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要好好的做便當。今天是第3天帶便當。夏天的沙拉和炒菇菇。

昨天去超市買了1條小紅蘿蔔,2個小馬鈴薯,3條黃瓜,1包娃娃菜還有1小盒菇菇。合計16元。

在結帳的對伍裡,前面的老太太把所謂的這個卡那個卡,拿出來一一詢問收銀員。那收銀員也能耐住,一一解答,這不能使,這沒法兒用,這個不收。最後,用現金結帳,一張鈔票一張鈔票,掏出來,確認,遞出去,再一張鈔票一張鈔票,確認,遞出去,再掏出硬幣,掏出來,確認,遞出去。

我的天。

於此同時我也想到我的老後。我,沒把握像她一樣較真。我會給100,讓收銀員找我錢,較收銀員幫我放進包包,這樣。

這個想像的過程,我看見對過有一個大概比我大10歲的老太太,費力的把肩膀抬高,好像發出"嘿咻"的氣音,把一大袋古船麵粉,拎抬起來!

我...我在心底驚呼,這樣會受傷!你怎麼不讓人一起來幫忙提啊,推個推車也好,要不,像我一像用登。機。箱。要是沒有小包裝的麵粉,我就不買了,我不要再當手腕脫臼的女人。想到這裡有點黯然,我以前啊怎麼會認為扛得動麵粉的女人好賢慧呢巴尬唉我。

這邊的老太太在"找錢",那邊的老太太在扛古船麵粉。我這個老太太,連購物袋都沒有,全都丟進上班用的帆布提包。

我還是很賢慧的自己做飯了。但一點都不想扛古船麵粉。一邊走一邊想。這個世界有一種叫做"理所當然的麵粉",在家人的眼裡(有點類似我媽媽最愛吃魚頭的意思)。

 

然後走到水果專賣店,買了兩顆蘋果兩顆水梨,想要加進沙拉裡面去。18元。

抱著我的梨與蘋果,慢慢晃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