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吃到湯圓了。
是餐廳的老闆招待的。心意十足---廣東人老闆在湯汁裏加了薑汁,暖了大家的心。北京的冬至吃餃子,我們沒吃上,倒是吃到了南方的湯圓。
我跟鄭岩分一碗當中的一個。也應景的過節了。

我跟我的團隊喝了粥吃了熱炒海鮮相當奢侈。還是瓢瓢買單。
重點是一個晚上笑聲不斷。鄭岩說我很會撒嬌。我哪有啊。如果真有,那真格是渾然天成的交際花了。
絕對發自內心的撒嬌,那麼自然,說著笑,然後,笑。

今天我被著無上的稱讚擊倒:我會撒嬌?嗎?那麼,你是看不見的?還是你無感?還是你無視?還是你不敢感?

我是領導耶。我應該沒對你們撒嬌,更多的時候是嚴格要求,摳細節,要效率,拿漂亮的提案出去見客,讓客戶買單。
從來未曾用過撒嬌達到目的。
這點工作道德還是有的,有自覺的。

------

這個星期的最後工作日,我們趕進度的完成預定的以及穿插進來的急件。

我一人看三個客戶的稿子,分身有術。

最後的最後,我想星期一應該還是來得急在死線前完成,八點半了,先收了。

然後,我走到超市去買聖誕節的,一個人的食物。

一定是瘋了。

買了4隻雞腿。一包西芹。兩顆蕃茄。兩紅蘿蔔。義大利混合香料一瓶。巴西里一瓶,綜合胡椒一瓶。
一盒雞蛋。還有...兩包豬肉,因為冰箱裏還有一包辣白菜---泡菜!

這麼多啊。

起於一個念頭---我好久沒有煎香草雞排了。於是便大量的採購了義大利菜用的香料。
都是乾燥的。香氣差一點,但是堪用。

我想,我的潛意識還是不小心的想要招待你,買了兩天餐食的兩人份食物。

完蛋!這麼多,如果沒有胃口怎麼辦?我又不想跟誰有過節。

有多完蛋!---我的晚餐是中午剩下來的半個三明治。

也許是因為昨天的砂鍋粥爆肚到今天。想要過節的腦袋買了,沒有胃納的器官還在沉睡。

那昨天是怎樣,吃成那樣?!

因為友情是很好的下飯料啊。

吃飯是可以吃出感情的,有感情的才能一起吃飯。

又要哭了。

--------


義大利香草雞腿醃好。
紅蘿蔔水煮完畢。
洋蔥靜靜的躺在冰箱裏。
西芹挨著睡了,蕃茄紅著臉進入夢鄉。
巴西里香料的香氣還偷偷溜出來玩兒。
明天的聖誕大餐準備好了。

 


分開旅行。我帶著兩人份的幸福,在聖誕夜的前前夜依序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