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

過年大掃除。看街角堆積的大型垃圾,總是令人狐疑,

01:為什麼有人會買這樣的垃圾?無論顏色,比例尺寸,線條造型都...很"妾"。

02:買的時候也是真心喜歡的,就是有點兒鬼遮眼。還有就是市場上只提供這些選擇。(消費者的眼光是被生產者養起來的,所以不要把責任推給消費者。)

03:説不愛了就不愛了。所以才能當垃圾隨便丟掉。因為人性。人都可以丟了,更何況是東西?(喂!你這是在罵誰呢!)

 

B.

從一個人的垃圾桶就可以得知一個人的生活質量。

我的:乾的垃圾桶裡有牙線和棉花棒。幾張撕掉的銀行對帳單和保險費通知單。衛生紙。

最近出現的糖果紙是同學送的手工糖,我常常當做一頓飯吃掉幾個,撐了好幾餐。(很甜,很香...很肥XD)

廚房的垃圾也有乾濕之分。果皮和菜葉的,是堆肥,咖啡渣和茶葉渣也是堆肥,這些都是濕的垃圾,但狀態也是乾的。這些堆肥放在冰箱的冷凍庫等著上垃圾車。

蒜皮和泡麵的包裝袋是乾垃圾。

廚餘也瀝乾之後,先放在冰箱的冷凍庫,等垃圾車來。

是一個愛乾淨的人的垃圾。

我突然想起你說過,表情帶著一點不屑,說:你這邊分的好好的,到了垃圾車還不是全部丟到一起!(蔑視著的眼神)

其實你是對的。但是我願意照我的意思繼續這樣做,然後在星期一二四五六,穿美美去倒垃圾。

我的垃圾量很少,但是很多袋,乾的一包,堆肥和廚餘兩包,回收的紙一包,包裝類的塑膠袋一包(很久才會有一包塑膠袋),瓶瓶罐罐一包。通常一個星期倒一次,因為量很少。這好像也意味著我幾乎不太有產生垃圾的活動,例如下廚做飯。

雖然熱愛下廚,仍不免想著是不是有什麼藥丸吞一下就好了,免得常常刀槍相見的。

 

今年過年我沒有要丟什麼垃圾。

如果一年當中總是在清理的過程中,過年也不過就是尋常日子。

一直以來,貴重的東西都在我身邊,除了N年前被環保局回收的沙發,還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