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了三天。

第一天,簡直就是毒氣實驗室。那屋裡一秒鐘都待不住。我在頂加也被嗆到噘過去。這一天是上甚麼木絲水泥板的保護漆。無色的。用噴的。

第二天,開始刷牆壁。全室啞白。非常乾淨的白。

第三天。大概只用了半天。室內漆刷了兩道,大部分都是白的,除了臥室是水藍色的。

2015年的1月28日。回到台灣的第2個月。工程進度來到油漆退場。

 

明天,水電在牽好管路上安裝設備。

 

 

 

今天toto送貨來,我看著一堆包裝箱子一直發愣---國產的不行嗎?一定要toto嗎?馬桶一定要衛洗麗嗎?(為了節省開支,把原來的強化玻璃乾濕分離變成浴簾,不就是退讓了咩,為總支出退讓,怎麼讓來讓去還是花個沒完?)

 

工頭小龍說我的眼睛只看得到貴的。像是某種過濾器。

原因是一個洗臉盆---去問訂價,居然要三萬。

我趕緊說,不不,我不堅持。後來換了一個九千的。

這當中還有各種例子,例如一個門把,我硬是選了一個叫做義大利進口的!

 

 

在不管價錢的前提下,認為醜的,根本選不下去。

有一點點設計感,感覺質料質地也不錯的,噌噌噌,價錢就會往上飆。

 

 

再有一例:燈具店來電話,說是賣我的價錢算錯了,我要的主燈價錢是付款的三倍。我的錢都付掉了,店家也不知道怎麼辦?

都已經收貨了咧。

我說,給我一天時間考慮,方案有2,第一個就是去把差價補足,第二就是我把燈拎去退,換一盞我覺得可以替代的,多退少補。

今天去退貨,換了一盞便宜些的,退了一千。

 

老闆很感激,因為大家都沒有為難到。

(我真的可以說,嘿,我要這燈,但是算錯錢是你家的事,爾後不認?真的可以這樣嗎?)

(我甚至沒想到"那是你家的事!"。)

 

我想到的是:大家都從中獲益。

不管是我的人生,還是裝修這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