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626
[居遊@北京]做飯20140625
對付疲倦和索然無味的日常,療癒藥單就是做飯。

九點了。小區的小果菜超市還開著,新做的招牌亮晃晃的,指引胃的航道。

鮮香菇垂老。
香蔥還是小家碧玉,挑剩的這幾把,猶似養在胡同無人識。
西紅柿尺寸差很多,有一種兵痞子的氣味,五湖四海同一家了。⋯⋯
根莖類的土豆(馬鈴薯)和紅蘿蔔和青蘿蔔和心裏美,
頭挨著頭睡著,睡到起皺紋了也沒人來叫起床。

我就這樣一路點校親愛的蔬菜水果,看到了我摯愛的美人腿。
夏至剛過,茭白上市。來來來,摸一把美腿,一斤六元。

結帳的時候,年輕的收銀員問我,這要怎麼吃?
年輕的臉上猶未被柴米油鹽醃過,飽滿的膠原蛋白臉。

"把皮剝乾淨,老的地方稍微修一下,用開水燙燙就可以。"我說。

"好吃嗎?"又問。

我說,這東西可好了,纖維多,沒熱量,鮮甜鮮甜的,能吃飽又沒有負擔,減重的人吃這個可好了。

年輕的美眉笑了笑,說:"你還減重啊?!"

我表演了一下耍可愛:保持體重是一輩子的事情啦。雖然我都這麼ˊ老了可不想輸給時間啊。

美眉問我幾歲。我說___(消音)了。
淡定美眉一邊整理櫻桃一邊說:真不像,真是不像。

被獎勵了。語言的。
提著一袋有雞屎的柴雞蛋,三顆西紅柿,十根茭白,4顆火龍果,用跳的跳跳跳,跳回家。腳步好輕快。

西紅柿炒雞蛋(北京腔)。三顆番茄炒四顆柴雞蛋。
茭白---"傻傻A"就可以吃了,我是連醬油都不用沾的那種。
今天的午餐就醬。
吃自己,突然又有了加油的力氣。

(一語雙關了)
 
 
 
20140626
[工作的/好笑的/暢秋的@北京]20140625
360做稿,ZY旁邊看,爐盯稿,這兩隻神經都很大條。

爐,指著電腦對360說:
你的副標題第2行和第3行,字距不對。第2行太黏。

360回:應該是一樣的...(用滑鼠確認數值)
(大驚)還真的不一樣!!!差0.2!

ZY,幽幽的說:⋯⋯

這,只有"青光眼"看得出來。

(趕快珍惜我吧,我的青光眼再惡化下去,俺們就不玩了。)
(雖然一如既往的覺得我挑刺兒,但應該有慶幸的意思吧死小孩。)
(越想越好笑。)
 
 
 
 
[居遊@北京]20140625
我的守護神又跑去放假了嗎?
 
 
 
 
[賽性地]
好啦好啦長白山也是你們的啦。
 
 
 
 
20140624
[居遊@北京]提案順利
早上的提案很順利。順利的讓客戶思考把市場戰略掐出來。

舊品類的新口味或者自定義一個新品類的問世,這兩種商品概念一旦決定市場定位,傳播做法也截然不同。

大窗口說很喜歡跟我討論,會激發出新點子出來,一直感謝著。

也很感謝我一直以來,做下女的活兒,操親媽的心。<--這句,俺自己總結(^^)"

最好是真心的啦,不要在耍白爛了啦吼。
 
 
 
 
20140623
[哈哈]
今天google首頁的世足刊頭好有意思。
會議室的真相!-->  e負責拿遙控器!呵呵呵呵
 
 
 
 
[亂燉@北京]20140621小心得
普通人的一萬個小時,有甚麼特別呢?
要做甚麼呢?這一萬個小時。

普通的一萬個小時之後,有可能,不普通。
⋯⋯
---<請回答1994>經典旁白:一萬個小時的法則---
"許多學者的研究結果顯示,

要在各個領域獲得成就需要1萬個小時的時間。

1萬個小時的法則。

莫札特如此,披頭四也是、賈伯斯也是、金妍兒也是如此。

讓他們成功的不是與生俱來的天賦、幸運,

而是1萬個小時以上的努力和痛苦。

也許工作、人際關係、愛情也都一樣。

要取得最後的勝利,並不是等待與生俱來的什麼才能或是好運氣,

而是必須痛下苦心努力到最後一刻。

因為在一切還沒有真正結束之前,都還不算結束。"(七封)


---我的Murmur分隔線---
我不喜歡成功學的說法,尤其在表面主義盛行的中國,成功是一個符號毒藥但大家都買單。

成功的樣貌端到凡人面前時,有的時候我們會對這個了不起的成績嘖嘖稱奇,
然後說這個人有天分,是天才,是祖師爺賞飯吃,是上帝偏愛的愛子,然而這一小折是提醒,提醒我去再一次記得,一萬個小時才是重點。

一萬個小時之後未必就是好極了,棒呆了,怎麼這麼厲害,但是要被看見被聽見被仰望的,是一萬個小時當做起點,從那裏出發的。

(之前,我好像也說過“金秀賢真是一個有天分的演員”這種話,我真的話說得太快了,說他是祖師爺的孩子不如說他真是很努力,很拼命,不想輸。---但大部分的人是看不到他的練習之後不到完美成果的懊悔...但誰又想看到這些呢,看到他帥就好,不是嗎?)


天才不是不"在",只是不多。而我們只是普通人。普通人就更需要一萬個小時,或者以上的練習和堅持。

<請回答1994>的演員們也是親證一萬個小時的實驗人。

垃圾混了13年終於有人知道他是鄭宇。一夕大發。
(接了第一支廣告了,也太大隻雞晚啼了。總算啼了。)

娜靜出道一炮之名但後繼乏力。被稱做女神似乎也只有美貌。
(這姑娘舞跳得真是好。)

七封苦熬10年,是今年31歲的牛奶男。同列2014大勢。
(觀眾不喜歡反派,之前演太多。)

喜滋滋18歲背著包包上首都,演了這個戲,路子又變寬了。
(他是一個Rap Leader,詞曲創作。)

海太—孫俊浩是失敗的偶像團體的一片歌手。
(是帥小伙沒錯,但是沒有記憶度。)

三千浦之前黯淡到想離開戲劇,
因為養不活小孩。這人是舞台劇掛的!

奈董結論下得好:他們都是2手新人。(燈光師請亮跑馬燈,跑三次。)


不因天分,剛剛好天分就在哪裡。

他們必先栽培了自己,機運來的,聚光燈就打在那人頭頂。

你們不是天才,你們只是喜歡這個事情,

並且當做職業,事業了。

現在的你們,是一萬個小時之後的你,你,還有你。



劇裡面是七封獨白的一萬個小時法則,說的是棒球這件事。

通往大聯盟的起點,是撿球,撿球,撿球,

一直到有一天站上投手丘,直到高三的七封戰績。

而這個劇用了棒球這個運動也很有意思唷。

棒球是一個從家出發,然後回家的運動。

新村合宿的宿舍,尤其對像是沒爹沒娘的七封來說,

比家,更像一個家。(我這又扯遠了一咪咪。)



“痛下決心到最後一刻。”

說到底,我也沒有這種東西,我是普通當中的普通人。



對了,七封不知道的是他正通往一萬個小時(六年)的單戀旅程。

尷尬了。一萬個小時的心痛,也未免太鍛鍊人了。

這樣的話,你對孤單也太有經驗了,孤單不好,孤單有礙身心健康。
相片:[亂燉@北京]20140621小心得
普通人的一萬個小時,有甚麼特別呢?
要做甚麼呢?這一萬個小時。

普通的一萬個小時之後,有可能,不普通。

---<請回答1994>經典旁白:一萬個小時的法則---
"許多學者的研究結果顯示,

要在各個領域獲得成就需要1萬個小時的時間。 

1萬個小時的法則。

莫札特如此,披頭四也是、賈伯斯也是、金妍兒也是如此。

讓他們成功的不是與生俱來的天賦、幸運,

而是1萬個小時以上的努力和痛苦。 

也許工作、人際關係、愛情也都一樣。

要取得最後的勝利,並不是等待與生俱來的什麼才能或是好運氣,

而是必須痛下苦心努力到最後一刻。

因為在一切還沒有真正結束之前,都還不算結束。"(七封)

 

---我的Murmur分隔線---
我不喜歡成功學的說法,尤其在表面主義盛行的中國,成功是一個符號毒藥但大家都買單。

成功的樣貌端到凡人面前時,有的時候我們會對這個了不起的成績嘖嘖稱奇,
然後說這個人有天分,是天才,是祖師爺賞飯吃,是上帝偏愛的愛子,然而這一小折是提醒,提醒我去再一次記得,一萬個小時才是重點。

 一萬個小時之後未必就是好極了,棒呆了,怎麼這麼厲害,但是要被看見被聽見被仰望的,是一萬個小時當做起點,從那裏出發的。
 
(之前,我好像也說過“金秀賢真是一個有天分的演員”這種話,我真的話說得太快了,說他是祖師爺的孩子不如說他真是很努力,很拼命,不想輸。---但大部分的人是看不到他的練習之後不到完美成果的懊悔...但誰又想看到這些呢,看到他帥就好,不是嗎?)

 
天才不是不"在",只是不多。而我們只是普通人。普通人就更需要一萬個小時,或者以上的練習和堅持。

 <請回答1994>的演員們也是親證一萬個小時的實驗人。

垃圾混了13年終於有人知道他是鄭宇。一夕大發。
(接了第一支廣告了,也太大隻雞晚啼了。總算啼了。)

娜靜出道一炮之名但後繼乏力。被稱做女神似乎也只有美貌。
(這姑娘舞跳得真是好。)

七封苦熬10年,是今年31歲的牛奶男。同列2014大勢。
(觀眾不喜歡反派,之前演太多。)

喜滋滋18歲背著包包上首都,演了這個戲,路子又變寬了。
(他是一個Rap Leader,詞曲創作。)

海太—孫俊浩是失敗的偶像團體的一片歌手。
(是帥小伙沒錯,但是沒有記憶度。)

三千浦之前黯淡到想離開戲劇,
因為養不活小孩。這人是舞台劇掛的!

