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段時間,台灣,謝謝你。我在打包了,要走了。

照了很多相片,存在電腦檔案裡的照片包,以日期__和誰__去哪裡來命名。

連著玩耍好累,也有連著兩天在家歇著,哪裡也不去。

夏末秋初的2014,我城居遊就要告一段落了。

 

在家的時候,看書,寫字,聽音樂和看劇集。

寫字的時候很平靜,配著音樂,節奏快一點的,起來搖一搖,一邊搖一邊想起年輕的時去那種簡陋的校際聯誼舞會,發現自己節奏感不錯,喜歡disco---非常適合我,自己跳自己的。或許,運動感大於聯誼交友的企圖心,我並沒有在任何舞會上收穫他校異性友誼。(疑!其實有耶,一個逢甲的男生,我們去爬了象山!後來...就沒有後來啊XD)

看劇就悲哀了。好慘。人家明明粉紅放閃,我這邊看得淚眼汪汪。

(好像聽音樂的時候也是...不是因為歌者唱得多好,是我總是聯想起甚麼,好的作曲,就能引人情緒,因為旋律,因為樂器的特質,因為編曲的氣質,總合起來就可以聽見歡樂,憂鬱,平靜,思考,欲言又止,爆裂,抓狂,猶豫,等一下,安慰,我愛你---凡此種種,總有自動對號入座的嫌疑,但又何妨,一點都不妨礙這個世界的運轉,我自己則是萬般享受。)

 

(寫字的時候,聽的是這個: http://sou.kuwo.cn/ws/NSearch?key=沒關係是愛情啊OST&type=music&pn=1)

 

放大假的這個月看了(1)個人取向(2)城市獵人(3)信義(4)沒關係是愛情啊這四齣戲。

(我這種愛吃就吃個過癮吃到吐,看一個作者就把人家的書全部看一遍的個性,除了盡興的託詞之外,其實是一種耽溺的性格。

我在想是不是爸爸的遺傳啊,舉例:我們小孩子一天到晚想著豬血糕一支五元,爸爸索性去市場買幾大條完整的豬血糕,小孩子一人好幾條,發一碗加了糖的辣椒,一人一碗花生粉,我們小孩子用筷子捅了好大一根豬血糕,自己塗醬自己沾粉,我記得我吃到1.5根就不行了,後來的日子沒吵過要去買一根五元的薄切豬血糕。我爐爸用這招治療慾望,我呢看書買筆買包包都有這種勢頭,狠買狠讀狠狠耽溺一次,有的時候幾年都不會犯病。(這是不對的...這是不對的...但是這是我性格的一部分,慾望是用來節制的,我的控制慾,容易在這裡失控...))

我耽溺在別人的故事裡,耽溺在李同學的個人演繹進程裡。

 

我看重劇本的魅力比角色更重,這4部的排名是:沒關係>城市獵人>個人取向>信義。

以所有演員的詮釋和魅力來看,這4部的排名是:沒關係>信義>城市獵人>個人取向。

以導演的統合能力和功力來看,這4部的排名是:城市獵人>沒關係>信義>個人取向。

以音樂來看:哇哈哈,沒關係第一名!<--差距大太,這個直接第一!

除了主角之外,我喜歡的角色是:沒關係的洙光>城市獵人的叔叔>信義的王>個人取向的崔館長。

 

用吃到吐原理來看,4部中的3部都是李敏鎬的作品,這才是真相。

以喜歡度來進行排名:信義>個人取向>城市獵人>沒關係。

讚美的話就不用說了,最後的結論是:李敏鎬,你可不要輸給金秀賢啊。XD(金秀賢的作品中我連那個微電影落櫻都看過了...dream high是跳過了...)

(喜歡度打敗劇本了<--這個也適用於<繼承者>。繼承者的畫面多好看啊,男的帥女的美,場景豪華氣派,燈光音樂都好,旁白也有可取之處,就是劇本很平,很單一。但是喜歡啊,視覺上就是被招待了。)

 

喜歡度排名第一的信義。我口中的大醬缸。掉進去了...

