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25.JPG

床頭板寬度剛好放得下一列書。

立著的書有時候又放上過分薄的書。

某日,躺下來睡,薄薄的手冊剛好進入視線。

那天藍色的天花板襯得這視野中的三個字如此清朗。京都人。

這兩年睡不睡跟我沒有很密切的關係,我總是失眠,通常是極累才昏迷過去,可能兩個小時,或者四個小時就醒過來,我已經不想和失眠抗爭,總之是投降的,不能睡的時候大有好玩的事情可以做。

所以,就算我躺下來,看見京都人三個字,覺得好玩,拿手機拍了下來,接下來也不會是睡著。無法讓夢到達京都那樣地醒著。

所有中年的危機我正在經歷。裏面的和外面的。

那些說得清楚的危機和危機感反而不致命。像是失眠,高血壓,膝蓋退化,更年期症候群的盜汗發熱,情緒變髒,抑鬱。說不上來的厭世感,不知道要去哪裡的迷航感才叫人絕望。

 

 

YM提及中年男女的危機。我因為癡長幾歲,又正在通過,算是有發言權吧。

想要表達得正面一點,於是我示範了脈動瑜珈操給朋友看。讓身體聽話,就動一動吧。這是基本教義。

我沒說的是:

擁抱這個危機的辦法就是把自己關起來。

 

既然是關起來,也就沒有人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