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別丸君

丸君小朋友因為頭昏手麻自己進了醫院,當天晚上被中日友好醫院的醫生留院觀察,住了一個多星期之後,確定血管有栓塞跡象,雖然沒有立即性的生命危險,但是一個確認慢性疾病的日本人在北京工作生活,說甚麼都是一樁玩命的行為。

出院的隔天飛回東京。確定調回去東京總社工作,至少看病方便也安心。

這一個星期回京搬家。這個人在辦公室清出一大箱的零食,拿到茶水桌上,這兩天讓同事們增肥不少。

 

 

我有時候會想老天爺的安排這件事倒底存在不存在。

身體健康的異狀雖然說是自己的生活型態/飲食方式集合的結果,任性的拖磨作賤自己的身體,有一天身體起義來抗議,也是正常的吧。這好像不能說是老天爺的安排。

對我來說,總社派來一個完全不懂中文,不會說不會寫,不知道中國民情的日本人調到北京來,這可能就是老天爺的安排了。

丸君在我的工作上是完全沒有助力的,甚至是阻力。即使是這樣,在過去的幾個月(去年10月到今年2月)的辦公室,我還能維持公事公辦的立場和對待。平和溝通,不通說到通。

住院那天我給他置辦的貼身用品花了400元,早也知道是無法要回來的,不是記掛著錢,而是,這種多出來的開銷,在我這邊來解讀也是一種老天爺的安排。

對丸君來說呢?這一場病徵大大可以歸到老天爺的安排吧。

根據人也是動物的基礎理解,要有多大的覺悟才能重啟一個新的生活秩序,飲食原則,對生命的態度才有辦法重生呢?不知道老天爺有沒有安排啊。還是要祝福。

 

 

 

告別趙瑩

趙瑩提了離職。這個24歲的女孩子來公司一年多,從日本留學回來之後就進公司,一年多日以繼夜的AE生活之後,她說要想一想自己要做甚麼,要停下來整理,所以不工作了,不去任何一家公司,先辦離職。

你知道我有多羨慕她嗎?!就是那種家裏過得去,送出去留學,回來進外商,然後被操得很累,不想這樣子,只能離開,也可能一生都不必為生活和錢操心,只要想做甚麼,父母欣見,還會說妳喜歡就好。

想要走開的,一定留不住。

老闆叫我留人,條件在我手上,要加薪也可以,調職位也可以商量,但是趙瑩要的不是這個。

(崔西很好笑,她一直拿馬雲的兩點大道理教育我,說是員工離職只有兩個原因,一個是錢給的不夠多,一個是受委屈。於是我知道,有一天崔西要離職,也只有這兩點可以滿足她。)

趙瑩要甚麼呢?

我問。

趙瑩說:充電。

(((((((((啊)))))))我真希望我輩子還有機會可以用這個理由離職。在沒有任何罣礙的情況之下說出口:充電。

 

 

 

充電。那不是每天在做的事情嗎?例如:看書寫字,閱讀城市風景,尋常晃蕩晃出一個桃花源。

我星期六上英文也是充電。充電要不要整出一大段時間呢?趙瑩的選擇真是TMD太奢侈了。羨慕羨慕。

甚麼都不做,也是充電唷,親愛的趙瑩同學,在妳被房地產客戶搞殘了之後,在過去一年多加班的日子之後,在初入社會跟到一個霧煞煞的老闆之後。此去,就一路都是貴人了啦。

我這樣祝福妳。

 

 

 

 

2014伊始就告別。

我覺得老天爺的安排中,這兩個人我大概都不會有機會再見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