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這一趟旅行是某日意氣用事訂下的。

出差前把一個算是重要的案子交給新來的bao做,因為老闆要求更動,我急著要在出門之前把所有的細節捋順,讓他在北京辦公室修改,讓我鄭州可以收到修正版本。

會議室都有人用,我便去到巷口的咖啡館跟bao開會,用了一個多小時,也過了中午飯點。回到辦公室時手機微信的工作群裏傳來一個讓我炸掉的消息:

早上沒有寫每日待辦工作的,請交50元。負責行政的小李妹妹寫了幾個人的名字,有我,有bao。

"對不起,我把你的名字寫了兩次。"小李妹妹多寫了一次我的名字,跟我抱歉,在工作群組裏。

那個吞不下的一口氣讓我一時衝動寫了:沒關係,寫兩次也只要交50,俺沒吃早飯沒吃午飯,沒時間吃飯尿尿大便還是要交50。

老闆馬上回了一句:規矩就是規矩。

我先跑去跟bao道歉: 讓你跟我開了會,誤了早上寫日報,你的50元算我的好了。

bao說沒有關係。

我是真心抱歉。

然後,我回到座位上,打開攜程網訂了六月初的首爾機票。

 

 

現在想想,生氣的代價很大。

我對微信24小時的工作狀態厭惡至極。(微信本身的方便性一點錯都沒有。問題是人,人不能夠好好用這個工具。)

幾次對自己說,要收得下來,老闆創業有志在必成的決心,他在外頭找資源談合作,我的任務就是幫他把公司管好。

事實證明即使是這樣也是不行的。我沒有找到與這個工作和諧的節奏,或者說我不夠聰明到可以跟上老闆的節奏,我的工作方式又太細化,只好把自己所有的時間都拿來用。

即使幾次寫完了方案,半夜傳給老闆,他反而叮嚀我快睡!

他慣常是半夜精神好,不出差的日子在北京也沒見他早晨露過臉。通常是下午4點出現,接著所有案子過一遍,幾個項目過下來,都要超過八點半。

流動率太高。這兩個月幾乎每天都在面試,有的三天走人,最多撐一個星期。

不習慣。

(對於一個新人,是要習慣什麼呢?)

(有經驗的,公司付不出該有的希望薪資。)

(那我更好笑了,拿顧問錢,做總經理的事情。)

 

那個盛怒的餘威久久不去。

那個想要躲過微信追殺,想要躲起來的心情,在首爾邊緣的小城裏,依舊鮮明。

嘲笑自己功力太淺,不過就是不幹了,還躲起來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