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的熱點新聞"又"是名人外遇。

前陣子是王建民。這一次是什麼IT名人。

王建民,呵,我對誰誰外遇這種事,列入那種"我沒興趣"的話題,用我這種"句號型人生"的對話句型就是,如果是八卦,我不要聽。

這次引起我注意的是,雜誌封面寫的4個字。我是爛人

 

這4個字一下就擊中我。

這4個字,你說過的。

這4個字,你說過,並且是拿來讓我好過,讓我可以釋懷的一句安慰。

你說,"如果我是一個爛人,妳可以不用為我掉這麼多眼淚。"

你說,"我就是一個爛人,這樣你會不會好過一點。"

"妳就把我想成是一個爛人好了。"

 

我的回答是,拜託你不要這樣說,你越這樣說,我只會感到我自己眼光很差,品味很差,很不會挑東西。

請你不要說自己是爛人。(哭。以及請求。)

 

後來。醫生說,外遇的人一定為這樣想的,就是"我很爛,所以我才會幹這種事。"有一瞬,會這樣想。這樣想跟出去外遇並不違背,不會因為這想而停止外遇。只有把自己想成爛人,這樣才能對自己的外遇行為有一個合理的藉口。可以把不合理的外遇行為自我合理化,外人也可以把外遇人的位置確定好,這個世界又會回到一種秩序。

 

 

我受困從而得到解脫,並非因為確定你是爛人。而是收下醫生說的話---既然外遇是確定了,外遇者的心也確定離開了,不管你是不是真的爛人都沒有關係。我至少可以為你做一件事,用你單身的身分去談戀愛,不要背負外遇的罵名。你是單身,這樣比較符合這個世界可以接受的秩序。我送給你的大禮物就是"單身身分"。我,並且默默的祈禱,不要再讓任何一個女人,再受到像我一樣的重傷。請你一定要呵護她,保護她。一直,一起,不許分開。

 

"我是爛人。"所以你得到下台一鞠躬的禮物。

你,至少不用扮演了。

你,至少,不用踮著腳尖,逼迫自己與我共舞。

 

療治我自己的,我是始終綁在婚內關係的兩個人身上。我,不去探就那個女的。

我知道,如果先生外遇,也會是太太,也有問題。

外遇是所有婚內問題的症狀總和,不是一個結果。

 

於是。

我看到新聞當中的小八說,先生外遇,太太要檢討時,其實我是同意她的。

不過,她的身分不適合作這樣的發言。大概是說"錯的人,說了一句對的話"。

這個世界的秩序感,不會允許一個錯的角色,說了一句大實話。

 

"先生外遇,太太要檢討。","因為一個巴掌拍不響。"

引出來的回應是:妳才要檢討男人只想幹妳卻不想娶妳。

哀。

新聞看到這裡就沒意思了。

 

 

 

曾經做為太太,我檢討過了。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