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旦。2014年的。

我去看了一場電影。馮小剛的私人定製。

私人定製是一家活動公司。

他們接受委託人的訂單:發夢。

情境設定。角色設定,執行為一體的體驗過程。

一個大官司機,連續三年看著老闆都進了大牢,他想,如果自己是官,就不貪,他想過一把官的癮,並且測驗自己的道德操守。

這一段說的是,中國官場之現狀。

一個噁俗的導演,和伯牙/叔牙的後代,彈琴變成彈棉花高手,進行換血之後,罹患"雅過敏"的噁俗導演變成彈棉花的藝術大師,叔牙後人取代俗導變成噁俗大腕。

這一段,諷刺中國的藝術與商業。甚至連導演自己噁心了自己一回。雅的對立面,一定是俗嗎?

看不懂是否就是雅?

另一段就是"當一天有錢人"。

大家都想要有錢。

過把癮就死。

但,如果有錢到甚麼都不用買,都有了,都有了,一億個都有了,不用買,會怎麼樣呢?

我覺得這個煩惱是缺錢人的想法。

這個諷刺是屬於平常人的。

宋丹丹的角色並不特別羨慕有錢人的生活,現實還是現實,純就做夢來說,這夢挺有意思的---東城關燈,西城關燈,關上燈的,都是您的物業。這個很妙,很有震撼力,順便噁心ㄧ把永遠買不到房子的平民百姓。

 

 

 

---我想分隔線---

這一陣子一直在考慮著回台灣或者換城市。

說到底,就是沒有錢當後盾。

我願意繼續努力。只要有活下去的機會。

讓我離開這個煙霧瀰漫的地方吧老天爺。

 

PS老闆又在辦公室抽菸。北京今天又霾了。

我好恨這個城市啊...(真的嗎,你是真心的恨嗎???我是討厭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