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原上的馬琳同學  

我好像都沒有介紹過馬琳同學。

不過,我也沒有好好的介紹過誰就是了。

這兩年受到這個北京貝勒爺的照顧(他是正黃旗還鑲黃旗的滿人,戶籍是西單,這表示他的祖上幾乎是城中心的貴族無誤),這個人,讓我的加油生活有了提速前進的成果。

 

我講過的納姊金句,馬琳同學幾乎都收下,一舉反三的變成他的財富(!)。

最有名的一句話是"什麼時候認真負責變成一個人的優點了。認真負責是一個人的基本道德。"

起源於有一回他稱讚我認真負責,老娘說什麼心裡也不同意人家只是-只是-只是這樣肯定我,所以我就嘴賤,還了一槍。

"什麼時候認真負責變成一個人的優點了。認真負責是一個人的基本道德。"

沒想到,這一句,讓他想了很久。

(反正我說的話,這裡的孩子都要想很久。他們對抗我的思維,我也在對抗他們的邏輯啊。)

後來,甚至在人家稱讚他的時候,他把這句搬出來"教訓"對方。

 

又後來,馬琳同學換公司去了,半年升職兩次,別人花5年做到品牌總監(營業部門),他兩年就做到了。

他跟我說不急著往上升,但我說,中國求才若渴,你又比別人上進,有企圖心,動作又快又標準,標準又設很高...

更重要的是,在創意行業,你確實比任何一個人對創意更有熱情。同時,你是一個非常有服務意識的人。就是體貼善待。

這樣的人,進到任何公司,那個公司都要發的。客戶,也都會買單的。

馬琳同學小小的里程碑,不必我來標榜自己"我是一個識貨的人",他自己就在那裡發光了啊,誰都會看到的。

 

(話說,他昨天做了滷肉飯招待同事,無論是滷肉飯或者招待的招數,都是師出我這個名門啊花哈哈哈)

 

 

 

因為我是他非常重要的朋友,某些時候我確實得到了更多的回饋。

端午節的小棗粽。

偶爾得閒的家常便飯。

北京城裡好吃的地方探探路子。

他買車的第一天,就來問我要不要跑順義(郊區耶@@)去兜兜風。<---那一天俺要加班哩。XD

買到了特別的東西也會算我一份。諸如此類的有來有往。

(我這邊給出去的也不過是台灣大餅/冬瓜茶糖塊...)

 

 

託您的福,我走到黃河邊上。發兩天呆。

謝謝你願意保護我。貝勒爺,感恩蛤!

拜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