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咖啡曼特寧。打一張愛妻牌。


上個星期六,五月二十七日,是一個難忘的帶賽日子。不過,也有溫馨感人的小故事喔---星期六半夜去給加班的小蘋果先生送宵夜。

已經很久沒有逛街window shopping(蝦餅不必喊"有",我沒有在叫你啦!),星期六下班時包袱款款準備來去逛女人街,結果,天可憐見,下了幾天雨的北京,好像把商場的電給淋斷了。興致勃勃去女人街玩耍,卻吃了一道閉門羹---商場停電!沒有營業啦。

唉唷!好悲情喔~~~就像一個等出海捕魚的情郎歸來的癡情女子,突然,海鷗咬了一封信跑來報信說,情郎今天不回來了,你先回去吧!---很落寞吧!

但是,我也不是那麼容易被打發的!哼!當好朋友戴盟打完球找我一起吃晚飯時,我趕快說好,好好好,吃飯平衡身心。戴盟的命格剛好跟我相反,他說想吃什麼就一定有什麼,老闆娘還會送小菜招待;戴盟想要去哪裡咖溜(玩耍的意思),一定有營業還有打折;戴盟想要買什麼,可能還會買到再來一罐。戴盟是我的福星。

阿小蘋果咧~~~將將將將(配上命交響曲最前面的音符)~~~星期六,不上班,但是,去加班囉。別說我無情無義,我去吃美食也是萬分不得已,我又不能替你加班,就如同你不能替我加班!

阿我就先去吃飯(美食紀錄另篇報導)。一邊吃一邊聊,居然聊到11點。戴盟真是好朋友,他說,我們去探班。

蛤~~~我沒探過小蘋果先生的班耶。這樣好嗎?有情有義的戴盟順手撥電話,劈頭就問:威,加班喔,想不想吃宵夜,我給你帶去!

不客氣的小蘋果先生果然很需要關懷,要了兩杯咖啡加上15串羊肉串。

半夜十一點的北京哪裡有咖啡呀!我沒有半夜還在街上鬼混的習慣,只想到星巴克早就打烊了。

還是有的!源自台灣的---上島咖啡。

我跟戴盟兩個人在星吧路(女人街附近)吃完飯,本來已經走離星吧路一大段距離了,兩個人扣扣扣(形容走路的時間)又走回星吧路的上島咖啡。一推門,哇咧,真的有人半夜跑出來坐咖啡廳聊天---我在大驚小怪什麼呀,嘿嘿,因為我真的沒有過半夜還在街上混的紀錄,更何況是跑到咖啡廳坐著聊天!


上島咖啡好暗喔。可是不是做暗的啦,不要想歪了(是誰想歪呀,越描越黑!)。人家看板上大剌剌寫著"源自台灣",我看著看板的四個大字,覺得很親切。


跟服務員要了一杯曼特寧,兩杯拿鐵,外帶。等了大約30分鐘。因為吧台用塞風壺煮的,慢慢的煮出好喝的曼特寧,我們也不急,明天星期天,顯得星期六晚上可以揮霍似的。

接著去小鬼街買羊肉串---半夜在北京的路上奔波---有一點想睡,不過要去探班耶,好新鮮的經驗,撐著眼皮繼續下一站。

小鬼街在王家園胡同邊上。離小蘋果先生的公司不遠,虧得戴盟熟門熟路,我只要跟著走就對了。




小張烤串---小張正在烤羊肉串





 
小鬼街也是很熱鬧喔。有一桌子像是好朋友聚會桌,很低聲的聊著天,加上一排明晃晃的燈光,顯得北京的夜色真是美呆了。

送完咖啡,小聊一下下,戴盟就被小蘋果要求---快送我老婆回家!---回到家一看,都快兩點半了。

這筆流水帳到這裡應該劃下句點。就是一個老婆(當然還有一個朋友)買咖啡與羊肉串去探班的事情而已。可是這個老婆意外的看見半夜的北京,很溫柔的樣子。




夜色北京,小鬼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