雞蛋,不在同一餐吃,而是想到了才分別丟到水裡弄熟。

就是因為太難得做一次才拍個照紀念一下。

 

 

 

 

 

IMG_3439

QQ到家裡來做客,我煎給QQ吃的晚飯。

煎雞排從來沒有失敗過。

講究一點的時候,會弄個鐵板燒餐廳的辛香料澆頭當做沾醬。(蔥薑蒜辣椒,炒一炒,加鹽巴和黑胡椒。好了!)

不講究的時候,就是煎熟了,上桌自己磨鹽巴調味。

QQ才8歲,可以吃掉一客!還說很好吃。

 

 

 

 

IMG_3170

煎了荷包蛋。

有時候只吃這個。

有時候,這個,配飯。

淋上有防腐劑的金蘭油膏就很好吃了。

 

 

 

 

IMG_2950

一餐,有時長這樣。我也不知道這是甚麼組合。

一看就知道很應付,很敷衍。

幸好,我還懂得敷衍自己。

就是快要不行的蘋果,趕快消化掉。

可能有一點點吻仔魚,就拿來煎蛋捲---喜歡玩捲捲捲的動作,大於,想吃吻仔魚蛋捲。

把剩下的蔥也給切進入一起捲了。

沒有主食,吃完了事。

 

 

 

 

IMG_3835

辣湯年糕。

蔥薑蒜辣椒,洋蔥,泡菜,廣達香辣味肉醬。嫩豆腐。煮湯。

湯滾了,年糕丟進去。

煮一下就可以吃了。煮一鍋很可怕,會吃很久,每餐都吃年糕很無趣。

韓國年糕或寧波年糕都好。

這種湯會出現在我的餐桌上,完全是韓劇效應。

在北京時,宗家府的切件泡菜,我一買就是4包。經常做泡菜五花肉湯喝,有時加點麵條當一頓飯。

在台北的家,經常買愛之味韓式泡菜罐頭+廣達香辣味肉醬,加入生鮮的洋蔥,蔥薑蒜辣椒,做好的湯底,配飯吃或者做年糕湯,變成常態,五花肉倒是退出江湖了。

可能是車勝元做飯很少用肉的關係。看三時三餐漁村篇最被煽動的就是韓式大醬湯吧。

是因為三時三餐的緣故才有辣年糕湯。

 

 

 

 

 

 

IMG_3834

水煮高麗菜。

沒有調味。

因為其他的味道都好重,大概都是蔥薑蒜辣椒,洋蔥!!!

所以蔬菜類就啥都不加了。

 

 

 

 

 

IMG_3833

 

白蘿蔔皮,酸甜口味的禮物。

好朋友家裡做的,送給我的小菜。

是白醋和白糖的調味。

通常我拿來醃漬小黃瓜。

一入口就是台灣味。

那種叫做"開胃"的味道。

 

 

 

 

IMG_2739

蒜蓉蘑菇。

白蘑菇用濕紙巾擦乾淨。

橄欖油把大量的蒜蓉以中低溫爆香,加入白蘑菇慢慢炒。

炒到蘑菇熟透。

加點義大利綜合香料就是標準的Tapas。

非常喜歡這道菜,因為根本不會失敗。

這一天加了辣椒,所以算是香辣口味的義式小菜。

 

 

 

 

 

 

 

IMG_2598

有一天買到黃金泡菜。

就是用豆腐乳醃漬的泡菜,爽口甘甜,有別於酸氣重的韓式傳統泡菜。

用黃金泡菜燉煮了剛上市的白蘿蔔,加了韓國年糕。

雖然有亂煮的嫌疑,托了黃金泡菜的福,增添了白蘿蔔的食感,除了大白蘿蔔的甜,更具備了黃金泡菜的香氣。

年糕不容易入味,配煮過的黃金泡菜則剛剛好有了鹹淡。

 

 

 

 

 

IMG_2520

 

IMG_2516

忘記在哪裡看到味噌烤肉。

五花肉抹上日本味噌,放三天。

拿出來烤熟,煎熟,弄熟就可以。

味噌的香氣和鹹度和肥肉很搭。

這樣的厚度吃起來很彈牙,不會膩。

 

 

 

 

 

IMG_2427 

味噌也是冰箱常客。

有一陣子常常煮豚汁。就是深夜食堂片頭煮的那道。

洋蔥,炒一炒。

五花肉炒一炒。

紅蘿蔔馬鈴薯炒一炒。

牛蒡炒一炒,加水,加入蒟蒻塊(不要刀切,就用拇指摳下小塊),煮滾,化開味噌。

在悶燉一下。

我的飲食感想就是:超級下飯。

這一天配的湯是海帶豆腐湯---真想頒一塊匾額給這碗湯,提字是:清白做人。

真個是恬淡素樸,什麼都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的一碗湯。

 

(白蘿蔔很大一條,做什麼都加進去蘿蔔片了,他本人也很隨和,跟誰都可以搭配,完全不搶人光彩,也不占好處,非常佛心,非常善類。)

 

 

 

 

 

 

 

一個人吃飯好無趣,但沒想到我也做了這麼多。

在我新起的造咖---有一個中島的新廚房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