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t a: 上個星期六和星期天

上個星期六早晨,英文老師感冒了,停課。

下午有行程:丸君同事住醫院了,得去看一下。同事說想要跟我一起吃晚飯,我本來選了南城人的家常口味"南門涮肉"<---就在天壇南門口,不過,這家在地人的店即使是六點不到,還是要排隊。我和同事苗苗去了另一家老店,叫做都一處。燒賣和湯圓是招牌,我還多叫了一道菜,叫做賽螃蟹。大致是用炒蛋和一點點蝦仁勾出海味,然後上桌前淋上薑醋的澆頭。無非就是調味取勝。

把同事送走,再跑去east見客戶。這次不和她約飯點,這傢伙無論吃甚麼東西都會剩下。很可惡。

我的女獅子客戶,跟她吃套餐,每一道都要剩下三分之二。會讓廚師崩潰的那種剩下法。XD

吃自助餐,那簡直就是浪費。她吃了點河粉麵條,咱也得付一個人頭268圓RMB的費用。

再來就是那天,她點了牛肉麵,綜合果汁和提拉米蘇。我一點都不想看她剩下的食物,反正投胎之前要把這些噴吃完的又不是我。

牛肉麵麵條剩小半碗,果汁喝兩口以及蛋糕吃兩口...真是傲嬌的胃口。倒底是在不合胃口個甚麼勁與妳到底吃啥長大的!XD

我的普洱茶一壺管到底!

這樣聊天可以聊到半夜12點。

於此同時,現在知道了---esat酒店的咖啡廳,工作人員可以下班,客人可以一直坐下去...有點像是住宿客人的客廳吧。

回到家都已經快一點了。

 

---隔天分隔線---

星期天早上和台灣朋友一起吃了早午餐,再晃去五道營瞎晃,遇見一家新開的茶具店,我就毫不客氣的坐下來喝茶。生普洱,有草腥氣息唷。

我買了咖啡/靛藍色茶巾(@268)。配上剛剛創意市集上買的兩杯(@35 X 2)---鐵色的寬口普洱杯,感覺上很搭很配很有生活感。

我,還想要我一個茶席,不要榻榻米的,要桌子要椅子。然後把茶道具擺上,叫人來喝茶,我煮飯給你吃,我泡茶給你喝<---真是想得好美。

會的吧,我應該會有一個茶室。(嗯)

在人家的店裏,店主也說這是招待朋友的客廳。想喝茶的,就坐下來喝。

然後。

台灣朋友要回去了。我便自己又到國子監街去看看我的愛店,失物招領和如洗,這種悠閒的藝術洗禮,對我來講很必要,北京陰霾的天氣底下,window shopping會讓人回復生趣,精神的爽度高。

這下好了。碰到了當人家小三的前同事,我這人沒有辦法當做沒事哈拉,也不想橫生枝節因為打招呼而必須表現出我對該男人的友善,乾脆來個不認識。

從頭遇到尾,從頭裝到尾,不認識。我心裏倒有一個疑問,她,也不來認,真是謝謝妳了,咱,免生尷尬,妳也知道我是瞧不起妳的,同時,我更討厭沒有懶泡的男人,我管你是甚麼導演,俺,不認識。祝妳們幸福。不用再見。

我買了就走。

嗯。很想灑鹽。

 

 

part b: 我親愛的女老朋友

[講朋友的壞話]
01)女人到了歐巴桑的年齡講話一定很大聲是嗎?
那我一定要記得慢慢說和小聲說。
我那個女老友,為什麼講話這麼大聲啊?
我叫她小聲一點,她說她是中氣十足。⋯⋯
這個說法跟我媽一樣,我媽83。

02)她都已離開北京一年多了,還在講一年前的辦公室恩怨。
做人不要這麼念舊。

03)看是要說完再笑,還是笑完再說。
一邊說話一邊笑這種樣子,讓我很無奈:我聽不清楚妳的重點是甚麼?

我覺得說話的時候,那種笑,都是為了要掩蓋甚麼...

04)幸好有樹洞。我就是想要講她的壞話。
我知道,她也知道我挑剔她。
她不想改,我也不想。
繼續做朋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