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當初你遇到的事情,放到現在來看,結果還會是一樣的嗎?

納:還會是一樣的。我知道你的意思,你是說,我還會不會離婚,對吧?我想是一樣的,這個問題我問過我自己了,是一樣的,我還是會離婚,因為那是底線的問題。他踩到底線了。

黑:那我知道了。你還是愛著他的,但是沒有辦法一起生活了。

納:你完全說對了。時間過了這麼久了,這段不算短的時間,唯一不同的是,我知道我也做過很過份的事情,我對我的行為反省,道歉,懺悔。我曾經很過份的戳對方的肩膀說,你有沒有肩膀,我想任何人都不應該這樣被對待,我對我的行為感到羞恥,我真真切切地說對不起,對不起。

黑:妳是說,妳還是愛他的,對吧。

納:是啊,我這輩子應該都不會對任何人再有那個"給他最好的"的心情,因為都給他了。這個情緒可以和"跟他一起生活"分開來。我祈禱他平安,可以按照他的心意過上他要的生活,不要疑慮,不要再被害怕綁架,不要恐懼沒有錢。

黑:從現在這個時間點來看,你確實已經通過了,就算時間回到從前,也許做法會不一樣,但是結局是一樣的,妳會選擇一個人走。

納:可能我這個人有點可樂果的成分吧,乾乾脆脆的。是這樣的個性變成我這樣的人。有人說可不可以改啊,我認為我有改變,乾脆還是乾脆的,只是不要傷害到對方。我真的對我說過的傷害的話,感到汗顏。那只會讓對方,甚至我自己瞧不起我自己吧。

黑:那你原諒自己了嗎?

納:對自己,對對方,一句對不起,讓我整個崩潰痛哭,哭的時候,我覺得好像一定要跟他說對不起,我也才能原諒自己。不是撒野的那種"要不然你想怎樣,我都已經做了啊",我想,是我對自己不成熟,沒有智慧,沒有方法的........低頭。我本來就不是強悍的,也沒有一定要贏,我一直想怎麼做比較好,結果還是用了傷害的方式。不再想去分析他怎麼想,那些說過的話,表面上聽起來就是傷人的話,這個沒有甚麼好辯解的。

黑:底線啊。

納:以後都不要再說了。雖然提起來也沒有人在意的,我也可以清楚的說自己的感覺了,但,就讓他過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