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18.JPG

有一種感情會時不時地升上來把我弄得很阿雜...

一忙起來,根本就看不到日出或日落

這只是一種極為個人的情緒

其實真正的意思是:百分之99的忙碌都是為錢工作這感覺這真令人沮喪

因為不知道對誰耍賴也不好對人說

所以只有在休假的時候特別地去看日出或日落

說穿了是一種補償心理

用日出日落代替想要出去玩耍的潛意識語言

真正看到了,在那個時光裏,先不管有沒有神知道,自己是非常,非常感謝的。

感謝我可以與這個時刻同在。

 

 

(其實有啥好不甘心的?不想為錢工作,就應該早點覺悟啊,早幹嘛去了...)

 

 

這感覺在北京的時候尤其明顯

那些天就一直在找可以解癮的畫面

(想是走在路上看見花花草草心情就很好)

IMG_2342.PNG

IMG_2343.PNG

(如果早一點下班,就去後海走一圈XD)

有一天早上上班,在地鐵口看見人家在剪行道樹

剪下來的殘枝好好看

撿了一隻大的,扛回辦公室

越看越好看

就po在朋友圈

老朋友曾一說我是低調驕傲的一朵花

我真是理直氣壯給收下來(挺胸)

 

 

 

 

我們的辦公室是在一個四合院

夏天剛來沒多久,沒想到院子裏看起來是枯枝的葡萄抽芽結果

在我沒注意日出日落的奔忙日子裏

他們結實累累

還有,小院正午的月季花姿態解釋了什麼叫做爭妍

我什麼時候發現的?

幾乎都是中午了大家都不在辦公室

我才得命令自己離開電腦去院子動一動筋骨時發現的

IMG_2354.JPG

IMG_2355.JPG

IMG_2356.JPG

IMG_2357.JPG

IMG_2358.JPG

IMG_2359.JPG

這些照片看起來都是風花雪月的

其實不是啊

 

 

 

 

IMG_1770.JPG

IMG_3806.JPG

IMG_8011.JPG

留在相簿裏的有很多都是這種因為看不到日出日落,只能在路上找一些自己認為有趣的東西緩解一直被關在工作裏面的焦慮和不安。

照片背後的心思真不像表面這般風花雪月。

 

 

 

 

 

 

---p.s.分隔線---

像這樣看著夕陽,我,有沒有資格,像這樣看著夕陽...

孝莉家民宿.jpg

在電腦的框框裏跑出來這樣的景色,對我來說真不知道是望梅止渴還是飲鳩止渴呢?

是說這畫面是良藥還是毒藥?

意思是說是療癒了我,還是讓我更絕望?

其實,就看我敢不敢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