奈董結論下得好:他們都是2手新人。(燈光師請亮跑馬燈,跑三次。)

 
不因天分,剛剛好天分就在哪裡。

他們必先栽培了自己,機運來的,聚光燈就打在那人頭頂。

你們不是天才,你們只是喜歡這個事情,

並且當做職業,事業了。

現在的你們,是一萬個小時之後的你,你,還有你。

 

劇裡面是七封獨白的一萬個小時法則,說的是棒球這件事。

通往大聯盟的起點,是撿球,撿球,撿球,

一直到有一天站上投手丘,直到高三的七封戰績。

而這個劇用了棒球這個運動也很有意思唷。

棒球是一個從家出發,然後回家的運動。

新村合宿的宿舍,尤其對像是沒爹沒娘的七封來說,

比家,更像一個家。(我這又扯遠了一咪咪。)

 

“痛下決心到最後一刻。”

說到底,我也沒有這種東西,我是普通當中的普通人。

 

對了,七封不知道的是他正通往一萬個小時(六年)的單戀旅程。

尷尬了。一萬個小時的心痛,也未免太鍛鍊人了。

這樣的話,你對孤單也太有經驗了,孤單不好,孤單有礙身心健康。
 
 
(應答)
我們家資深設計三百六正在進行他的一萬個小時實驗--設計!

我:你今天答應老婆回家吃飯嗎?

三:我說盡量九點以前回去。
我:八點,我們八點完事兒。
三:嗯。

---有的時候我的角色真的也很混亂。
 
 
 
 
[居遊@北京]20140621
有的時候軟化北京生活一日勝似一日漸漸變硬的心腸,方法也很簡單

不過就是聽。情。歌。甜甜的那種。

(^^)"
 
 
 
 
[強者我朋友]20140621
小黑,真的叫做強哥---Jungle啊。

如果男人如果需要長肩膀 長心眼 長覽趴 長胸襟 長踏馬的任何一款牛逼轟轟男人裝備,樣本就是強哥。

天行者。(蓋章認證)
相片:[強者我朋友]20140621
小黑,真的叫做強哥---Jungle啊。

如果男人如果需要長肩膀  長心眼  長覽趴  長胸襟  長踏馬的任何一款牛逼轟轟男人裝備,樣本就是強哥。

天行者。(蓋章認證)
 
 
 
 
 
[居游@北京]20140621星期六
繼續加班盯稿。

午餐是很難吃的三明治和兩個迷你牛角。

幸好有高山烏龍茶安慰。

剛剛來公司的路上發現今天天也是陰的,不是霾,是陰天。

氣溫也剛好,有點風,真是適合坐在北京某一個露台餐廳喝杯咖啡甚麼的。⋯⋯

我常想,人們的理想生活無非就是勞逸結合的,

有一份可以努力付出的工作或者因為興趣激發出來的事業,

拼命跑了一陣之後,停下來看看山水風景,

喝喝親朋牌小酒,或者攪和一下家人口味的大拌菜,

和愛人牽牽小手看看月亮以及靜下來聽陳一郎的純情曲配便宜好喝的四季春。

這樣的北京下午,即使不會因為加班壞了心情但還是覺得出去玩比較貼合天氣美意。

吃著很奇怪的"杏仁片很多的吞拿魚三明治",

轉頭對360度無死角帥哥說:

我跟你面談的時候,你跟我說,
因為上一份工作做到最後,只剩下你,
你接工作,你發想,你設計,你製作,
你提案,你修改,你加班,你完稿你點點點...
我問你,你是甚麼爛命,到了這個公司,
最後還變成這樣,是我害你的,還是說這是你的命?

360很溫和的笑了一笑,說:
經過了一段時間之後,會統計出這個,
好像有些命運的意思。

就好像到目前為止喜歡我的女生都是不穿高跟鞋的。....

嗯。。。我看了一下我的腳,今天我穿拖鞋!(^^)"y
 
 
(應答)
Min Mic 我的衛生紙用完了還沒去買,廁所的燈也不亮了。
鹵素燈不知道要找誰問哪裡有,怎麼換。
洗好的衣服還沒去乾洗店拿,但是收據好像找不到了。
地板上個星期拖了,這周勉強撐著。
本周打破一個玻璃微波盒。
連加三天12點,一天早休,一天通霄,昨天是10點下班。

我剛剛想起決心七點半離開辦公室的立志之語。
我好像忘記很久了。
 
 
(Min Mic 又應答)
把衣服剪成布塊撐著,
手機有手電筒APP可以應急,
鹵素燈熱,丟了吧……

又不睡地板,不礙事兒,
(我比你更久沒拖地了!)
玻璃微波盒再買就行。
有時間,先睡覺吧。
 
 
 
 
[居遊@北京]20140620
估計頭沾到枕頭立馬甜睡。

但是還得一會兒才能走。
挺屍耶,好久沒演這角色了。
這一回挺了兩天。

我好睏啊。(呵欠)
 
 
(應答)
Min Mic 星期六沒辦法去上英文,我累死了。10點醒來,繼續睡到下午一點半。

我兩點半要進去盯稿子。
 
 
 
 
[居遊@北京]20140620
將帥無能累死三軍。我是那個帥!

好久沒有通霄了。趕緊記一下。
 
 
[居遊@北京]20140619上班到0620還沒下班
老闆回家吃晚飯可能洗了澡看了電視又回到辦公室。
我們則是連續上班15個小時了。
翻案之後再繼續奮戰就是這等榮景,死線在眼前才會定稿!

瑪法達本周給處女座帶小紅花這件事,真不知道要不要派人去拆招牌

小崔的老公可能要拿汽車大鎖上來敲我---比板磚來得專業一點。
幸好,小崔說老張不打女人!

老闆可要小心了。
 
 
 
 
20140618 BG農友來信:
姐姐啊, 我知道你有空會關心一下金弟弟. 去找 Running Man 147集,
花美男運動大會來看一下, 會看到很不一樣的他喔. 我看的沒有字幕也讓我從頭笑到尾.
 
(應答)
好的...(我是不是看過了啊哈)。這位金先生果然是2012年"長得"最好看<--我覺得他最近好殘,25個代言看到人反胃。

我最近在看奈董推薦的"請回答1994"。也有一點感想。
趕上了世足的熱潮,原來1994年韓國進了8強。全韓都瘋了吧。
這戲雖然一大家子很吵鬧(真的好吵啊吵來吵去吼來吼去)但這是一部溫馨喜劇無誤。

每次感嘆韓國娛樂事業的發展,台灣的朋友也喟嘆,人,人才在哪裡。但台灣的戲劇真的真的><...(找不到形容詞)。
 
 
(補槍)完全不想看任何中國做的戲。我是看過以後才這樣說的,就像食物也要吃過以後才能說喜歡不喜歡。吃過...啊,看過像是人在冏途,小時代這種,細胞要休養好久才會復原。
(反悔)我喜歡大宋提刑官。
(未來)要來看"紙牌屋"了。
 
 
(突然想到)台灣的男演員們請你們演戲之前先把"語言和發音""語速"語境"好好的研究一下。看你們演戲,都是演你們自己吧看,看甚麼看。
拖累觀眾品味的,請離場。
 
 
 
 
20140616
Albert Chang 張百裕,你瘋了嗎!?
我要把你的腸子拉出來做麻辣燙。

你死定了!就算你老闆娘來了也沒用!
 
 
 
20140616
[自己的金句]殘酷的天使
醫生真是一個殘酷的天使,她告訴我,我沒有問題,只是老化---難道她不覺得這句話有語病嗎?
 
 
 
20140616
[普通人]
我們只是普通人啊,如果要一直保持熱情,實在是強自己所難。
如果要別人也對自己一直保持熱情,那就是比登凱龍星難。

有波鋒有波谷比較正常吧普通人。
我們不是因為高度的熱情,把手表當雞蛋煮的愛迪生啊,
你只是阿花阿貓阿狗,我只是納豆,他只是一個普通的同事。

想要激發他人的熱情---這種念頭好恐怖,頓時覺得自己高大而權威,
卻只是一隻早就該化石的恐龍,⋯⋯
念頭的恐龍,
應該要絕跡的恐龍;
想要激發他人的熱情直接送去卡內基!

明明是普通人為什麼一直想當愛迪生或者卡內基?
 
 
 
 
20140614
麥芬和馬芬,都是西洋發粿。

結案。
 
(應答)
其實

.........我都不喜歡。: P

不喜歡發糕。不喜歡麵龜。
不喜歡馬芬。
司康是喜歡的,但是很怕它讓我胖死。
 
Ahson John吃半個一個都行,讓喜好有個出口,有助身心健康。
 
(又應答)
(悄悄話)這次出境,在機場啃了兩個
呱。呱。包。<--要死了!


(又應答)
大滿足就是!。
沒吃到粽子,吃到呱呱包也太"補"了。
 
 
我追劇看到比斯吉。大半夜的突然好想吃。
謝謝肯德基讓我認識比斯吉。(不是比吉斯!!!XD)


"年輕的時候"大愛比斯吉。
 
 
 
 
20140614
[回家之五在甲午年端午]心肝寶貝
心肝寶貝這個名字比較像賣嬰童用品的店名吧,
但這是一家仁愛路的商務簡餐咖啡店。

收到71,豬頭三和塔客確定聚會的訊息時,一陣熟悉感襲來。
這種熟悉來自以下的總結:

01.五年級的有三個,那個六年級的是老靈魂。(對!豬頭三,說的就是你)

02.這些哥們兒的小孩共計4名,是我當網媽生涯迎接的第二梯次心肝寶貝ㄦ。跟爐妹的QQ是同梯。對小小孩我是無條件的愛。因為她們像高純度巧克力,捧到手心就要融化掉。⋯⋯

03.以文會友,因為以前常跑塔客的部落,連來連去連成喜馬拉雅山峰峰相連到天邊,文風如見人。

04.71的北京時期和俺重疊到,產業也有點關連到,甚至有一個意想不到的共同朋友,驚!

