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ur Seasons Resort Bali at Jimbaran Bay


<夜晚來到四季>
臨著金巴蘭灣,四季度假村環抱一彎印度洋,然後藏身在熱帶植物的懷抱中。看到了嗎?金巴蘭的位置,就在機場的下方。---除非有人出錢,我怎好以梭哈的心情,把一個晚上600美金在此孤注一擲!?


一再一再重複的熱帶林相,一再一再重複的藍天白雲,一再一再重複的溫和親切的笑容,一再一再重複的善惡門,一再的高溫,可喜的是,這一再一再,峇里島打破了重複容易美感疲勞的鐵律,讓人想一再的造訪,甚至不。想。回。家。

四季度假村不是最新最時髦的度假村(Resort),但是,卻是經典。想要時髦?也許可以試試寶格麗(Bvlgari Hotels & Resorts Bali)。

因為有人出錢了(公司),所以爐主有此福氣享用了四季。入住的那天時間有點delay,當然是行程緊湊的結果---但,是因為入夜的靜謐氣氛,讓我們說話變得小小聲;還是大家都倦了呢?我們先被安排享用晚餐,中餐廳的設計風格是中國的上海風情,這又是一個驚奇,從中國本土來的這一批訪客可能覺得平常了些,畢竟是大家熟悉的元素,像是香菸廣告的老月曆牌,油燈造型的吊燈,或者是端上來的肉醬炸醬麵,我兀自揣想,大量運用印尼當地現有且獨特的建材結合現代建造技術的空間,放入主題式的裝潢設計風格,老外應該非常的買單吧!(我在網路上搜尋著當初設計者的初衷,但是這方面的資訊幾乎沒有。)

大量的使用各種形式甚至紋理和色彩不同的材料,再相乘無數的組合與使用方法,這些傳統材料例如大理石,鵝卵石,水磨石,屋頂覆以乾燥的植物纖維,家具則是木材,椰子殼,並嵌入貝殼。元素組合之後排比陳列,就成了峇里島風。 四季度假村被譽為峇里島的奢華飯店之經典,曾經獲得全球最好的 25 家飯店之一,如果與自然呈現有機互動的理念,在此地詫異不大,而四季卻讓旅程裡多了頂級 villa的生活經驗與私人管家的貼身服務---其實,每一個villa之中早就備好了薰香,精油,海鹽與足供鴛鴦戲水的濃情大浴缸,二十四小時自助spa,想,就自己動手,懶,就請人到府服務。

曲徑通幽,院落悠然獨立,廊道是岩石板領路,外綴以鵝卵石鋪陳,旅人的家門有著彩繪木雕,推門而入,迎來滿眼的綠意,而那個綠色有著熱帶的溫度,像是隨時會垂滴下一滴油彩。

想要看DVD,這裡是沒有的。我驚訝的是,這房裡備有一精緻小巧的床頭音響,旁邊置放了一片峇里島傳統音樂的CD,絲竹樂音流動的大屋頂下,透過了方寸尺度,觸碰了材料膚處,呼吸了穩靜的空氣,有一個我被分離出來了---那個日日嚮往安靜的靈魂,遊走在房裡的每一個角落,都是,我。

這身心靈各自遊離卻又合而為一的過程往復,越來越清楚。
我捨不睡。不想動。
外面泳池的涓涓細流,像是記憶盒子的水聲密碼,開啟之後,不想關上。



<半山腰上有四季>
那日早上的行程安排了急流泛舟,兩岸飛藤,植物密布,綿延復綿延。
操槳的精壯帥哥身手矯健,水流平緩時讓我們動手划船,
石灘激流處,故意造成險像,讓我們盡性的尖叫,
爐主平衡功力不算太差,屁股隨著船體左搖右擺,
仍可安坐橡皮舟之上,身上一點水也沒沾,
我與那帥哥押後坐船尾,我不時給他一個"大丈夫"的微笑。
冷不防的,他拿起自己的頭盔舀了臭死人的河水,
往我的背上,一頭澆下,
林祖馬(爐主會變身!)霎時化成淒厲女鬼,慘叫聲迴盪在山谷之間~~~
我最討厭洗冷水澡啊!

還不只一次。<---事實證明吼叫有效解除心中塊壘,慘叫過以後,心中舒暢不少。

悠呀優呀遊呀游呀~~~一個轉彎,半山處有幾個潔白帆布傘,冒芽似的突出於綠色植物之間,操槳帥哥為我們介紹那兒就是四季度假村。四季給我的第一眼印象不是巍然的大堂,而是舖滿層次的綠底上,有芽樁樁的白帆布傘。

這場景可能要記上一輩子。除了遺世獨立,我找不到其他字眼可以形容。


---------------------------------------------------------------------------------------



正統,應該是四季不墜的重要因素。
60歲前應該造訪的地方,35歲前應該做的一件事,到峇里島金巴蘭的四季度假村住上十天半個月,應該不算太過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