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出門提案前,跟設計說了,做好的dummy(樣張)要帶上。

到點集合,一個文案一個設計拖拖拉拉,我在公司的門口,高聲的喊了一聲:快點!

這兩個人還是慢慢的,慢慢的,一點都不想離開位置。(是在聊天或者淘寶呢?)

早上去另一個客戶處被安噁抗擺了一道已經很不爽,現在有人要來踩地雷了。

好不容易叫到計程車,一上車,報上地址,我不意的多問了一句:東西呢?

美麗的設計輕輕喊了一聲:啊!

然後,一個文案一個設計跳下計程車往公司方向奔跑。

---我,在就職過程中,從來沒有漏帶過任何提案的東西,出門前再三確認,上車還要再檢查一遍。

這裏的孩子就是這種素質。

別說我嚴格,我再嚴格都調教不出認真對待自己職守的員工。

 

這種狀況叫做不上心。

一定要自己覺悟才有可能改變。

我總是分享了我的生命經驗,希望年輕的孩子可以少走一點冤枉路。

我看,你/妳們還是去走冤枉路好了。我的覺悟是你/妳們不想改變。

(星期天晚上,繼續坐在設計的旁邊,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甚麼叫做手把手的教?我現在正在做這件事。)

(你以為我願意嗎?偷偷跟你說,我不願意。我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我不想開天窗。)

 

-----

 

認識很久的導演到北京來拍片,順道聚了聚,然後他去定裝,我進公司加班。

導演被迫結束第一段婚姻。現在重新遇見幸福,妻子即將誕下一枚處女座寶寶。

他說:以前,總是想起離開的她,從一天好幾次到偶爾想起。時間會沖淡一切。

"一定是要經過上一段,然後在這一段得到修正。"導演意味深長的說。

 

爐:聽起來沒有分開的理由。

導:因為工作很忙,她要的相處時間,她要的噓寒問暖,她要的關心和注意,我給得不夠。我現在更小心的珍惜著妻子,讓兩個人在一起的時間變得有價值。

(我突地想起你說過:那我可不可以說你不關心我?!面對這樣的指責,我當時的回答是,你說的不是真的。)

爐:每個人一天都只有24小時,果然不夠用。他也說過類似的話,大約是指控沒有相處的時間。

導:他說的這些都是藉口喔,如果根據事實來看的話,他必須要找一個藉口才能走。我跟離開的妻子,沒有藉口,就是妻子要的,我在那段時間剛好沒有滿足他。

爐:我跟他,也是這樣的嗎?

導:人呢,有兩種需求,一個就是需要,一個就是被需要。以前,我要出門,離開的妻子要幫我收行李,我怕她累,就說我自己來,現在,我要出門,我還是怕現在的妻子累,但是我會讓她幫我打包行李,她覺得被我需要,會感到滿足。我就讓她收行李。這是我的調整。

爐:我沒有需要,也沒有被需要。我沒有要去滿足別人,也沒有被滿足。

導:因為你太強了。

爐:我不覺得我強勢。一點都不。

導:你不要再想了。我都說了,那是他必須離開的藉口。不想離開的,你趕他,他都不會走。

爐:不想了。

--------

你一定很怯弱,對於不敢面對自己擴張的欲望。

你一定很害怕孤單,所以我加班的時候,一個人很無聊,即使有DVD,因為我不在屋子裡,你找不到"媽媽"。

你一定很生氣我,為甚麼一直加班?

你一定得要懲罰我一下,然後你才能去試試看,另外一個是不是能給你,你需要的,以及你因付出而感到被需要的滿足

你想要說說話的時候我不在。

你想要牽牽手的時候,我不在。

你想要這個那個的時候,我不在。

好不容易我終於在了,你失去了付出的熱情,因為我太累了,始終在補眠。

我終於失去了你。

你終於失去了我。

不同的是,有一個非常要好的朋友填補我讓出的空位。

我是自動讓出的。沒有委屈。這一點你始終都不明白。

能為你做的最後一件事就是你不必再對任何人解釋。(也許,只有"不必一直對我解釋"。)

 

你說如果分開是我想要的,就成全我。(聽起來很溫柔,很仁慈。)

你倒委屈了。

 

你,還孤單嗎?!

我想是的。繼續孤單。

因為,我是你的類母親,從來就不是一個妻子。

 

 ------

我不是因為要成為一個母親而存在。

我是因為值得而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