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_0104三個外國人的利群烤鴨.jpg

一個Lisa,一個Tony,一個Janet,3個外國人一起吃烤鴨。

右邊那位就是我的英文老師,每個星期我們上兩個小時,我知道兩個小時沒啥鳥用,我可能只是需要一些新的文化刺激來中和我的"北京審美疲勞"。

(可能,讓我疲勞的也不是北京,是我對生活/生命又暫時失去熱情。)

英文老師是在costa咖啡廳撿到的。這個故事有點長...那我快快說。XD

(3倍速---就是有一天,我混夠了平常穿梭的區域,

找了一個新的區域鬼混,找了一家costa coffee上網。

我的斜前方坐了一對母女樣的老外,她們安靜交談,

安靜的程度就像只是讀懂對方的唇語

這跟我平常要罵醒說話太大聲的咖啡廳客人經驗差太遠,

我一邊觀察她們,一邊想著。

---是的,我常常在星巴克這種地方罵人,叫那些穿著時髦的大娘小點聲,

還有,我不想知道你生意做多大,要講電話,請出去講。

我的朋友張小奈常常覺得我超好笑的。我倒是...還是這麼幹。---

一盞茶的時光,這位年紀輕一點的老外起身,我們的視線相遇,她用中文問我:

你會說英文嗎?

我回:一點點。(對,我會說這句英文。)

她用英文敘述著這個商場廁所不乾淨,她的母親不敢上,

想要知道這附近還有哪個地方方便去方便?

之後,我們用英文交談了一下子,

互相稱讚對方是北京少見的有禮貌的人。)

(喘口氣...然後,她就說她正在學習中文,我說我正想找一個英文老師,Lisa說,她的職業就是英文老師。我就說:難道你是老天爺派來的?---故事說到這裡,我們保持聯繫了,並且開始上課。)

 

兩個月之後,我邀請老師和師丈去吃烤鴨子。胡同裡的那一家利群烤鴨。

這兩個外國人那一天說得最標準的中文就是:好吃。好好吃。

其實,那天鴨子有點老。XD

但還是很好吃。有情吃水甜啊)))))))))))))))

 

說到我的英文課...老師說我的程度不錯,只是太少練習了。

多練習。

練習,果然是我的人生關鍵字,無論哪一年啊。

(by the way, 師丈說我是一個非常稱職的導遊,所有我知道的,都說給他們聽。這個晚上我居然有"說英文不必先想一想"的經驗。)

 

 

 

01_0104夜的東華門.jpg

吃完飯,我騙兩個老外去"煽冬風"...好冷唷好凍唷,整條大腿都"木"了,但是我們去了故宮博物院的秘道賞遊。

晚上的故宮別有風情,這麼冷的冬夜,根本就沒有人想我們這麼瘋,但是,卻又必須是這樣的夜裏,我們三個外國人才有機會擁抱這樣的夜北京。一座故宮都是你的。

(我有想到你!當師丈牽著老師的手的時候。我忍住了,然後,別過頭去。)

 

 

 

 

01_0104夜的端門.jpg

密道從東華門/西華門中間攔腰通過。這條路上有兩座角樓。

從端門和午門中間穿過去。

除了巡邏的警車,就我們了。

從午門看向端門。

我的腦中閃過一句話: 一門忠烈,滿門抄斬。XD

 

 

 

01_0104夜的英文老師Lisa.jpg

老師的背影。

一個旅人,在冬夜。<---這偷來的標題,很應景吧。

攝影是獵景者的投射。

 

 

 

 

02__0104夜的東華門.jpg

東華門的飛檐一角。

很有力量。這種力量和線條的姿勢沒有很大的關係,我想是因為結構和顏色。

 

 

 

03__0104夜的故宮東南角樓.jpg

東南邊角樓。

這樣的鏡位比較有穿梭感。(XDDD好愛掰唷我)

 

 

 

 

 

 

 

---朋友來訪的夜北京---

08_夜的三里屯北小街_金穀倉.jpg

我的口袋名單裏有幾家店用來招待朋友。

我在北京的城市客廳。

除了鑼鼓巷,後海北海和天安門。

除了頤和園,長城和松子日本料理。

 

外面天寒地凍。

裏面開著暖氣喝茶。

我希望我將來的房子也有這樣的款待,把朋友迎入座上,我們一起喝茶。

可能是因為冬天的關係,特別需要這樣的溫暖。人或者環境,都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