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895.JPG

通過甚麼樣的方式,在甚麼時間,何處,與何人,因相遇寫就的故事,以這樣的理解去認識一個城市或者地方。

我的方式是走路。

有點累了,需要休息就去咖啡館。

走路是抒情散文,一杯黑咖啡是...逗點。

 

 

 

 

 

 

IMG_7704

angle-in-us。咖啡店的名字。

這一家在漢江公園邊上的船型江上餐廳,一張旅人的桌子。

從外面看這上層的咖啡館還以為可以看到江北的景色,事實不然。左右側的護欄都有高,遮蔽了視線。

這個下午除了黑咖啡,還多叫了一片起士蛋糕。

不嗜甜的人叫上甜點就是一種危機的信號,因為自己需要鼓舞自己了。不是體力的,是心境的。

我想到很多事,閃閃淚光的前塵往事與對未知將來的憂心,逗點逗在這裡的時候把潛意識的憂心勾出來了。

我想起很久以前,你說過:Janet已經對日本很熟悉了,我一次也沒去過。

我:那我們去東京吧,從東京開始認識日本。

你:好啊。

我:甚麼時候?

你:再說吧。

我:(默)

(好。我知道你是一個沒有計畫也不會計畫也不想計畫,永遠再說吧的人。這不是抱怨,是因為了解與理解。我沒有生氣,因為我接受。從你的眼睛裡面,我也讀取過某些訊息,像是Janet很不要臉,我們快窮死了,即使負債累累也想著出去玩,一點都不會盤算,膽子可真大啊。又或者,Janet好愛做旅行功課啊,都是些甚麼呢?做人就應該隨興一點啊。又或者,好像兩個人逍遙快活有點罪惡感,是不是應該把家人也帶上啊。)

多慮多疑使你的再說,也就再說了。

不知道你後來有沒有去完成你的想要,想要去的"一趟日本"。不知道的,我也不必知道,畢竟跟我沒有關係了。

天知道我多想跟你一起啊。我想,你是不知道的。

因為你的"再說吧",我對自己教育,以後,都不可以對自己,對任何人說:再說。

要誠實的去看待一個問題(單一提問),不要喇滴賽不要敷衍,不要以為對方會理解,尤其是對自己在乎的人。要誠實。

誠實就是誠實,誠實的分寸是也要讓對方感到舒服,誠實不能變成白目,更甚者,誠實有體貼的成份。

因為這樣的知行合一,我卻看見你的眼中我的壓迫。---為什麼都要聽妳的才是對的?!

這就是我的眼淚,也是逗點,逗點在我的人生抒情散文的字裡行間,也逗在旅人桌上的筆記本裡。

還是會哭啊真是糟糕。慶幸的是,我早已從你的指責中出脫,淚水是乾淨的水,有洗滌效果,只是鹽分稍微高了點。鹹鹹的。

 

 

至於,未來啊。搖搖頭,不敢再想下去。

 

 

 

 

 

 

就安心的坐下來吧。畢竟這個地方也是獨一無二的,叫做20141122,首爾,漢江公園,午後,逗點黑咖啡。後來還逗小孩了。XD

(他的家人都在聊天,小子應該是感到無聊了。但是他也不吵,眼神找到我的時候,我逗他。他的眼神看向我注視我。我比甚麼姿勢,他就模仿我。)

 

IMG_7715 IMG_7713 IMG_7712 IMG_7711 IMG_7709 IMG_77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