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培根白醬義大利麵

什麼毛病呢?我喜歡待在廚房
大概小學四年級我就可以做蛋炒飯了
中學的時候包過餛飩

也喜歡包餃子,家政課學過
家裡,也是包過餃子的
餃子皮當然是買現成的
餡呢,就是豬後腿肉請豬肉攤絞過
高麗菜絲切碎,調過味道
一個媽媽帶小孩一起動手包
我的餃子可以排排站
我家爐媽不會包
爐媽的餃子是上弦月下弦月
還有---飛碟---因為包不起來,所以拿另一片皮
上下對包,壓壓邊
媽呀,像這樣像這樣
我ㄧ邊說一邊教
爐媽不屑一顧

我有天份,會包餃子不是遺傳

自己動手包,調味不佳也好吃
爐媽不喜歡自找麻煩
餃子在我家十分罕見

小時候的家廚房兩口灶
連洗澡也在這個空間裏
一口煮飯,一口燒水洗澡
要起火的,不是瓦斯爐
只要聽到孩子肚子餓
爐媽倒是不嫌麻煩的起火刷鍋
煮個雜燴粥什麼的---有什麼剩菜就是什麼粥了

時代要進步
我家也用上瓦斯了
第一台"理想牌瓦斯爐"就設在原來的雙口灶邊
架在一張爐爸自己釘的長方桌上
瓦斯是一桶一桶的叫
煮飯燒菜用瓦斯爐,洗澡還是用大口鼎燒開水
我看著瓦斯爐,它真美!
好漂亮的瓦斯爐啊!
好漂亮的金屬光澤,好漂亮的烤漆,好漂亮的藍色火燄啊~~~
我記得爐媽切著高麗菜
我在旁邊看(我就是喜歡待在廚房)
然後,我說:媽,你煮菜真的很難吃!
爐媽更絕:你就不要吃啊,還嫌!
那一年,我五年級。

---------------------

無論在哪一個廚房裡
我總是能很快樂的洗切烹煮
(還要假裝自己是傅培梅)

今天要為您示範的是培根白醬義大利麵

首先來介紹材料,洋蔥一個切丁,洋蔥絲半顆就好,蒜頭一大顆
培根一份,超市都買得到,切成小塊
透抽或者中卷都行,體型都不會太大兩尾就可以
再來,
一盒新鮮屋的純牛乳,要全脂的
一罐總統牌鮮奶油,這種小盒裝的份量剛剛好
主角就是義大利麵,普通的粗細就可以,沒有特別指定哪一種

好,做法很簡單:
一個深鍋,先煮麵,水滾以後,一大匙海鹽,倒點橄欖油到滾水裏
然後把麵轉一下,放射狀下鍋,煮的時間大約是10到12分鐘
因為很多人不習慣中間有芯的,所以我們稍微煮軟一點

這個時間剛好來做料,
乾鍋不必擺油,直接把培根放進來,這樣逼出油來,
培根口感會比較好,也不會太油,用中火就好,注意培根不要過焦
看培根邊緣焦焦的,這時候放下洋蔥丁,洋蔥絲,拍碎的蒜
一起炒到洋蔥變成透明的,這個培根油就很夠用,不必另外加油

把透抽放下來,記得水分要瀝乾,
接下來呢,就把新鮮屋全脂牛奶倒下來
大火滾透幾分鐘,讓水分揮發掉

時間差不多了,
我們可以試吃ㄧ下麵,不要煮糊了
有點硬硬的沒關係,我們把麵瀝出來
加到料鍋裡面,和一下,熱度會讓麵熟透
一方面把總統牌鮮奶油加進來,加點烹大師調味粉或者雞粉也可以
用筷子拌,比較容易拌開
你會看到越來越不容易拌開
醬汁都附著在麵上

這樣就完成了

媽!麵煮好了,你來一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