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乎是無法喝酒的那一類人。因為不喜歡喝過酒之後心臟狂跳的不舒服。好像要用手把心臟按住,要不然它就要從嘴裏彈出來了。

心臟快要跳出來了啊。我的天。

酒的味道很好,但酒不好喝。這是結論。

 

父親的酒量據說是海量,能喝也能品。可見我並沒有遺傳到這海龍王體質,照我觀察,我們家的小孩都沒有這體質,不能喝,也不喜歡喝。

但進入中年之後,弟弟說喜歡小酌威士忌時的感情,於是過去幾年間,如果入境,我就帶瓶威士忌給他。只有那一兩次帶了紅酒。

中國白酒很有名,不過,我沒想帶過。有的時候只是因為包裝很醜的原因。XD

而且,烈。一口悶,整個身體是燒灼起來的。(真的會想脫衣服啊因為熱XD)

(我該喝的時候都是業務場合,這些經驗真是一方面難得,在當時的杯觥交錯的賣笑場合,整個很想死。)

 

前些時候和好朋友夫婦在家裏吃飯,我準備了紅酒白酒各一瓶,當天太太身體不舒服,選白開水,我和朋友喝了半瓶白酒。

飯約結束之後,我就一杯兩杯把那瓶酒喝光了。我居然把半瓶酒喝光光。

後來的兩天,把紅酒也開了喝。

真奇怪,我明明不喜歡心臟狂跳的,可是這兩天覺得一杯下肚整個人暈糊暈糊的,沒什麼需要保持清醒的狀態,那紅酒,順口得像是芬芳的白開水,甚至今天早上八點半我就灌了一小杯。還剩下一杯的量。

(如果不打開的話,這紅酒會放到地老天荒的,一開,就覺得不要放太久,放久了就不好喝了。喝不完,那就拿來燉肉,現在不用說燉肉了,就只剩個空酒瓶了。)

 

難道是我的味覺和身體變化到可以接受酒了嗎?我在想。

 

家裏有的這個簡易的開瓶器有點費力。昨天從捷運站走回家,看到賣酒的店,跑進去問有沒有開瓶器?

他們也只有賣簡易型的,於是作罷。順勢參觀了店裡的商品,結果扛了六瓶酒回家。

就好像是記憶反撲,我突地記起來初入社會時,剛剛知道的琴酒調tonic water,無論在台北的小酒吧或者香港出差的晚上,總是叫一杯琴湯尼,體會一下商旅人士裝腔作勢的菁英生活型態。但我知道那不適合我,因為我的心臟快要跳出來了。

回顧我的工作生涯,也服務過幾個菸酒客戶,甚至到了青島的酒莊裏,外面是幾無邊際的葡萄田,百年酒窖有沉睡的各種葡萄酒,客戶殷殷勸酒,我呵呵地抿了一口。

對於酒的知識尚可,喝,還是不喜歡喝。

2003年做伏特加,活動特別多,那兩年因為活動關係,學會了往伏特加裏面加東西變成調酒。最簡單的就是加萊姆汁。

除了琴湯尼,一杯伏特加加上萊姆汁以及大量冰塊的飲料,可以讓我撐一個晚上,然後清醒地回房睡覺。

我,幾乎是不曾醉過的。即使我從來不缺少喝醉的藉口,我仍然未曾喝醉過。

一旦回味起來,又覺得有滋有味的。酒的助興確實讓能交流的,多了一些磨蹭的空間,

「再來點?」

「好啊...」

像這樣循環下去就可以一直聊聊聊。

但我喜歡一杯酒在眼前,耳邊有音樂。剛好場子有樂隊,最好還是爵士樂隊,自由即興,優雅緩慢,這讓我感到放鬆。酒杯還是會剩下,但醉人的是夜晚。

貪圖來的閒情和冰塊一起溶化,真是沁人心脾。

 

在這離家不遠的小店買了酒。這架式就是囤酒的心態。

這個晚上伏特加有了,萊姆汁有了,冰塊有了,調一杯喝喝。

 

不知道為什麼...味道不對了。

 

我在想的是人的身體很妙,到了體質轉換的中年以後,再也嚐不到當時青春的滋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