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夠把日常生活那種非激情的相知相惜  當做  真愛  是需要很大的定力跟智慧.

可是不可否認,人世間存在著一種把人往地獄去拉扯的那種浪漫、激情,因為那個就是真的再怎麼樣就是不可能跟正常生活結合在一起的.

很多時候我們會就是會很奇怪,就是會控制不住,
然後就是會想要吃一下那種東西.
 
我覺得很難去講說這種人就一定是制控力薄弱或怎樣不好,
其實這種人有他性格裡面軟弱,但是因為那個軟弱而有點浪漫的地方.
 
只是說要做這種人,你真的要有很大的擔當,
你要知道說你這輩子是隨時準備為了愛情粉身碎骨,
你的成就、你的家庭、你的未來、你的老年財富...都要丟,你覺得值不值得?
⋯⋯

我有認識很多這樣子的朋友,尤其是搞藝文的,
就是說雖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然後他們身上會有一種氣息,
就是那種流血的氣息,就像動物互相會聞到的那種.
就是這個人是有那種頻道,那有的人是你在他身上雷達掃一掃,
就沒有壞的那種味道,那這種野獸就走開了,
那有的,聞一聞就是有那個味道.

這個味道如果用心理學上來講就是"有傷口的味道",一樣也是心傷.
比方說你對自我的期望跟現實有落差,
你有一點像是說沒有自己的舞台、落寞感、我大材小用..等等在職場上,
或者說從小沒有得到足夠的愛,還是曾經怎麼樣一個感覺,像現在配偶之間.
反正你心裡有一個傷,你就常常會露出那種憂傷(憂鬱)的氣息或是等人愛的氣息,
然後野獸來就會聞到,那聞到之後野獸就會一直跟你,在旁邊繞來繞你,
然後你就跟他走了.而且他會舔你的傷口.
--------
我想,我失去嗅覺很久了。
還有,在有伴的時候,我沒有嗅聞,因為我忙著應付生存壓力。
現在,我仍舊喪失嗅覺。
只用左腦生活。
你呢?
還在等人舔你的傷口?
等人互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