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15_0320BALI天堂不待<在街邊的小超市買到一張很普通的明信片:巴龍舞>

上次去Bali是2007年的事情了。做房地產廣告時去考察酒店建築(高級酒店集團/VILLA)的行程。四季和阿曼真的很酷,酷到我也想自己蓋房子。(我認為,我做得到。只要我想!不是想一想的想,是我對自己的承諾。)

這次是我在一年半前(2011年)許下的承諾:請你們相信我,堅定的跟我走,我們要拼出業績,一起出國玩。你們可以證明自己不是賠錢貨。

我曾經的天堂,你們眼中的世外桃源。你們選了Bali,2013年

 

 

在行前導覽的分享會上,我把私藏的照片拿出來做成PPT演示演講給你們看,你們只是感覺到就...照片而已,照片裡的故事,是我的故事,你們還進不去。

我說,走,寫你們自己"有故事的照片",不照片也行,去跟世界相遇。

 

算一算,第一次去Bali居然已經是快要20年的事情了。那個時候我們才剛剛滿30歲。

在台灣,30歲猶似"後青春期"的階段,一群人都不肯長大,老是成群結隊的歡慶氣氛,從來不知道人間有柴米油鹽醬醋茶的事情。通常那是父母親的生計,我們只管栽培自己,揮霍一點點,僅剩一點的任性--我就只有一點了,我不知道你一肚子都是任性。

那個Bali假期,我們兩個在Kuta買了一件非常貴的T-shirt。質料好到穿不壞,我們卻壞掉了。

這幾天我一直在回想,那個你送給我的,刻著我們英文名字的木雕,是你帶走了?還是我收起來了。

T-shirt倒是還在的。

我還記得你買了一個巴龍舞的精緻木雕給你自己,後來放在蘋果電腦上偶爾相望。送我的是一個傳統男女舞姿的木雕---那個...我是收起來的了。

時間把這兩個巴龍連在一起。這次我有一張巴龍的明信片。

 

 

 

201303Bali MAP<收起手表和手機,我在路上>

有地圖也不管用。我是路癡,方向感不好。Bali曲里拐彎的路盡管都有街名,但是,誰也不會念吧。

地圖無用。況且我的腦袋裡沒有GPS。

 

 

 

0315_0320bali戰利品  <說是禮物>

2007年住在高級飯店我狠狠的買了很多好看的T-shirt。

那一年,你沒有多看兩眼的禮物已經變成沉重的垃圾。

我都送人了。

眼下這些都是小東西,會用光的。

泡麵,檸檬茶,精油皂,spa用的去角質霜,咖啡糖,鐵打損傷莪朮油。

一點點異國風味。用光了就不會留,沒有負擔。

我已經從紀念品畢業了。

 

 

 

---小日子分隔線---

[剛剛峇里島]20130320星期三早晨
夜航班機上有兩團回北京的旅行團。
雅加達時間2220的GA890,delay一個小時之後起飛。

我在kuta海邊薄衫短褲涼鞋。
我在雅加達機場,套上預先準備好的長T,換上襪子穿球鞋。
⋯⋯ 我在夜裡的兩點,把羽絨服穿上身,套頭的帽子蓋到臉上,飛機毯裹了一個嚴實。今天飛機空調好冷?還是我們的體溫在夜裡下降,尤其是在飛機上!

一件一件穿回來。峇里的記憶被裹到最裏層了。

北京時間六點半落地。迎接我的是北京,下大雪之後的陽光早晨。
這樣的落差很有趣:
剛剛,陽光沙灘比基尼。
現在,陽光下雪羽絨服。

剛剛,小麥色肌膚的世界。
現在,沙逼北京,豬投上海的和諧社會。

剛剛,"嘎哩媽咖細"說謝謝的異國。
現在,謝謝就是謝謝的中國。

剛剛盧比,現在人民幣。
剛剛微笑,現在尖逼催迫的容顏。
剛剛日頭亮到曝光過度。現在,反射的雪白,曝光過度。

回家先放行李,也把Bali先放在家裏。
還是要上班的唷,下雪的今天。像是被記憶追趕著的,在三里屯碰到一隻海豚。

雪裡的海豚,提醒我:剛剛bali不遠,休想忘記!
 
 
 
 
 
 
但是啊,Bali也壞掉了。
擁擠,堵車,人很多。Kuta海邊都是人和垃圾,連Ubud都是廉價的紀念商品充斥。
眾神的國度,自然的原鄉,千廟之島。
可能都不會再去了。
Bali,天堂不再。
 
如果有機會再去,那就躺在VILLA的無邊泳池躺著,讓腳趾長青苔。
記得嗎?那是我們對南方小島度假方式的暗語。
 
讓腳趾長青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