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犯規

 

20090831 北京天氣秋晴  軌外

 

喜歡鐵軌。


火車走的那種路,火車路,叫做鐵軌的東西。


依循一定的尺度寬窄,朝前方可延伸至無限遠之處,於時間於空間看似無垠,卻必須始於腳下的、一釐米一釐米的、限制其寬度的、方可達至。

 

我拿來說明我對人生的理解。我的人生好像鐵軌。

它可以帶我到任何地方,往前鋪設好固定的鐵軌寬距,海角天涯一心嚮往就可以去了,也因為這個限制,令我自己感到安心。

 

我的生命我需要設定一些標準,一如軌距。

 

對我而言,通常也只有快快跑、慢慢跑與停下來靠站休息,如此的狀態,始終在軌道上,讓我安心。

 

 

 

誰不是這樣呢?

 

有的。出軌的人,不喜歡軌道,也許更為喜歡刺激危險的事物。我想,鐵則一般的軌道人生,是我自己的設定而已,出軌的人並不一定同意他她它們的人生,必須如同我一般認同鐵軌。

 

出軌,不過是一個對照體,以鐵軌為度為標準,於是他們行在軌外,喜歡出軌。我大可不必大驚小怪。

 

有的可能是雲霄飛車。有的可能是飛機滑翔翼。有的可能是火柴盒小汽車,有的也可能是垃圾桶啊廚餘桶。會不會有人認為自己是捷運中山站的手扶梯呢?

 

鐵則一般的軌道人生。於我而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