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棉被換被套的時候,折騰了一陣子。

把被子的四個角固定好之後,都會要抖一抖,再抖一抖,把棉被抖平順了。

以前都是兩個人一起抖,兩隻手抓兩邊的角,你抓兩邊我抓兩邊,一下子就平整了。

一個人抖棉被,靠妖咧,抖了半天也不平。虧我還整個跳起來!

 

像是這種小事,兩個人一起做的,都會讓我感到幸福極了。因為是兩個人一起努力了。

還有像是一個人洗碗,另一個人放到滴水盤上。

還有像是一個人擦地板,另一個人換水。

還有像是一個人拿鍋鏟,另一個人等著拿食材下鍋。

還有像是一個人洗澡,另一個人幫忙刷背。

還有像是一個人晚上肚子餓,另一個人馬上泡麵熱騰騰端到面前,喜孜孜的看對方吃掉!

 

今天抖棉被抖到一半的時候腦袋閃過一個念頭:等我老到沒力氣抖,又想要換棉被套的時候,是要怎樣?!蓋到棉被出腐汁嗎?

還是說,服務業可以開發一個服務項目,打一個電話,有人來幫你換棉被套?(這個業務商機真的好龐大啊)

總之,邊邊還有點虛,我就放過它了,百分之八十是平的,可以了。

這是不是一種生活品質的下降?

尤其,愈是老邁,愈下降?

這是不是一種將就?

尤其,在愈來愈沒有辦法講究的時候。

 

我記得連抖棉被都可以抖得很高興的那時候。人,對自己的滿意度也會提高。因為那個當下可以感覺到「變更好」的力量。

誰都喜歡舒適,舒服,帶出安心的感受,總和出家的顏色氣味的感受。連同棉被套淡淡的洗衣粉香味一起喜歡了。

我真是一個嗅覺控。連我在香味圖書館買的室內芳香劑我都選了一瓶叫做「洗衣間」味道的香氛。

一塵不染,的氣味。(據說洗衣間在日本是賣得最好的味道。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呢?)

 

 

洗濯。收納。擦拭。保養。(生活空間尚且如此,靈魂也需要。)

馬的,我的處女座潔癖天份居然表現得如此淋漓盡致---我想起我搬離北京住處的最後,連廚房都洗過。第二次與房東見面就是交回房卡時(是的,我總共見過她兩次!),當她看見她的房子在發亮,眼睛也亮了。

 20100420北京剪居.jpg

如此專注細節的打理生活,這麼刁鑽的技巧手法以及表現形式,還是不能夠讓對方願意一起相守。

原來,就是這麼專注細節,這麼刁鑽,才讓人透不過氣來。

即使,是我可以提供的,即使,是我可以服務的。還是讓人想逃走。(或者,出去透透氣?---哈哈哈我笑了。)

 

不是。

也許,有些人就是喜歡腐汁的味道。一塵不染的氣味反而讓人想吐。

 

那我還是盡可能的自己換被套,把自己的棉被抖平,盡力就可以。一個人也沒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