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52

若不是有一個非常稱職合拍的旅伴,這一次在京都晃遊的小日子無法如此圓滿再圓滿。

深深的體會到自己和人相處時的不困難以及困難的地方。

有的時候我想要一個人,安靜。有的時候我想要跟人說說話。有的時候則是一句話都不想說。

有的時候我不想停止走路。有的時候我則希望一直走下去,不要停下來。有的時候我想要去遠一點的,沒去過的地方,有的時候我哪裡都不想去,只想窩著。

 

我們兩個女生很好商量。有時一起,有時不一起。

希望我沒有讓妳感到不舒服啊我親愛的旅伴。我是盡量地讓自己爽了,也盡職地體貼妳了。希望妳是舒適愉快的。

 

這個旅宿進住4個晚上。合間是一個有六個臥舖的大開間,一人一個床位。一個床位一晚2500日圓。4晚也就一萬日圓。

(我有想過:如果是你,一定不肯的吧。你有陌生人適應困難症+陌生環境恐懼症。)

(會選"大家一起混住房間"的旅人,就顯示為有四海性格的。自動淘汰那些困難症和恐懼症患者。)

(因為與你分開旅行了,所以我的range又變寬了。這樣算是失而復得吧。我思考著,這該值得慶幸嗎?)

 

這4個晚上不斷的遷進遷出不同國籍的旅人。有背包旅行的日本本國人。有兩個首爾來的韓國姐妹花---這個妹妹一說首爾,我們這幾個台灣的便開口說:啊扭哈些唷...XDDD(哈哈哈)

有上海來的年輕母女組合,以及從台灣來的兩個好朋友。我和P也是台灣的。

大家顯得友善客氣。非!常!客氣。輕聲細語的。還有就是為晚住進來的介紹設備使用方式(例如煤油的暖爐)以及設施的位置,例如有兩間衛浴...諸如此類的互助合作。

我和P有時晚歸,屋裡人都睡了,只能躡手躡腳的進出洗漱,那古老的木作拉門應是啦啦啦的發出滑軌的聲音,在京都臘月夜裡顯得格外的響亮。

 

(如果是你的話,是不可能的。你是尷尬的,閉塞的,會感到委屈的。因為這個空間會讓我感到有趣,卻會讓你感到困窘。)

(我是那種犯錯了出醜了也就伸伸舌頭的那種。我不怕出糗,出糗是為了以後不出糗。)

(我常常寫到你。因為我還沒有在旅行中把你的視線移開。我常常是帶著兩人份的力氣在旅行的。希望你在的。不過,也只是這樣希望著的,不會實現的。我不是說了嗎,我們如此不同,你只能是保持距離的欣賞我,這樣就不會被我刺傷了。真正一起時,會受累又受罪,這實驗早就結束了。)

(我想要盡量地不要想到你了。)

(其實,我替你感到可惜,不過,這並不妨礙你對這個世界的溝通。你有你的定義和方式,輪不到我說嘴。)

 

座落在烏丸五條。大路邊。一座百年建築。

老房子。

大戶人家的氣派。以前是製藥所的藥房。

大牌匾藏在電腦桌的下面。不委屈。有點隱藏版石敢當的味道呀哈哈。

就算百歲仍舊精神抖擻。皮,筋,骨,都很穩當。

兩層樓。樓梯很陡,跟我台灣的家很像的樓梯,爬上去時腳抖抖的。我帶了護膝了。

2層和室部屋住著像是同學出遊的台灣人約4,5名,因為喧嘩被我喝斥了。孩子請不要這麼丟臉。

 

面向大路的小綠籬,春花開了,是"椿"。大家都喚做茶花,是嗎。

襯著紅紅綠綠的,空氣冷冷潤潤的,包得嚴嚴實實的,這就是冬季京都的基調。

我下次得春夏季來,一直以來我沒有穿短袖的記憶。在京都。

但是雪的白,則一定有的。

 

 

IMG_5007

浴室,檜木的。一升溫就非常香。淡淡的那種非常香。淡淡的是濃度,非常香是木頭的氣味。

IMG_5006

也是有浴池的。因為還要刷,大家應該都沒有泡過。一屋子人住,排隊洗澡都要好久。

IMG_5005

可能是新鋪的,但是看到這個就很有古意。小方塊地磚,馬賽克。

IMG_4980

廁所,有窗光。真的很奢侈。便座當然是溫水洗淨的,這甚至是公共廁所的標準了。

IMG_4979

抬頭看見天花的木紋,顯露出本色的紋理,看得失神了。真是美麗極了。

IMG_4977

可能是自己的家也正在裝修的原因,會注意到別人家用的小五金。這個小門鎖大概不出七公分。

簡單的扣住。就是鎖了。

反正拉不開就是有人在洗手間。

這幾天一直把握著力氣的使用程度,深怕自己一用力,東西就會被我扯壞,只能是小心翼翼的。

為什麼?答案就是這些小東西。即使金屬感令人感到牢靠,尺寸太小的,會讓人想要保護啊。

IMG_4976

這個拍糊了。金屬的開關面板就是比塑膠的好看。

我家也是一直都有這款的。不過,switch的話,這民宿的,更古意了些。

IMG_4972

小尺寸的掛鉤,有紋飾設計的。很典雅。

這種小花真不是我的菜。

我喜歡粗勇感的。 

IMG_4971

小角落。

便座上方。

感覺月亮要出來了。

 

IMG_4970

小尺寸的洗手台。

有趣的是水龍頭---扭開的開關設計在出水口,所以一邊出水一邊開啟/關上的過程讓我覺得一滴水也不浪費。 

IMG_4968

小風景:原木棚架。廚房的食器棚。

IMG_4967

 

IMG_4966

小風景:原木棚架。(鋪上仿蕾絲紙製襯墊,是一種非常細緻的生活細節,多一點講究。其實基本是衛生的理由。)

IMG_4965

小風景:原木棚架。襯著這一落早期洋風餐盤,很是對味。

IMG_4964

小風景:原木棚架。食器棚的門,厚墩墩的,很耐用的感覺。

IMG_4958

小風景:有著1960年代風格的電燈罩。 (廚房的)

 

 

 

 

 

 

 

IMG_4982

洗面台。

不得不說,旅行是在尋常的生活之外,讓眼睛有豔遇。

讓精神野放。

讓陽光進來。

讓笑,自己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