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35_1.jpg 

如果,無論如何我只能帶走兩個包包,還能夠喝一杯咖啡,然後,浴火重生,那麼我還有什麼好怕的。

七月的第二天,逼近死亡的感覺這麼近,第一次直覺的抓起毛巾掩住口鼻逃亡,整個人像是德國燻腸配酸菜,荒謬感無時無刻提醒自己天下之大無處容身,親愛的自己,你是要去哪裡?

-----------失火的天堂分隔線------------

下了兩個星期的午後雷陣雨,七月的第一天,天氣燠熱難當,頂樓像一個蒸籠!我乾脆就睡在地板上,讓循環扇對著我吹。

不知道地球時間,睡得很沉。隱約一直聽到救火車喔咿喔咿的高分貝鳴笛,我悠悠醒來。黑暗中好像聞到煙味。

或許又過了一會兒,又或許是馬上。我想,火警這麼近,告訴自己起來看看。有點醒了。

把燈打開。

我的屋子裡充滿了煙霧。只因為睡在地板上,煙霧騰在上方,所以未覺。這下子全醒了。嚇醒了。

這個屋子每個房間都有窗,環繞的看了一下窗外的景物,在書房的右方我看見了快速上升的黑色煙霧以及竄出煙霧的火舌,當我的手碰到窗戶的時候,高溫的玻璃讓我的手一下抽了回來!

要離開!我告訴我自己。然後把昨天的外出衣服穿回身上,又抓了一套乾淨的衣服,塞進「北京的包包」。

接著,把瓦斯總開關關掉。又把電源全部切斷。

檢查窗子有沒有關。

好。我需要毛巾,抓起一條毛巾掩住口鼻,操起「北京的包包」和「台北的包包」,穿了鞋,下樓。

鄰居家失火了。這麼近這麼近!

 

0456.jpg 0457.jpg 0458.jpg 0518.jpg 0527.jpg 0530.jpg 0531.jpg 0533.jpg

 

 

 

 

 

 

失火的地點,火勢已經控制住了。

紛紛下樓的鄰居看到暫時威脅解除,紛紛回家去了。

我也回去吧。渾身上下都是煙燻氣息。我好想洗個澡。

於是,我回家。太陽已經升起來了。如約而至的一天,世界依然運轉,只不過多了一件火警,

只不過有一個女人受了驚嚇,

只不過屋子裡有點煙,

只不過家裡可能要重新洗一遍。

太陽這麼好。

一大早遭遇的,對我了鄰居來說可能更為艱難。

但是,大家是平安的。

 

 

0542黎明.jpg

 

 

 

後,我看到了這樣的景象!

竄燒!

我只好,也只好,再度離家。

0542.jpg  0552.jpg 0552.jpg 0705.jpg 0707.jpg 0708.jpg 0710.jpg

 

我始終沒有很乾脆的,乾脆的走掉,不看了,不理了,說:燒就燒吧!

我一直留在這裡。

或許是風勢改變,或者火自己找到出路,又燒掉了兩家。

坐在對街的小七,我顯得隔岸觀火。切切實實的隔岸觀火。

如果真的把我安居的住處燒掉了,好像更可乾脆的說,好,現在什麼都沒有了,真正歸零。

卻又是慶幸的,「幸好!」

 

這世界就是會用一種你想不到的方式,讓秩序這件事有所修整。

有時候是殘忍了一點。

過火的人生,猶如儀式的滌淨效果,從火中過去的,想必邪魔不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