05.有一些共同點,如果一定要指定一個,就是對生活有感,常發。(看現在是發在哪裡了...)

06.我們,對生活充滿熱情,對生命也感恩。常常說謝謝。

07.(開放回答...)

回到心肝寶貝ㄦ。

這讓我想起1986年,信義路基隆路口,那家拐角的醇咖啡。
永遠有炸雞腿的味道,一聞到這個味道就是80年代的氣氛,
白領階級的氣氛,OL的氣氛,
拼命的氣氛,加班的氣氛。
滾石年代首首經典好歌傳唱的氣氛。

我在隔壁大樓,愛快羅密歐的展示中心樓上,一家本土廣告公司上班
在這家小公司的兩年四個月得了三個廣告獎。
獎再小,也是獎。不過,這不是我工作的目的,得獎是額外的獎賞。

我常常加班,最後一個走。
幫辦公室鎖門的,常常是我。

創意部的老大叫做大俠,常常躲到隔壁大樓的密室打賭博性電玩,一直輸掉半個屁股,老婆找到辦公室要離婚才東窗事發。大俠不在的時候我找阿圖。圖哥常常為難我,我是業務部的AE,但是我們總經裡卻要我連企劃/創意/調查一起包辦,因為總經理說我需要鍛鍊,廣告這回事,不是學校的實習課了,是活生生血淋淋的職場和戰場。

在辦公室,我最小,所以必須照單全收。
在家裡,我最大,我的薪水之中的一萬元要拿回家買米買菜。
尤其1987的12月,爐爸突然走了。這下子,不想收的,也得收。在辦公室。

唯一的安慰,應該也就是"吃一頓好的"。
我不是說過了嗎?那些言語到不了的,就用食物吧。
如果身上還有一點錢可以支配,我就到隔壁大樓,拐角的三角窗咖啡廳,點一客雞腿套餐。此時回想起來,也是有貪圖那一杯塞風現煮咖啡的小心思,上一個世紀那個時候,商務套餐咖啡廳都是這麼煮咖啡的,現在的21世紀,恐怕都是義式咖啡吧(?)。

醇咖啡很有誠意,雞腿飯的雞腿選得很大支,用台灣風味的調味料醃得入味,再下油鍋慢炸,因為是現炸,所以上餐上得慢,那個沒有手機的年代,等待是一種當然。我們依然謹守著"老闆的遊戲規則",還不是生活者(消費者)導向的時代。

等待的時光,沒有客戶催稿的電話,沒有創意頭王姐的高傲語氣支配我添茶倒水,沒有下午三點才露面的業務經理酒氣沖天的質詢,也沒有找不到大俠只好硬著頭皮找圖哥解決工作單的退縮與恐懼。

醇咖啡,也許不知道給一個初入叢林的傢伙那麼多的能量補給--雞腿,咖啡,一個沙發似的單人座位以及體力支持,當我從基隆路走到忠孝東路4段以後,再回頭看,基隆路/信義路交叉口,彷彿是我的職場的起點。

只有世貿展館,信義重劃區還在紙上談兵,101尚未拔地而起。我的信義路是用醇咖啡的雞腿飯打著心裡的卡。

到此,一遊。

2014,醇咖啡魂兮歸來,叫做心肝寶貝。
下大雨的那個五點,奔赴一場忘年之約。
在心肝寶貝。

我常常會想,我真是很不錯的人吧,
因為,願意跟我結交成為朋友的,
坐在我面前的這些人如此優秀,他們接納我,
一起坐下來喝咖啡,談談最近。
因為他們很棒,所以我應該也不錯才對。
(即使不足的我,即使年長的我,也受到了體貼照顧,真的很感謝。)

(每次想到這個就會傻笑耶)

在網海中,小迪,布布。艾蜜莉,福岡的三明治兄弟。
AV夫婦的泡芙和鐵弟。
哈特的哈小倫。
塔客家的劉大毛。
這幾個小朋友和爐妹的米齊米霓年歲相當,
自然是第一梯次的同學。

爐妹的老三QQ則是第二梯次的班長。
收穫了豬小苗,小企鵝和努努。

純瑩的兩千金。
丁子媽的丁子和阿肥。
以上這一組是野馬老師,林小寶同學家的"馬林魚寶齋"抓到的紅線(^^)"y

你們這些小"卑鄙",讓我已然從假裝有點老的納豆姥姥,
熬成了真的姥姥。真的!

這些人,從網路走了出來,走到我的面前,告訴我,嘿,很高興認識你。
這一句,請讓我來說吧;很高興認識你。

很高興認識你。各位老小,我的心肝寶貝ㄦ。
 
 
 
 
20140613
[回家之四在甲午年端午]請回答1983
離家的第10年,又逢端午節。這個端午回了台灣。

第一個在北京的端午節,想起了不擅廚藝的母親做的粽子,
寫了一篇以"爐家散粽子"為題的端午記憶文。
想起了母親在節日的勞作,總也是為了應景的節日,
準備了各種粽子的內餡材料,
不過...母親草草的包了幾個用來祭祖,
其他的就變成類似"散壽司"的料理。
想吃粽子的傢伙,無非就是盛一碗油飯,⋯⋯
自己把料,蓋!上!去!<--爐家散粽子。

變成了很有意思的回憶,即使20歲的時候想要怨自己沒有一個"會煮飯"的娘。
母親的疏懶變成一種個性的特徵。
母親給我的端午節,變成有菖蒲艾草,午時水,立雞蛋以及"散粽子"版本的獨家記憶。

我的台灣盛載我的悲喜苦樂,
那是我出發與將來歸去的所在。

在我所有走過的路上,
再一次走過來又走過去,路在那裏,我在路上。
離別經年之後,我的腳步重新覆蓋的路上,
一定會想起你,你們---那些曾經與我同行的傢伙啊。

也許,你,你們已經走到我永遠去不了的地方,
鞋印也不會再有重疊,不過,我們確實那樣真實地悲喜苦樂過。

那些存在的與消失的東西,用"留不住的故事"以及"沒有永垂不朽這種事啊"的樣貌向我們展現。

01)20歲是50歲留不住的故事
到了6月19日就認識第31年的同學領我去了古早味的湯米粉,
細細的炊粉入了骨高湯裡面,這是北京的桂林米粉和沙縣小吃所不知道的舌尖上的台灣。

之後,去了全世界都一樣的星巴克。
複製和無偏差的細節是安全感的來源之一。
況且同學說,今天買一送一!
同學問我要坐桌子還是吧台?
我選了吧台---這家的吧檯面對著辛亥路上的綠色行道樹,
正是我摯愛的小葉欖仁。
靠窗吧檯座很奢侈的向路人展示浪費時間是一種極為高尚的行為啊哈哈。
然而,雨一直下。差別是大雨和小雨。

我,和同學的青春是寫在景美街上,寫在公館。
20歲的青春,走過來走過去的大蒜家切仔米粉。
吃米粉的時候配著後面景美唱片行傳出來的音樂,
是Rod Stewart的 "Young Turks" ,我們用筷子打拍子!
這裡也有"老闆娘很漂亮"的粗米粉湯,一碗10元。
景美市場口向著巷子的沙茶豬血湯,碗裡面一定要有蒜綠的段子。
想要吃水餃,就去靠近羅斯福路上,靠近警察局的大華水餃。

公館。東南亞戲院巷子裡有一家超過30年的豬血糕,那是倖存的真實。
東南亞也是倖存的吧。

不見的是東南亞對面的兩層樓小商鋪,
有打字行有小書店甚麼的,變成甚麼活動中心了。

207公車也不見了。

不見了的...
啊)))對了!一定不能不提山洞口253站牌下的饅頭夾蛋吧。同學。

02)寶宮戲院歸類到"沒有甚麼永垂不朽這種事啊"
召喚著我的回憶,也許簡單到幾個字,例如:忠孝東路4段。或者寶宮戲院。
我在銀翼餐廳吃飯的時候,突然想起對面就是寶宮,消失了的寶宮戲院!

所有至今日為止的生活,是所有選擇的總和。
所有至今為止的悲喜苦樂,是經歷經驗的萃取物。
所有到這一秒的,是被稱之為禮物的人生。

20歲。景美。公館。207轉車,253到溝子口。
甚麼麵,米粉,粄條都是一碗10元的年代。
樂得lotto比艾迪達斯更令人喜愛,但我只買得起國產雙鏢的年代。
同學去林森北路戴安娜地下舞廳,我去西門町獅子林端牛排打工的年代。
同學去溪阿縱走的救國團活動,我則是報名工讀去了十信每天統計扣繳憑單。
畢業旅行一律都是環島的年代。遊覽車是唯一的選擇的年代。
重慶南路的書店街上,有一家小美冰淇淋的年代,一杯洋氣的冰紅茶40的年代。
專門尋寶風漬書和回頭書的年代。
細胞唱片學生之音系列專賣billboard排行名曲,閃舞紅了一整年的年代。
還沒有智能手機,甚至連BB call都沒有年代,那個可能變成男朋友的隔壁班男同學,讓我今天晚上8點一定要等在電話旁邊的年代...

