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402 星期一  北京降溫應該是10度以下  死肥貓你說的無奈,真是亂沒水準的。

真的累壞了。

0401回家以後花了的妝也沒卸倒頭就睡居然一個夢也沒有就睡到隔天0402中午。

迎接小長假第一天是醒了但是沒醒,閉著眼睛吃了麵包抹奶油起士的兩餐併一餐,突然又斷電的倒床不起~

 

叫加班的簡訊進來的時候想著給他去死好了,等我清醒再回。

(就是說閉眼睛沒真睡心裡明白是公事電話,更知道不會天馬上就塌下來,寤寐中心裡下的決定是「真正清醒的時候」再確認好了。)

 

這七天啊我每一天都幾乎結結實實的上班並且加班,心一橫讓同事自己先做稿的那一天,我去了一個老同事(DG)的聚會。BEN/加菲貓/力豪還有我。

 

這個月,請創意部的吃了炭乃家(850),橋場(315)。然後愚人節的這一天吃了砂鍋粥(393)。吃飯越多表示工作量力度加大---突然想起鄭岩說過,叫我不要對人太好以致於讓對方習慣了。 

我好想問問他,那你會不會也沒有覺知,自然而然的以為我應該對你好,好到你感覺習慣而一點自覺都沒有?你們會不會以為我就應該掏錢包?我就應該給你加薪升職?會不會?

 (我想起你問過我,說:你是不是覺得我沒有珍惜妳?---會這樣問,表示是你覺得自己沒有被我珍惜。<--一念之轉,說的。)

 

 

工作常常滿出來,唯一安慰人的方法就是把創意部餵飽。(有時我也會問自己這樣是不是妥當的?我常常把人寵壞。(囧))

 

更多的情緒是營業部門每一次的工作都沒有想法,當然沒有戰略性思考。

安噁抗最厲害,連工作單也不開,我講破了(就是問他要),公事公辦的語氣說白了(就是表明這是你的職責),要求了(直接把空白單子給他,叫他填好)---沒有就是沒有。

有一次終於寫了工作單,兩張紙上面都是廢話,我質問他:這上面都是中國字,我連起來卻讀不懂你究竟寫了什麼?

 

安噁抗一如以往非常平靜的說:JANET,你不是不知道,我是不可能寫任何肯定的東西,變成證據,讓你有機會反過來質詢我。

 

我也冷冷的說:那你相不相信,我可以把這兩張紙,直接拿給總經理,跟他說這是你寫的,讓他知道你有多無能?!你信不信?

 

我變得冷靜而凶狠。我,公事公辦,對油鹽不進的貨色。

 

如果不是跟安噁抗交鋒,我便是要跟其他的噁抗一再的淘洗可能的商品利益點,設定傳播概念。我太累了,累到沒有笑容。我說,你們都想用創意表現解決你們的問題。

 

我收到的回音是:我只能找你商量了。

 

好累好累。真的好累。

 --------------------------

 

 

三月。去了瀋陽。做了兩場小演講。春天來的這個時候,原來手頭上的客戶開始有預算進來,預期半年的戶外廣告會在大連露出半年,並且有全年的小版面廣告,這都是以前沒有的。南方的客戶籌辦兩個小型活動一直翻案修正,好像沒有盡頭(寫字的現在,幸好已經執行了,算是熬過)。然後兩個全新客戶動了。離職的同事到了客戶端變成我的客戶,丟過來新工作---企業形象廣告,提案的成果也令人滿意,放假前我(們)又把修正表現的稿子做好了。

 

好累好累,真的好累。

---------------------

 

 

我在喊著好累好累的時候,好友Y因為久咳不癒,去了一個老中醫處整經絡,被告知體內腫瘤很大顆必須趕快處理,接著回台灣檢查時發現『遠端轉移,已經到淋巴和骨頭了』。沒想到這麼嚴重了,我們這些中年女人,我們這些認真的台幹,究竟承擔了什麼,隱忍了什麼,居然全都變成腫瘤了?!

 

 

 

 

 

這一個連假的第一天,仍然繼續著像是放大一千倍水星逆行的障礙,不順利的訊息一直進來,有時候會懷疑自己究竟能不能成接得住這樣的試煉,在火裡面以為自己是在鍛鍊武士刀,結果最後我仍舊只是一塊爛鐵?

 

DG舊友吃飯那天晚上,後來移師到酒吧慢聊。

提起當年那公司對我的不公平待遇,

我總共得到一個離職兩個開刀以及每天工作16小時的結果是一個離婚失去家庭交出至愛拱手讓人,

貓說:那個總經理應該要出面處理和客戶的局面,可是他沒有,害了你整個賠進去。

BEN說:公司沒歉你什麼,因為付你薪水。

 

我說我沒有怨過DG,還有那個總經理,只不過有機會讓我選擇,我不會執著當年非要拿到那個年終獎金不可,是,我當初只想著非要領到年終獎金(拿回家養家付房貸)而已,誰知道是拿錢住醫院呢,病床邊,沒有人。你們都是我的黑翅膀天使,我很感謝你們,我覺得一定是我出生之前的天堂會議,是我拜託你們用這些「遭遇」,是我允許你們這樣做,一如這麼多年以後又在這吃飯飲酒,這些通過的,讓我重新學習,修正。謝謝你們。我想,我就要變成光了。

 

三個男人沉默。那個常常講笑話的胖貓最後開口,算是安慰我:

做人,就是有很多無奈。

 

我沒有被安慰到。你說的無奈亂沒水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