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塵北京20100322.jpg 

今年第一場沙塵暴來襲,在三月北京。隔天就飄到台灣的那一場土。

我記得在噗浪上有人戲謔的說,

這時候應該開唱費玉清的送你一把故鄉的泥土。

 

我怎麼一直覺得:到北京,你就吃土。到北京你就吃土。到北京你就吃土!!!土土土。

 

辦公室的小文正在減肥,買了樓下高貴超市的蔬菜色拉(就是沙拉),

吃了半盒以後發現裡面的菜葉,有土!小文說要去投訴,幾個好漢兄弟說告死他,

還有的說應該索賠,另外也有人說吃點礦物質不怕啦!

 

吃土。

一點都不好笑。

辦公室裡面北京籍貫的同事其實比例不高,大家都是來打工的。

河北保定算是近了的,天津的也算近,東北哈爾濱,陝西西安,四川重慶,廣東廣州,

還有比例不少的日本人,兩個台灣人。其中一個是我。

大家來自五湖四海四面八方,按理說天大地大居然共聚東三環,應該高唱We are the world,

照我的觀察,這個辦公室卻是彼此為難彼此的機關算盡多一些,

那個隱藏起來惡意,不知不覺就暗渡陳倉給眼下的生活情境。

不知道是誰(也許是整個中國社會)透露出來的訊息,要爭取,爭取就是你的!不能吃虧不能認輸!

即使心服,口頭上也不能放過誰!

 

認輸就吃土了。

 

好鬥的表現不禁令人懷疑紅衛兵化身便衣隨時在你身邊。

 

從我照相機的窗口,在北京的沙塵暴包圍之下,大傢伙兒低頭掩鼻,不吃土也得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