那些召喚,你聽到了嗎?聽到,請回答1983。
 
 
 
 
20140613
[回家之三在甲午年端午]花草葉的秘密基地
阿花,納豆變身的阿草和葉子,花草葉。
花草葉這個名字很療癒,很像某一種有機類型的商店品牌,
核心價值是忘憂(也對,除我之外,他們兩個的身分是媽媽,
媽媽的植物就是忘憂草),
花草葉的秘密基地是我的愛玉凍。
如果城市是一碗江湖高湯,
花草葉的秘密基地是深山裡不小心的愛玉子掉進小溪,
經過溪水淘洗之後凝結成的愛玉凍,
清爽沁心,咕溜降火。⋯⋯

端午節的前一天。葉子做飯給我吃。在秘密基地。

葉子說,一大早就去切生魚片。
騎腳踏車去的。

葉子穿的圍裙是自己做的。
葉子的這個那個,都是自己做的。
葉子的瓶瓶罐罐,杯杯盤盤,布布布布,是葉子的品味陳列。
掛在牆上的小布包,是贈品的環保袋,葉子繡上了一朵花。
葉子說,朋友來的時候,總想A走一些手做品。
葉子的生活方式,日常且家常之美,都在這裡。

葉子說著,跟兒子說著,兩人對話。
媽媽在中島廚房這邊,"哥哥"在書桌那邊看電腦。對話在流動。

那些微小,細碎,聽起來微不足道,
現在叫我複述我也說不上來的家常,
在旁邊的我,被這一幕非常生活派偶像劇的場景吸引了,
也被牽動了,很丟臉的在葉子面前就紅了眼眶,
我說,真真喜歡這種對話,這種場景。
葉子看了我一下,說:哎唷。

情感的流動,從北京來的比較冷的我,流到中山北路來加熱。
鋪上桌布的餐桌(這種老派的優雅我好買單的!)布上食物:
腳踏車去切的沙西米。
難得一見的市場版麻油煎豬血糕<--這就是我的台灣啊。
烏醋白胡椒的家常版炒烏龍。
夏日必須的蛤嘛湯。
飯後有冰涼剛好的西瓜與鳳梨,滋養的和果子和手沖咖啡。

那些言語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

我上輩子一定是救國救民了,要不然怎生得這般幸運幸福?!
一閃念頭剛過,葉子說話了:

"今年的鳳梨要甜死人了,妳說,做人是不是很幸運,吃得到這麼甜的鳳梨。"

我微笑了。愛玉凍一般的秘密基地於我,是葉子的糖鳳梨。
 
 
 
 
20140612
[回家之二在甲午年端午]媽媽的味道
爐妹的家常菜已經有了"媽媽的味道"。

她說著兒子女兒向同學提及媽媽的飯菜哪裡好吃,最喜歡吃的,
臉上有了..........慈母的光輝和滿足的笑意。

我的小妹也終於變成一種叫做媽媽的生物,
專門出產媽媽的味道,足供以後讓她的兒子想起來時猛流口水。

我蹭飯。蹭回憶。⋯⋯
在妹妹的居家生活中打打醬油,跑跑龍套。
這樣就足夠了。

對我來說媽媽的味道,是來自妹妹唷。
 
 
 
 
20140612
[回家之一]甲午年端午
飛機落地。

這幾次回家弟弟都會來機場接我回家---我自己一個人的家。
快到家時候,我跟弟弟說,跟我一起吃晚飯再回吧。弟弟一家和媽媽同住。

我去買山內雞肉飯。
在南機場夜市。

因為找不到停車位,所以變成我下車買,提到弟弟車上吃,⋯⋯
路過水果攤時順便打了兩杯蜂蜜紅蘿蔔汁。

台灣就是這一點好,很近很方便,甚麼都有,分量也剛好。
當我走過10年北京很大,到哪裡都很遠,吃甚麼都太鹹,
端上來的分量都很大碗,怎麼也吃不完,
如果不是住在功能齊全的小區,就是一場長途跋涉...之後,
一旦短假期回來台灣,第一個感覺就是時間變多了,
調子變慢了,空檔也很多,
思念的情緒變濃,
需要咖啡填空的機率大大增加。

我們在家門口的小葉欖仁樹下吃山內雞肉飯。
侷促且夜了的灰黑空間裡,像我們小時候爭食鍋巴的大圓桌底下。
弟弟不肯分我吃鍋巴,他是男孩,唯一的男丁,所有的東西都是他的,或者他先拿先吃先用。
我用手伸進碗裡想要拿一點沾了紅糖的鍋巴,弟弟霸氣的用湯匙敲我的頭。

每次憶起這個,老么爐妹就說我很記仇吼。我說沒有。這樣比較像家人。順便摸一摸頭。
現在,我可以買上雞腿飯請弟弟吃了,一人一盒。

姐弟兩人的角色在最近的五年常常調轉,很妙。
我成了妹妹,常常央求弟弟來幫我一下。

吃著,也聊著。雞腿飯的肉很彈牙,我就要咬不動了。
我也不知道為甚麼不上樓去我家吃?
就算我這個時候來想想為什麼,也只能想到,可能是我家也沒餐桌,而且很久沒人用地板會很髒,到處都是灰的理由來呼弄我自己。

那,還叫做...家嗎?
只是屋子。

這時候倒希望弟弟的鐵湯匙出演一下,
敲敲我的頭看會不會讓我清醒一點。
 
 
 
 
20140612
[突想@北京]20140612
以前的老師罵人,不都有一種罵法:
"你是來學校吃便當的嗎?"

後面的句子,可能是接上"也不用功","不專心","混"點點點罪名。

我覺得上班了以後的世界也是這樣,有些人真的只是來吃便當的。
後面,就沒有了。
 
 
[最近的]
最近,我老愛問人家這個:

如果看不見,聽不到和不能說話,選一個失能狀況,你會選哪一個?

(有這麼問的嗎?XD)
 
 
 
 
20140611
小竊幸。老闆出差所以遲到早退萬歲。<---注意,只是意淫,並不是真的!

只有老闆出差是真的。
大概是因為想要他提案順利吧,掛心著。
成了,下半年就靠這單!
(中國式語氣很妙,這裡的"成了"是未來式語氣,不是現在式,也不是過去式。)
 
 
 
 
20140611
[昨天的金句]一對一的愛情是實力相當的炫技。
 
 
 
 
20140611
[垃圾女的經驗]
我是那種在家接案就會變身垃圾女的自由工作者。

Bra就免了,小三角褲和激凸背心混一整天也沒人管,不刷牙不洗臉的自己忍忍就算了,滿臉油光到可以煎蛋也沒有礙著誰啊對不對,只要端出去的東西可以賣到好價錢。

但是我的體質不垃圾,所以在家待不住,後來寫案子還是需要找家舒服的咖啡廳比較有效率。

最後的最後,還是找家體制內的公司乖乖打卡---比較起垃圾女的自我形象,我喜歡乾淨清爽的休閒服裝(有穿Bra.....: ))以及淡妝和木頭調子的淡香水做為"個人上班識別系統"。

尤其,在辦公室吹冷氣比較沒有罪惡感。
 
 
(應答)
Wear Chang   我除了靠八字很硬的掙錢功能之外,人家我也有這種成分啊。加分啊加分。
 
 
 
 
 
20140610
[方便的]
有時候人們遇事反應不同,直接說是文化差異的原因造成的,是最方便的法子。

所謂文化,有的時候只是基隆路一段101巷2號和4號的差別。
就是一堵牆之隔。

一隔可以隔到山高水遠,地久天長,更不用說東西方,台灣和冰島,甚至北極熊與南極帝企鵝兩者想法之井水不犯河水啊。
 
 
 
 
20140610
[那些意料之外的意外]
昨天晚上和女獅子客戶去喝粥。一邊等一邊先吃著三黃雞。

砂鍋粥的老闆落座跟我閒扯,說 : "馬航真的找不到了。"
我還特別驚訝回問,是真的沒有人在注意這新聞了,你居然會提到,而且知道我也在意。

吳英雄(就,砂鍋粥老闆!)說,因為你上次來的時候說,他們一起去旅行了...

對於這些那些沒有答案的事件,以意料之外的情勢出現與發展,我們通常都說是命。命中注定,剛好而已。
⋯⋯
只是啊只是人們不想接受沒答案。馬航家屬說要出500萬美金找飛機。

人們不想要接受"沒有答案"的這種答案,尤其是我。

所以我只好很浪漫的說,他們去旅行了。
 
 
 (murmur:所有的過不去都沒有甚麼莫測高深的道理。如果你要講道理的話,包準卡死,因為...就沒道理啊你個妻舅老爺。)
爐主納豆的相片。
 
 
[大部分的意外事件]
那些往日無冤,近日無仇的傢伙們,一起上了新聞版面。
以意外的情勢來相遇,我們通常叫做"運命"(台腔)。

運轉起來的命定。
 
 
 
 
20140610
[手滑小記]
兩張鮑伯狄倫精選,三張陳明章,一張陳昇。
回到北京整理行李才發現他們共同的關鍵詞是:________。
Allison Chang老男人
爐主納豆(掩嘴笑)
爐主納豆(murmur:我喜歡的東西真的太類型化。也不是...我也喜歡MJ,還特別喜歡。搖滾可以,爵士可以,歌劇聽不懂也可以。喔,原來只是剛好選了這三個人...自己創作的歌詞+曲,口琴+木吉他,因多情而溫暖卻不能停止批判的...生活感強烈的...所以不是我挑選了他們,是他們顯示我某些成分。)
爐主納豆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民謠。
Min Mic我第一個想到的是:folk。(太靠近,就會猜心思的答案。)
謝韞我好沒創意,我竟然填→男的
 
 
 
 
 
20140608
[居遊@台北]
唷呵,這麼猛!
乖啦乖啦,下次再見。
相片:唷呵,這麼猛!
乖啦乖啦,下次再見。
 
 
 
 
 
20140607
食物寫就旅程。
旅程寫就生活。
生活寫就相遇。
相遇寫就故事。

言語到達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
(和幸)
 
 
 
 
20140607
[居遊@台北]全家,喝咖啡
在北京最缺的就是台灣的維他命-rain.
多吃點呀我。
(烘焙者咖啡)
 
 
 
 
 
20140607
[居遊@台北]銀翼餐廳,我的媽。
"媽,夠甜嗎?喜歡嗎?下次再來嗎?"

