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臥]

原來的工作室,現在是臥房+寫字的地方。鋪設塑膠地板,櫻桃木紋溫潤穩重,襯得空間務必腳踏實地。49公分寬一盞圓形烤漆白燈裝妥。牆壁的顏色是水藍色。今天在白天的光線下顯得柔美。工頭說,好像會有小baby住進來唷。我聽得興味十足。因為那個柔軟的感覺讓人期待。

[客廳]

客廳的主燈一大盞,因為有瑕疵,所以燈老闆親自拎來換。換好了。

重頭戲是北斗七星燈。七盞!<--很費工,貼天花板要有一個底座固定,在木座上固定陶製燈座,七盞燈用鐵管串連電線。裝好之後請師傅做開光大典。<--按switch...哈哈哈。我好可愛。

[浴室]

浴室的水龍頭裝好,淋浴時用的上下調整桿也裝好了。浴簾桿子裝好,C型環先上。

原熱水管,牽一條給面盆用。

冷水管牽一條走去面盆,牽一條給洗衣機。關於洗,全部都在同一區。

[廚房]

瓦斯管小改。

[頂加]

樓梯封口上塑膠地板。補好了。

拆除:原來在公共空間的鐵門。

新裝:自己頂加的鐵門。(雖然感覺安全,但是原先的透明玻璃的透光性立刻減低,好可惜。)

 

 

 

 

[小事情記錄]

01.工頭今天生氣,因為師傅遲到,而且對於遲到的回應態度很差,就算是合作很久還是生氣得要命。我請工頭喝咖啡。他說謝謝你聽我抱怨,這樣好像不對><//...我說,沒關係,我是業主,也是你認識很久的姐姐捏,抱怨完了,我們就繼續做事。

02.我對於鑽東西的聲音有恐懼感。這聲音會讓很多東西掉下來,例如固定頂加鐵門,六角鎖一定會破壞原先的壁面磁磚。果然。

03.工班是自由業,自律真的很重要。裝燈師傅的狀況據說不是第一次,而且從不道歉,電話他也不回應。這次裝修過程和工班接觸的經驗是他們真的沒有甚麼專業感,大家都是拼經驗的。我突然想起全能改造王裡面那種穿工作服的日本工人。台灣沒有這種精神---在團體中謙虛,在過程中專注,在專業上自信,在分寸之間跟自己計較。台灣的工班和工人,太"自信"了。

04.是品味還是故作姿態?因為不鏽鋼鐵門付的把手太醜,其實不是醜,就是一般的那種,我早說我不要這種粗壯的圓筒狀啊,要一個20公分長,適用性加,手感好的,力矩適中的,結果還是拿"最方便"的材料來。工頭知道我不要,先哀嚎了,然後說我們去選把手。

我們選了一個好簡單的ㄇ字型,方中帶圓邊的20公分把手。裝在離鑰匙孔15公分的上方位置。

粗勇的鐵門當場變得很細緻。

這些細節都是我在日常生活中體驗到不便不好時,自己記下來的身體體驗。

不知道是制式東西讓大家沒得選,忍耐了不方便(例如開門時插鑰匙孔,轉動鑰匙會碰到位置不對把手XD)...還是無感?

我不想對我之後的每一天生活無感。也不想習慣。

想要用這樣的心情和眼光,不和自己作對的情況下,去和他人共好。

 

 

 

 

 

我寫得很流水,因為我現在好想去看電影唷。

我要去看電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