我不行了之A

從恩秀被抓到高麗時代開始,無端端被捲入政爭之中,這個性格開朗的時代女性,就開啟了人生中又哭又笑的荒謬經歷。

這個在首爾擁有高尚職業的女醫生一直說,這個夢怎麼醒不過來啊(加上撓頭)。<--好幾次,恩秀說這是噩夢,趕快醒來。這個噩夢怎麼都醒不過來啊---我就難過了。

我也曾經有過這樣的情緒。所以共感了。

我不行了之B

大將問恩秀:來到這裡也有好的事情吧。恩秀回:甚麼,是甚麼,幹甚麼?然後兩個人淺淺的笑了。

看到這裡也是不行了。原因呢?穿越而來的現代女子,唯一的好事就是有一個信守承諾的男子與自己的家常對話。"甚麼,是甚麼,幹甚麼?"--這個,是唯一的好事了。

我不行了之C

兩人逃亡的過程中,恩秀不善走路,常常要休息一下。一棵大樹底下,兩人併坐,大將拍拍左肩,說:來,休息一下。

恩秀聽話地靠在大將的肩頭,休息。

又不行了---看完這段的隔天,和M同學出遊,我們併坐在餐廳的椅子上,聊著。我呢扯到自己的一些過往經歷,不禁表達了自己覺得一個人走得很累的生命經歷,同學溫柔的眼神看著我,我便說,這時候你應該拍拍肩膀說:來這裡休息一下。

我的同學很義氣的拍著右肩,說:來這裡休息一下。

我的頭輕輕的靠了上去,淚,就這樣滑下來...

想我這種依賴性如此強大的懦弱人類,似乎隨時都在找一個可以靠的肩膀。

又因為現實中總是教訓自己,除了自己,幾乎無法依靠任何人,也就更貪圖向可以索討的對象,隨時要一點。

我真的好弱喔。好弱好弱。(又淚)

我不行了之D

恩秀中毒,也知道了幾乎沒有解藥。這樣的恩秀吞下可能死亡的恐懼,教大將"我們天界"(現代)為夥伴加油的手勢。

(心聲:如果我真的不在了,大將要記得加油。我們這樣約定,好嗎!)

 

 

第一個動作是握拳的加油,一隻手不夠,就兩隻手,舉起來握拳,說:加油。

77(網路圖)  

 

第二個動作是打勾勾,承諾的意思,約好了唷。如果還不夠,就跟對方的手一起互刷一下,叫做影印。

78(網路圖)

 

第三個動作是擊掌,Give me five。等級又升一級的加油。

79

80(網路圖)

 

 

恩秀,妳是有多勇敢。我寧願有妳的百分之一就可以對付這個世界的沒禮貌了。

 

信義的粉紅台詞不多,大多是互動的眼神交流,隱忍著一個可以預知的離別,在特定意義上的天人永隔---阿就不同時代咩(XD)。

在僅剩的日子裡,愛情是持續發酵的,於是屢屢掂量著愛的重量,放太多,自己和對方都承受不住,放太少則對不起自己。

就這樣,放上去,拿下來,拿下來,又放上去。

 

實情是這樣的,面對撕扯的力量,會讓愛情中的兩個人愈發覺得不可切割,不可以分開。我倒是很久之前就明白這個道理的。

愛情的力量這麼強大,不知道會不會推動火車頭呢?()

 

喜歡角色的性格因為演繹者的表演所展現出來的人味。

所以我們是要稱讚這些演員真得很會演呢?還是說角色設定很有說服力呢?

看戲的時候,就是欣賞罷了。

以戲劇的表達方式來呈現,認同感會上來,廣告的表達也有異曲同工之妙,商品的性格描述不妨看成一個人,性格明確,看的人容易因理解而接受。

又因為是環繞在人的生活,多樣性引人入勝。

這就是做為一個人可以欣賞他人的有趣之處。

 

我如果是恩秀的話,要不要留在高麗時代呢?

這種假設性的問題很有趣,拿來為難自己一下。

以一個愛情的理想主義者的角度來看,答案是我。願。意。

如果對方是大將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