"嗯。有甜。有甲意。架擱來。"
(銀翼  鍋餅)
 
 
 
 
20140606
[居遊@台北]
肖婆,野馬老師!就很愛演呵,把我也算進去吧。我們啊,粉墨登場,天天演!精釆的劇本,老天爺早就寫好了,來來來,來入戲!

可能是全台灣最創意的 Ym Chang
 
 
 
 
 
20140606
[居遊@台北]
一夜霪雨,什麼都憂鬱了。
(因為要回去北京上班了)
 
 
 
 
20140606
[居遊@台北]
眼睛不要太快壞掉,想要可以一直看書。一直一直。
 
 
 
 
20140605
[居遊@台北]
聽著車輪駛過帶起地面的泥水聲,又新鮮,又陌生。
 
 
 
 
20140601
[對話@淡水]
爐主:我給你買禮物...我忍不住不買啊
爐妹:因為你沒有愛的對象...
爐主:有啊有啊...(氣弱)
(誰說沒有!)
爐主:我以後啊就去當義工。(振奮)

米霓:不要啦...那個褲子都要拉很高!

...(...噗哈哈哈)
 
 
 
 
 
 
 
 
 
 
---五月不要臉---
[界限與隔閡]20140530
01.身高一米八的,對我來說是另一個國度的人類。

02.我的朋友身高都在175-145之間,正負15我在中間偏下。

03.小學座位第一列,中學座位第一列。後來可以選座位,我選第一排第三列。座號偏好選16。自主選號感覺好多了。

04.我跟第4列以後的同學不熟。

05.不知道中高個子的孩子/同學/朋友,他們的生活長相。很好奇,到現在都很好奇。一米八的高個子,你們上面的空氣是不是比較新鮮?⋯⋯

06.公司是一個平行宇宙,學校不是。公司的運轉比較像太陽系之太陽馬戲團。

07.平行宇宙還是有限界線和隔閡,例如時空斷代和星球屬性。

08.我跟總務財務行政的人合不來。我是親切隨和的,但我跟這些人,尤其是女性合不來。我們的運轉頻道和屬性不同。

09.其實很想走過第4列,到第5列以後去看看高個子同學便當帶了甚麼,零食都買些甚麼,作業本寫成怎樣,哪些人的字好看。

10.我們公司沒有一米八的同事。我的朋友裡面也沒有。

11.所以,一米八以外的世界,對大部分人來說,真的很陌生吧。那是另外一個國度。
 
 
 
 
[天分]
天分是種子。嗯?!嗯?

昨天我回到家,走到廚房的水槽邊上,準備喝杯水。
停住了腳步,兩手扶著洗碗槽,問空氣:我的天分是甚麼?
(現在寫來,確實有點做作,但我昨晚確實是這樣的,這是我的生活場景)

低頭。想了一下,不是思考,就是想了一下。
然後用日文說了一句,我不知道唷。

心裡的聲音是:你很想說自己有當太太的天分吧。
 
 
 
 
 
[天分]
給他一個概念,就能完全的消化,再演繹,凝結後,萃取出"表現"

可塑性高。可塑性高代表著擁有創造點子以及邏輯強,連結強度高的能力。

這個能力,一刀切給"天分"去解釋。

後面的鍛鍊和重複練習,不過就是把天分流出的閘口開得大一點,再大一點。
 
 
[靡靡之音]
我喜歡"靡靡知音"。

(^皿^)"
 
 
 
 
 
[從我出租車的耳朵@北京]20140529
打上車的時候,電台傳來第一個音符,我可以確定的這是一首喜歡的老歌。

聽見老歌猶似見著老朋友。但是老朋友不是每一個都是好個性,臭丫頭渾小子怪叔叔傻大媽也是有的,但是妳喜歡。

喜歡就可以當朋友。
 
 
 
 
 
 
[成長]
成長,始於新人。

---新人分隔線---
能被叫做新人的階段也就幾年。

我以前的老闆對我說過,他把自己當做一個"做了23年"的新人。

這個世界上不缺乏"不忘初心"的傢伙。

而我總是遺忘一段時間之後,被提醒。

今天要當個提案新人(^^)"
 
 
 
 
 
[關於印象]20140527
"當你還遠距離看不清他長相的時候,他的儀態已經給你留下最初印象了!"

著於相!
著相。
相。
相著。
相著於你的每一公分,每句話,甚至一聲嘆息。
 
 
 
 
 
20140527
[我是海灘管理員之管很寬,聯想起儀態的觀察]20140527

前幾天,我免不了又提醒坐在我旁邊坐位的設計,讓他把背脊挺直了,坐正了,要不然你的頸椎和脊椎又要痛了。

他坐著坐著又變成大駝背。對著電腦,背弓著,頭像烏龜那樣,昂著

已經把電腦螢幕幫著架高,總是提醒他,坐辦公椅,屁股收進椅子的內凹處,可以讓椅背幫助支撐脊椎。

但是習慣總是戰勝提醒。
⋯⋯
女同事坐下去的時候,大腿一定打開的。之前還有一個,坐下後雙腳一定踩在桌下的紙箱上"跨咖"...

有一回在會議室,不想看也會看到女同志把腳翹到另外一張椅子上。還抖著。

男同事的老王和ZY會在老闆不在時,把腳斜翹在桌子上...桌子喔,會議桌!
(是的,我怒斥了。)

一個男同事坐沙發的時候,很自然的半躺,然後掀起了他的上衣,

"360無死角"則是老那麼駝背...

我自己嘛...我還真自愛。我的家教叫我要尊重他人的身體,不可以用身體去脅迫他人,

更教我敬重自己的身體,身體就是形象,身體就是語言,身體就是靈魂的翻譯機,

要保持美觀的姿勢,對身體要有禮貌,

所以呢坐有坐相,站有站相,吃有吃相,真有幾分道理。

但是,我這些話是要說給誰聽呢?

對孩子們來說,我的提醒可能就是碎念。

我的善意裡面藏著惡意:你們這些沒個準的傢伙,就不會看看"好看的人"是怎麼站,怎麼坐嗎你奶奶的...

我確實有掰正他們的動機。但,我也知道,這些不在我的職務描述裡面,而我的影響力沒有大到足以影響他們。

-----------------------------------------

張小奈眼睛瞪很大,問我:你會不會管太寬啊。

我,回:是吧。這些人是應該讓他們的爸爸媽媽管,我真想問問這些人的爸爸媽媽是怎麼教的!

在公交車上,在路上,隨處都有"任意碰撞你身體的人"。

他/她們的無意識到一種驚人的地步,

如果你提醒他"不要碰我",對方根本不知道你在說甚麼?

當然,不會有人跟你說對不起。

對於身體接觸和身體碰撞,似乎沒有"有禮貌"這一條線。

-----------------------------------------
有時候我在想,我究竟介意甚麼?

我們對挺,端,正的定義和認識,是一樣的嗎?
(還是說大家高興就好比較重要?)

儀態,姿勢,manner,讓自己舒服,也讓對方舒服。(這不是很好嗎?為甚麼不?因為沒有人教?)

行為舉止,你說的話,造你的相,形你的象。

我在一個到處抖腳,男人抖,女人也抖的世界裡,難受得必須得閉上眼睛。
 
 
 
 
 
20140525
我。終。於。成。功。地。把。五。件。大。衣。送。進。洗。衣。店。

這個動作比推翻滿清還要困難啊。我還是成功了。唷喝。
 
 
 
 
 
 
20140524
[如果今天要選背景音樂的話...@北京]20140524
難得了,北京下雨了。

如果要選背景音樂的話,我想要電影<郵差>的原聲帶。
 
 
 
 
 
20140524
[不知所以@北京]
在星八八。

發現有人抽菸,就在室內,就在我的旁邊這一桌。
俺用甜度16的聲調說,這裡不能抽菸唷。外面可以。請到外面。

隔壁桌的兩個男人,一個中年,一個老中年。那個中年說,對不起,他130歲了。

我:那也不能抽。
⋯⋯
---想想,才想笑---
中國人很妙,130歲就甚麼都可以嗎?這是因為敬老,還是階級意識?
我更妙,就是想要講道理。

中國人,和我,都會死得很慘,因為認知不對等,信息不對等還有誰也不讓誰。
 
 
 
 
 
20140523
[感覺美好的日子不會回來]
有誰記得秋水長天這部連續劇?
(蕭芳芳,劉德凱主演。黃以功導演。夏一跳"薯淑"當年帥翻台灣安捏。)

還有,楊德昌剛回台灣拍了12個女人當中的一個。
新浪潮的創意,源源的注入台灣,那個年代也許收音機也會賣藥,但是沒有那麼多噴口水的談話節目。

外婆說現在的收音機轉不到電台可以一邊聽一邊做家事。
FB上看到了這樣的描述,我感覺美好的日子不會回來。
 
 
 
 
 
20140523
[今天才發現]
如果照相要閉眼裝可愛的話,我只能(只會)閉左眼。

沒右眼甚麼事兒。(北京腔)

(如果你看到這邊,應該是一邊在試試看自己能閉哪一眼對吧)
 
 
 
 
 
20140523
[今天才發現]
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也是一種社會階級意識。

如果是談笑有鴻儒,往來都白丁,感覺就三教九流也很讚。
如果是談笑藏鴻儒,往來多白丁呢?像個書店...我們做白丁的去書店找文化咩。
如果是談笑也鴻儒,往來變白丁呢?哈哈哈,這個我喜歡。感覺一邊喝茶一邊喇低賽。

談笑罵鴻儒,往來幹白丁。這是現在社會的現狀。
FB的世界(好像)也是這樣。

(挖鼻孔)
 
 
 
 
 
20140522
[不安與希望]20140522
愛和信任是交換來的,不是打包了放在花車上廉價促銷的大禮包。

不是我"一定"要愛你,相信你,
但是我願意先愛你,先相信你,去擁抱你...

