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趟20,因為大件行李,所以我多付20。一趟之後,又一趟。三個月前,就一趟而已。(多了什麼碗糕鬼,我心裡有數。都是花錢買的咩。)

然後,走路去上下班,告別小蹦蹦。

第一天。開了熱水器,水壓往上飆,好怕它爆炸。社區的水電工說,你要找供應商來修,這爐子八成壞了。然後門鎖有點拎拎啷啷的,有根螺絲掉了。電話找維修工,然後死皮賴臉讓水電工給我找「那根螺絲」幫我鎖上。

第二天。我早早奔回家,維修工遲了。說是昨天變天,感冒了。我讓他回家休息,不讓他來。

第三天。早早奔回家。維修工來了,帥帥的小兄弟,經驗已經很老練,說是這爐子12年了,最好換新的。我說,那修呢?帥哥說算下來要換三樣東西,要475。我說好,讓他星期六中午來換。

星期六。修爐子的,和修門鎖的一起來了。

爐子換水管。換我說不明白的零件。社區的水電工根本可以不管門鎖的,一直跟我說,這活兒好像是另一個王先生應你的,結果他休假,變成我的活兒。

我就說我有貴人體質吧。結論是,他們都幫我。

爐子修好了。門鎖整個拆下來之後,又給裝回去了。水電工說,你最好把爐子也洗一洗,包年的,太久沒洗了。(啊?在這城,熱水器還要洗啊???)

一直催我讓帥哥維修工再來一趟洗機器。350,三百五,一年。(誰會想到一年洗三次啊?也許也可以喔,對吧?)

星期天。洗爐子。錢也付了。一切慢慢到常軌上來了。

這兩週。九塊九的醜鞋架。九塊九的化妝鏡。

然後我到Zara Home買浴簾。299。簾子上滑來滑去的鉤鉤,79。九塊九的小店,沒有浴簾這種東西。

伸縮的毛巾架,48。九塊九的小店也沒有這個。

好像沒有其他需要添購的東西,但是我覺得錢一直花花花。花不完。不是花不光,是一直在花,讓我恐懼。

說著說著,浴室的取暖燈,壞掉了...

-------------------------------------------------------

還有,做這些事情的時候,一直有一個聲音出來敢干擾我---

「你,為甚麼跟她走得這麼近,她到底關你什麼事?幫忙也要有個限度,幫幫幫,幫到床上去了吧。」

「我沒有警覺心。我只是想,台灣人幫台灣人。」

「你難道感覺不出來,這是一直想要跟你在一起的藉口嗎?只要一直麻煩你就對了。」

「我現在知道了。」

「知道是沒有用的。你拒絕不了她。因為你是好人,你不會說對她說不。」

你口中的不,對我說得挺順溜的,最理直氣壯,最無所顧忌,最有道理,也最直接。你也只能對我這樣。我是全天下有這特權的人,迎接你的不。

----------------------

我是台灣人。很多台灣人和不是台灣人想要幫我,我溫婉的拒絕了。

不是逞強,不是硬撐。我不想累壞我的朋友,如果是買賣的話,那顯得銀貨兩訖還有不牽扯情字。

這些事情適合自己來。搬家,修理東西,維護朋友之間的友好距離。

眼角還是有一些淚水。請不要為我擔心,我一點都不委屈。

 

給我一個乾淨,舒適,溫暖的安生之處。我這樣跪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