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盤點]

過年。可以算是一個年的休止符,以及另起章節的第一個音符。

蛇年新年我去了南台灣小小的逗留。記得上一次是去拜訪哈特,一轉眼也好多年了。

也因為哈特,讓我對高雄有了標註地點沒有迷路。甚至連人生標註也是。

繼續新年度的兼程趕路,回到北京開始新一輪的大小提案,有的時候成竹在胸,有的時候怯怯的出招,更多的時候我決定丟掉綁架我的恐懼和義和團式的腦熱,以當下的單純覺知,讓工作繼續下去。工作尚且如此,費力的是自己日夜翻攪如潮浪的念頭,一波一波。

這中間還夾了一個公司旅遊,這個看似平常的活動,只有老天爺知道是我畢生影響力的極致。我都可以當吸引力法則的見證人了。

然後是比稿順利,一個又一個案子進來,收月費的客戶繼續簽約,長期合作的老客戶加碼投注廣告費用。一切看起來如同五月一定盛開的繁花似錦。

然而心頭的紛亂思緒卻呈現這一波段濤天的駭浪。我不知道自己怎麼了,我只好跟自己承認,我好想念你。

我非常想你。我拿自己沒有辦法。

上班還是正常的,業績是可喜的,明年要帶同事去巴黎的旅遊,我常常戲稱,我們的飛機剛剛飛過土耳其上空了。: )

 

 

不管加不加班,下了班的夜晚時分,宜人的溫度,這剛剛來的夏天,輕裝簡從(?)總讓我想要多走走路,活動一下手腳四肢,邊走邊唱歌,看看北京風景,再回家。(也想圖一個好睡!)

邊走邊唱通常又變成邊走邊哭。

那個...難以對自己啟齒的是...我總想跟你一起去這裡去那裡,看這個看那個,嚐嚐這個嚐嚐那個,可是"你都坐在客廳的地板上盯著電視螢幕"---到了這個點上,眼淚就噴出來。

這種自憐的情緒很要命。我的腦袋深深知道這些都是清不乾淨的記憶,更知道不能被自憐的情緒綁架。我開始掩藏我的沮喪,在無人知曉的清晨。之後,手沖一杯黃金曼特寧咖啡,換好戰鬥服,畫好淡妝,對著出門穿衣鏡裡面的自己說,滾去上班吧。

我在任何時候輕易的想起你。

但從不自問你現在在做甚麼?這種句型。"你現在在做甚麼?"等同於我很想念你的意思。我的心不敢對自己承認。

克服這個念頭的辦法就是我自己問自己,Janet,你現在想要做甚麼?你要甚麼。

用句點來結束想起你。我只能承認我想你,不敢往下想。

 

這個月快要結束的當口,我的日本老闆要慰勞這個部門的辛勞,決定請我們吃大餐,看變臉以及喝花酒。

我在北京的黃金之地---國貿三期的大街上,被創意部的兩個男子漢抱起來轉圈圈---連續兩次。

就像那種贏了冠軍的隊伍把教練拋起來的那種歡欣,激動還有感謝。

我是教練。

 

所有的讚賞以及獎賞如約而至。

而我要繼續擁抱沮喪直到我願意停止的那一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