這個世界!
 
 
 
 
 
[不安與希望]20140522
從前:
年紀小反而想要表現得老成,不輕易雀躍不說幸福,彷彿一說就顯得那喜悅廉價輕浮。

現在:
有點年紀了卻想要訓練自己可以坦率的說出幸福的感覺。





這樣的覺悟,居然要花我20年的時間。
 
 
 
 
 
 
 
20140522
[不安與希望]20140522
生命艱難,有愛同行。
 
(社會新聞:台北捷運殺人事件)
 
 
 
[順流感想@北京]20140521
成就一首山丘,要消耗兩個太太與無數女友。
成就一首山丘,威士忌和冰塊也有貢獻。
成就一首山丘,菸也必不可少。
成就一首山丘,至少花50年的時間。

成功的情歌讓聽的人在同一首歌裡流著自己的淚。

自己拉椅子坐。
 
 
[差異@北京]
年輕女孩扁嘴是可愛,是萌化,是逗逼;
姥姥級熟女扁嘴,沒別的,就欠揍。

<注釋>逗逼
讚美用辭彙,形容因為傻氣混合頂級可愛,令人失去責備的念頭。

同義詞為:
蠢萌。用法:蠢萌蠢萌地。
 
 
 
 
 
20140520
[告白日@北京]20140520
被貼標籤的520。就今天啊。

"據說"今天是告白日。
嘿~我愛你唷。

送出去12則,收到8個我也愛你,和愛你愛你。加玫瑰花的,3個
第9個是飛機落地開手機馬上送過來的。

收成9個我愛你。⋯⋯
你看,我很會"談"情說愛吧哈哈。

結案!<--好久沒出現了XD
(下班關雞咕咕咕...)
 
 
 
 
 
 
[其實@北京]20140520
我沒有想像中的勤奮。
我跟普通人一樣畏難。

其實。
 
(發現自己不想獨撐了。發現已經撐不下去。疑惑於這個困難是如何造成的,如何被吸引而來。)
 
 
[居遊@北京]20140520容易
"生命是艱難的,生活是艱難的。"
一天的開始始於放尿,在放尿的馬桶上,居然生出這句話。
不是我放得多困難,是不想去上班的念頭跑出來罷了。

又不能不去。

念頭來了,困難也就來了。
如果沒有這個念頭,也就沒有困難。
(我還真是一個哲學家唉幹!)⋯⋯

泡咖啡。手拿黃銅咖啡壺繞圈圈沖水,腦袋也在繞圈圈。
所以呢?!接連剛剛的”困難”,想著,豈能被”困”住!
一定有辦法的吧。對吧對吧。

那可真不容易。
易,是改變,交換的意思。
容易,就是用新的換舊的,並且裝下改變,只要允許了改變,就沒有困難了。
容易,不是簡單的意思。
容易是請改變的意思。

辦法還沒想出來,不過,念頭已經願意去上班了。
 
[英文課的額外收穫@北京]20140517

國中程度的問句練習: 你多久讀一次報紙?多常看電視?

Lisa說,看報紙的話,現在都是手機上網,隨便看。電視的話,大約一個星期三次吧。(我問:都是些甚麼節目呢?)煮菜的烹飪節目。

Lisa強調了一下:一般的報紙會弄髒手,我不喜歡。

我伸出雙手,回應這個話題:你不覺得報紙是一個很神奇的商品嗎?
⋯⋯
(Lisa的眼珠子真好看,現在睜大了看著我。)

我繼續說:"報紙呢,寫的是歷史呢,而且,今天生,一天當中就慢慢凋謝,然後就死了。"

"其實只有一天的壽命,明明很短,可是,以後看起來,找起來,想起來,卻好像從來沒死過。它,明明就活在那裡,用一張紙的方式活著呢。"

(Lisa眼珠子快要掉出來了)

"我呢,每一次看報紙倒是不怕弄髒我的手。因為,它是活的嘛。"(笑)

我說完了,喝了一口咖啡。

Lisa說,你確實是一個詩人。

不。我是一個神經病啊。我說。

因為有人可以說說這些話,所以很喜歡上英文課。(語法有誤)
 
 
 
 
 
 
20140516
[鳳梨傳說]
很久很久以前,在台北的辦公室。
只要工作單持續進來,同事們就會說:誰!是誰!是誰吃鳳梨?!

哈哈,誰吃了鳳梨馬上就實現在"工作單旺旺來"。

很神準的。也不知道是巧合還是中了甚麼詛咒啊那個公司。
總之,大家都避免跟鳳梨正面交鋒,就算吃了也不好承認XD。

---我今天吃鳳梨---
手頭的工作有點單調了。
吃個鳳梨,來點不一樣的單子吧我的老天爺。
 
 
20140516
[造句練習裡的偏見]
可以:
我可以接受女生穿球鞋站三七步。

不可以:
女生穿高跟鞋不可以站三七步。
 
 
[居遊@北京]20140514日式炸G前戲之炒米粉
我的即時通信軟體QQ顯示異常,我也沒太注意,最近生意清淡沒有大檔圖需要傳。我,裝死。QQ是工作專用。

FB上黑道夫人花子煮好晚餐,是炒米粉,我請她PO上來,要給土敏俊M看看。
我答應土敏俊M要去他家炒台灣米粉,先把阿花的給他"聞香"。
⋯⋯
手機Q圖給他,看到離線訊息,北京的土敏俊M問要不要一起晚餐。

爐:
阿花家晚餐,炒米粉。

土:
(表情符號,拍拍手)

土:
我問妳要不要一起吃晚餐

爐:我離線了。嗯。我今天想吃日式炸雞套餐,你有興趣嗎?

土:
在哪兒?要不然你來朝陽門,月之姬。
沾麵。有雞塊。

爐:
那家吃過了。
我要去團結湖中銀旁邊那家。

土:
也可以。

爐:
對了,芳草地有一家勝博店。(心聲:喔喔。炸豬排馬美賣...但我想要炸雞!)

土:那家很有名

爐:
走吧,如果你想吃的話。

土:
東大橋?

爐:
不是。我要團結湖的,叫甚麼美的那家。

土:
倒了。那家倒了。

爐:
真的嗎?(表面很平靜。心裡小劇場是,蒼天啊,我喜歡的店,很乾脆的倒閉了...)

土:我查不到了,大眾點評網也沒有。

爐:
(OS:這個AE動作很標準,馬上確認資訊了,按個讚)
哀,那去櫻心。
(暗黑魔咒入侵我,就非吃到不可的意志...我是一個蛇鯨病...)

土:
不想去那家。

爐:
咦?

土:
今天不想吃那麼隆重

爐:(喔,櫻心確實有點範兒)
奇怪。你約吃飯之前,我就打定主意要吃日式炸雞了(傲嬌)

土:
你是說炸雞哈

爐:
(我就是要吃到炸雞,今天晚上!)
那我要去橋場,看你囉

土:我快沒電了

土:
直接裡面見

爐:


土:
現在出發

---我吃我帶賽之倒閉不關我的事分隔線---

01)我喜歡的店滿常倒閉的。真是不給面子。

02)水逆期間如果還能想到吃飯,也是可喜的。

03)一心一意想吃日式炸雞是哪根筋不對?!

04)一個人吃飯有礙身心健康。

05)爐到一個人來陪吃飯深感安慰。

06)日式炸雞要炸到"雞皮站起來"才是上品。

07)橋場的米飯是日本米,黏性比東北大米來的黏糯,好好吃。

08)吃到好吃的米飯,會想家。

09)我有好好吃飯了。

10)吃飯要前戲,主角是炒米粉。米粉。
 
 
 
 
 
 
[也是有情話]20140514配日式炸雞下飯
土:你最近很沮喪。

爐:不是最近,是一直。

土:老天爺想要你想想人際關係的課題。

爐:如果因為工作目標得罪人,那就讓我做個形象鮮明的機車鬼。

土(眼神嚴肅):⋯⋯
工作就是工作,溫和婉轉和追求目標並沒有衝突。
人家抽菸抖腳,打字很大聲,吹口哨敲地板也許是靈感來源,哪一個創意沒有一點怪癖?!

爐(眼神回敬兩支箭):
放屁!公領域的事情也是公事,你怎麼都沒有這些怪癖?!
你在公司的時候我可從來沒有要你注意個人行為!

土(溫和):我是說,他們很難改啊。

爐(放軟):我知道,是我自己有問題,太多惹毛我的事情,小事情,而且都好像是私領域的事情。

土:所以,我要你改,也很難啊。
你都說是你自己的問題了,你不要這麼不舒服,
討厭了,就很難和諧。

爐(興奮):我可以改耶!

土(不解,而且驚奇):嗯?

爐:我可以變漂亮。

土:((哈哈))好啊好啊。哈哈哈。

爐:人們給漂亮女人特權,我就努力變漂亮。

----喇低賽分隔線---
01)有人可以喇低賽真的很幸福。

02)美麗但是機車,可以被原諒。(心得)

03)嘖。有頭髮誰想當禿子?我也可以是美麗溫暖的人,只不過不適用於我現在的這個環境。(只有少數人能領會那個溫暖,如果也是一個重情長情的人,就會明白。)

04)發現,如果需要一堆解釋,我就閉嘴。結果變成搞笑的說成我要變漂亮。

05)心意不相通,挺傷人的。
 
 
 
 
 
20140514
[公家吃]
[議題]為什麼女生都喜歡"那我們公家吃!"?

[內心小劇場]除了接吻之外,我不想吃到任何一個人的口水。
 
 
 
 
 
20140514
[居遊@北京]說到這個午餐啊
今天的午餐是西葫蘆菜粥配西紅柿炒雞蛋。
如果三餐都給我西紅柿炒雞蛋我是可以接受的,不是因為喜歡,是因為無害。

吃午餐這件事,我沒有追求,不想傷腦筋,所以自己帶便當,很容易擺平自己的胃,不過就是對自己的身體盡到義務。(吐舌頭)
⋯⋯
部門裡另一個省錢小伙兒也帶便當。我們是便當2人組。
一日,他囑我隔天不用準備午餐,家鄉的媽媽來北京住幾天,給我們做餃子吃。

是薺菜餃子,還煎好了的。
正宗山東大娘了得手藝,家常傳家口味之山東好餃子。

我很有口福的。
 
 
 
 
 
20140514
昨天,我們發現會議室新掛了一張中國地圖。
我問,請告訴我,為什麼中國把蒙古劃拉出去?(北京腔)

大邢哥:因為蘇聯撐腰。留著也壞事,乾脆就獨立出去。
三百六:按我說,中國應該向美國那樣,走聯邦。
我說:但是大邢哥不答應。(挖鼻孔)
大邢哥:嗯。只要有能力,也能領導不同種族。

我伸伸舌頭,接著說,開會開會。
 
 
 
 
 
[回家燉湯@北京]20140511母親節
今天北京下雨,非常涼。

很適合吃火鍋。

早上會議之後,給同事叫飯了(是的,我管很寬,也管飯。)...吃著雙拼飯,我想要回家燉湯。

這種天氣多適合燉湯啊。

外面的我適合上班,沒有人知道裡面的我多適合燉湯。
 
 
 
 
 
[我有媽媽,她很爐之北京的母親節@北京]20140511
辦公室有兩個同事在辦公室過母親節。

雖然工作挺重要的,在入世的觀點上,跟人過節雖然俗氣,卻是必須
在辦公室過母親節不符合生活正確性。

我,我們,有的時候會想跟"別人不一樣"來表示自己很特別。
比如說,我們沒有拍婚紗啊,我們不過特別生日啊,我們家跟人沒過節點點點,我們,覺得用心過日子比任何形式重要。

每天都是母親節父親節情人節,唷,這種自己騙自己的話還真敢講喔⋯⋯

日子,就是我們生命的形式。
多麼希望跟我們一起的人,也能懂得。
懂得並且珍惜,眼睛裡裝滿我們。

如果沒有"形式"乘載"想法",會很虛無喔,
所以我們還是要過節。

鮮花蛋糕大餐禮物或者現金,來者不拒!
親愛的母親們,標示特殊意義,在一日家常,在今天。

要快樂!
 
 
 
 
[異常]20140510
連續上班六天之後(上個星期天補上班),迎來了兩天加班。
這樣算下來,應該會連續上班13天。

---自我表揚分隔線---
早上也上了英文課,我好強。(睡眠不足揉揉眼...)
 
 
 
 
[慶生]20140509
小我八歲的爐妹今天生日。
我決定不加班要去吃一塊"北京好蛋糕",替她"台灣多祝福"。
(誰也不要攔我...)

姐妹是我這輩子最恐怖的親密敵人。
所以我的祝福和我的努力也必須是頂級的。

超強3M,今天妳最大。
Min Mic
 
 
 
 
[世界是公平的]20140509
我們眼中的賤貨(非關男女)是他人眼中珍貴的寶物。

這個世界就是這麼公平。(欣慰)
 
 
 
 
 
[0508今天結束之前]挖出2011年的0508
第八天 0508星期天

我又跑去看了一場大師系列文學電影(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大師系列影展)。

回來查了一下資料,說是新品種紀錄片,
這跟我原先認識的紀錄片有點點小質變,
總監製說他們在推動這個計畫的時候,出發點是紀錄片,
但是並不拘泥在紀錄片這個形式上。
⋯⋯
這幾日看下來,以大師主述及移動保留了主觀的意識之外,
似乎運用了太多影像手法/技巧去雕琢了視覺,是不是太「多」了點?
結果是導演用心良苦,可能還多花了時間和後製的經歷以及金錢呢。

如果不是非常嫻熟大師作品,感情上會進不去。

朋友問我,詩人這行業凋敝,詩人已死乎?
他說以前有很多發表的地方,還有很多編輯鼓勵作者,
甚至出借自己的住處以詩會友啊,
以前曾經揭起為現代詩之正統激辯筆戰,現在都沒有。

我說,因為時代背景不一樣啊。現在的發表地方很多,
網路詩人也所在多有。想寫的人,一定就會繼續寫,差別在有沒有發表,
再者,以前刊登的報紙媒體和詩社出的詩刊,都非常的具有標竿性,
這些詩人不僅質量俱佳,日積月累因而成名,有話想「詩」不得不寫
事實上稿費也是貼補家用的來源。

現在啊...繼續書寫的,且吟哦且徐行,
你必先知到那個孤絕之境,自己看見自己寫詩的背影,
我想,應該沒有人會先去考慮有沒有掌聲。

詩人不是從掌聲裏長出來的品種。

結果朋友說,如果知道寫詩投稿會有錢,
應該也是一條賺錢的路。他說這句話讓我很失落。
有點褻瀆的意思。真是抱歉。

如霧起時,鄭愁予。個人很喜歡片子伊始,熔鉛造字,
老師傅靈活的雙手拼出活字版之夢土上詩篇的手作演出。
帥!

鉛字是活的。詩也是活的。

 
 
第七天 0507
昨天一整天都在外面。

看早場的紀錄片。原來啊,早場本來就有優惠價。
上一次進電影院是看父後七日。
再上一次是看旅途上(是因為想看父後結果還沒上映又不甘心回家,只好胡亂選一支片來看)。
再上一次是海角七號。海角七號是我跟他看的最後一次電影。
很歡樂的節奏裏,我在電影院一直無聲掉淚,看完電影沒多久,
我們才正式簽名沒說再見。
總之,我又重回一個人看電影的狀態。

有一天我在師大附近的咖啡館拿到一張色調非常清爽的海報:他們在島嶼寫作。好喜歡好喜歡那種喜歡,回家後就直接拿紙膠帶往牆上貼,呵呵,好好看。

然後注意了這一系列大師紀錄片,想著上映之後,
首先要看的是周公的「化城再來人」。

首先看了化城再來人將近三個小時的詩魂(失魂?)洗禮,
隔日再看述說林海音的兩地,以及楊牧的朝向一首詩的完成。
明日,還想再看鄭愁予的如霧起時。

不能,欲罷不能。

但是一旦有過頭的感覺,我便覺得想吐了。看著電影預告的看板,對著江口洋介和倉井優的「幸福和果子」預告看板滿心滿眼的想要一點甜膩的味道。

寫詩很辛苦啊。任何創作都是辛苦的。

看完三部片。結果後座力是魂兮歸來。
我想起剛剛讓2手店收走的幾百本書裡面,
有一小部分是在學校裏接觸現代詩之後開始買的賞析作品(丟!),
一部分現在詩人的作品(丟),
還有投稿給報社之後,編輯給我的鼓勵信,送給我自選詩集三本,
並在扉頁寫上靜貞小姐惠存,說我有寫詩的天分,
囑我繼續創作之語。
這個主編叫做周伯乃。

捆書之前我有翻開扉頁多看一眼,
腦海掠過要不要拍個紀念照的念頭,隨即被自己的心聲喊停:
你有本事就出本書,不要再沉湎這些過去!

闔上書扉,捆好。疊疊堆放。
收書的也叫做周先生,一趟趟取走所有的書,包含那三本主編致贈的詩集。

因為投稿的關係,中學生年紀的時候,便有機會參加報社主辦的作者新春茶會。比我年長一些的大學生作者成為我眼光追隨的目標,那年吳晟和吳翎君兩位當時還是戀人牽手翩至,如今他們的小孩一個是報導文學的吳音寧,一個是拿吉他唱歌的吳志寧也冒出頭來,我不禁也有了感嘆時光倥傯,忽忽垂老的資格。

這些,那些。想起來,卻又演過去。

電影螢幕上是大師的創作人生,
但我好像看到自己在時間軸上,與他們的詩,
他們的文字確實有過電光石火的這一剎那又那一剎那。

我奔忙於餬口的路上,偶爾的買一本詩集放在包包裏,
用神交的方式跟他們相逢。

然後,團圓一下。

---加班分隔線---
加班就是這樣,等看稿子,等著等著,等到自己找自己算帳。
 
 
 
 
 
 
 
[生活在他方__勞動節假期@青島]20140502
三天兩夜的中國勞動節假期。
妳從上海飛,我從北京來。
不約,而同,青島流亭機場見。

忙裡偷閒鬧中取靜的生活氣息最是迷人,⋯⋯
有一種包袱款款,說走就走的意思。
我嚮往的,也是這種自在。
兩個單身,一起作伴。

旅程的中間,一個大早,收到了老朋友周夢蝶先生辭世的消息,忍不住嚎哭,把妳嚇一大跳,對不起啊真心對不住啊。

妳從浴室衝出來。
來到我的地板這邊,輕輕的,輕輕的拍著我的肩,說:怎麼了...

我在地上坐著,頭埋在兩膝之間,哭。
五月的第2天,走在人太多的青島濱海步道,走一走,哭一哭。
妳只是問我:又想到了喔?

謝謝妳的包容啊草莓派小妞。
這個假期很難忘。
相片:[生活在他方__勞動節假期@青島]20140502
三天兩夜的中國勞動節假期。
妳從上海飛,我從北京來。
不約,而同,青島流亭機場見。

忙裡偷閒鬧中取靜的生活氣息最是迷人,
有一種包袱款款,說走就走的意思。
我嚮往的,也是這種自在。
兩個單身,一起作伴。

旅程的中間,一個大早,收到了老朋友辭世的消息,忍不住嚎哭,把妳嚇一大跳,對不起啊真心對不住啊。

妳從浴室衝出來。
來到我的地板這邊,輕輕的,輕輕的拍著我的肩,說:怎麼了...

我在地上坐著,頭埋在兩膝之間,哭。
五月的第2天,走在人太多的青島濱海步道,走一走,哭一哭。
妳只是問我:又想到了喔?

謝謝妳的包容啊草莓派小妞。
這個假期很難忘。
 
 
 
 
 
20140507
[從我出租車的耳朵@北京]20140507
我們爐媽一定不知道生我的這一天,有一件劃時代的事情在美國發生

"...馬丁路德在林肯紀念堂演講..."出租車上的廣播節目說著,大約是新聞3分鐘,或者新聞寫歷史之類的小專欄。

我的聽覺一下子站起來。

"我有一個夢想"。I have a dream.
這一天可以以此為題了。
 
 
 
 
 
 
20140507 
[我的老男人和小男人]
相片:[我的老男人和小男人]

人生一瞬,最懂這箇中滋味的,是不是照相機呢?
挖出這張照片的時候這樣想著。

------------------------------
在黃昏的時候掛起一盞燈
孤燈 枯禪 自成一國
孤獨國只開33朵白菊花
一朵,一朵,一朵
一朵,一朵,一朵
一朵,一朵,一朵
一朵,一朵,一朵
一朵,一朵,一朵
一朵,一朵,一朵
一朵,一朵,一朵
一朵,一朵,一朵
一朵,一朵,一朵
一朵,一朵,一朵

蝴蝶循記憶前來此生
一瞬遠飛
人生一瞬,最懂這箇中滋味的,是不是照相機呢?
挖出這張照片的時候這樣想著。

------------------------------⋯⋯
在黃昏的時候掛起一盞燈
孤燈 枯禪 自成一國
孤獨國只開33朵白菊花
一朵,一朵,一朵
一朵,一朵,一朵
一朵,一朵,一朵
一朵,一朵,一朵
一朵,一朵,一朵
一朵,一朵,一朵
一朵,一朵,一朵
一朵,一朵,一朵
一朵,一朵,一朵
一朵,一朵,一朵

蝴蝶循記憶前來此生
一瞬遠飛    (記 周夢蝶先生告別式)
 
Ym Chang 的相片。(周公和納豆)
 
 
(野馬老師記周公翩飛)
周公的兒孫都在中國,有血緣關係,卻幾無互動。

林小寶的阿公一位已經仙逝,另一位情緣皆薄,一年見不到一次面。

然而,周公與林小寶卻有緣,在彼此生命最後與最初幾年,相遇相聚——也許有人笑我自做多情,我卻相信這是他們的幸福。
 
Ym Chang 的相片。
 
Ym Chang 的相片。  Ym Chang 的相片。
 
 
(應答)
 Ym Chang 昨日傍晚早些下班到家,一個晚上泫然。終究哭出聲。

難得的北京也夜雨,想是宇宙自然順理,我的身體呼應了低迷的氣息。

我是真的真的無法放下,似乎也不想放下這些我在乎的人。

那日,辦公室同事一個個下班,又剩我一個。我是故意的。
去到玻璃窗前,找到北京的東南角方位,騰出一小塊地方,對著台灣的方向跪拜。

老公公,我這樣地送你最後一程。(
5月7日)
 
(應答)
今年初過年也說著要去看老公公,結果我回台一忙又耽擱了。
前些日想著,啊,原來這一別就是永別,想要怪自己過年時錯過的最後一會。
我卻又知道,被無常支配的生活,人生沒有早知道。

要怪的話就怪不完了。

我向來崇尚"當下"主義。是魚頭叔叔教會我的。還是那句:
讀書時讀書,吃飯時吃飯,睡覺時睡覺。

於是,我們在相聚一刻總是圓滿。
這樣就是剛剛好。下一次就下一次再說。
沒有貪心。
 
 
 
 
 
 
 
20140505
[居遊@北京]20140505今天早上對著鏡子說
"果然啊,才華和品德才是決定人肉市場價值(職場)的兩個關鍵啊
果然啊果然。

那,那些"幸運的人"怎麼說?

就,老天爺的黃袍加身啊。"

---我又開始自言自語了---
說完就出門賺錢了。⋯⋯
才華與品德,放在自己家裡其實不好用,"家裡的人"不需要這些。
做為一家人,要有緣。只要有緣,還得是善緣,就會愈看愈喜歡的。
是因為有善緣才喜歡,不是因為是家人才喜歡的吧。

"喜歡"這件事不是連接到理性和關係,而是通往多巴胺。
 
 
 
 
 
 
20140505
[練習]
小崔坐我對面。她是我的同事。
她很喜歡聊天,就是電腦打字的這種聊天。
她打字的時候很用力地敲鍵盤,飛快的敲就是愉快的聊。
雖然說已經是"無聲鍵盤"也能敲出巨大的聲響,還真是不容易。
因為聲音干擾,我總是惱著。
卻也順便研究了"人類與敲擊電腦鍵盤的指腹生理研究"---

我是那種指腹放到鍵盤鍵子上方,施力按下去,
小崔是大老遠的,手指朝著鍵子的位置,敲。下。去!⋯⋯

即使我跟小崔溝通過,
請她"如果可以的話"考慮改變打字的方式,
小崔說"那我就不會打了!"
(就是不會因為我的建議而改變的意思)。
於是這樣的干擾一直都在。
我跟朋友訴苦,有的嫌棄我機車,
有的說為甚麼這麼敏感,
有的時候一個人跟世界相處的方式,
是你走開,不要這麼不舒服,
她們說的都對,只是我的不舒服仍舊在這裡。

我還是討厭著那個聊天速度的打字聲。最近的將來也不會改變。
到目前為止,我的忍耐是:聊天也是會累的,她會停下來的,她不可能一直聊。

這樣的忍耐著。
練習面對"不具備把耳朵關起來的能力",這也是一種失能吧。
先這樣吧,沒有別的辦法了。
 
 
 
 
原力與我同在。Force always with me.
 
 
 
 
 
 
20140504
[所謂純粹]
大概只有小朋友可以一心一意的哭泣。
很純粹的狀態,就是哭。小朋友的哭聲裡沒有雜質。

大人的話很難得到純粹的傷心以及持續的哭泣,雖然單位很難用分鐘或小時,但是哭上幾天幾夜這種畢竟不容易。

大人的腦袋像是旋轉木馬,即使持續幾分鐘或者幾十分鐘,只要一個突梯的念頭闖進腦子裡,哭泣很容易就會被打斷,會哭得很無以為繼,之後,會變得哭得不過癮。這樣的節奏會哭得很累。

念頭是這樣,身體正在傾倒傷心,從眼睛洩洪,但是聽覺啟動了,可能是一段音樂,或者風聲(北京這兩天颳大風),甚至聲響,來自電視來自窗外來自人聲,本來很單純的"想在哭裡面"的情緒,馬上就被打擾了,腦袋會自己回應外界的聲響:
"這是甚麼鬼。"⋯⋯
"喔,風好大。"
"怎麼搞的,我想專心哭啊,這聲音讓我沒辦法專心。"

中斷了。在下一波哭來臨之前,換氣,抽噎兩聲。

腦袋又轉向了。
"瑪姬叫我哭哭時旁邊要放一杯水,要喝水。"
"啊,好寂寞唉,只有我在哭。"
"本來就很醜唉,現在腫眼泡了,一定更醜了。"
類似這種渾念頭也會跑來攪局。

再一次中斷。似乎已經達不到再創爆哭的第一響了,有點沒力,哭的引擎就熄火了。

大人的腦袋會隨時闖進各種念頭,讓哭變得不純粹。
如果要硬ㄍㄧㄥ,接下去,只會變成難看的假哭。

還是當小孩子比較好啊,比較可以獲得純粹的傷心和淚水。

---哭哭小毛巾分隔線---
我怎麼這麼有經驗?!
關於哭哭。
 
 
 
 
 
 
20140504 
思念跟著蝴蝶飛,
鼻涕糊在鍵盤上。
 
 
 
 
 
...
在旅程的中間,剛剛好的中間,實在很尷尬。接下來的時間,如果又想起這個事實,我的眼淚便無聲的滑落。小奈說,喔,你又想到了。
 
我給花子發信。我也擔心你。你會難熬。我想到我的小男人林小寶,小寶爺爺走了,這樣又可以哭一回。
 
0503回到北京,我的朋友張小奈菲上海。分別了以後又一路哭回北京。
 
為了不要嚇到人我拿了一本書做做樣子,但是在哭,淚眼模糊,書是我的擋箭牌,字糊成一片,好像近視加閃光增加一萬倍度數。
 
我親愛的老男人,身影清癯的老男人,腦袋裡永遠在思考的老男人,這樣與世界告別,我真真以為他會度過這次難關,我,不想他走。 我不想一直哭,但是我剛剛跟同事講,我的老男人走了,我會不知道何時突然悲從中來,我如果紅著眼睛請不要驚慌,讓我哭一下,謝謝。
 
讓一切圓滿了。他的此生。
 
我昨天回到家中,突地又想到他,我一念:要乘願再來嗎?
 
我聽不到他的回答,我低聲對自己說,不要了不要了,做人太苦了。夠了夠了。
 
讓我們乘光而去。
 
---謝謝你們聽我說。
 
 
 
 
 
 
 
(筆記:4/30  因為想念你,所以發此言。不多時,周公大去。)
 
 
 
 
 
 
 
 
 
arrow
arrow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