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活在記憶卡裏_2017跨年首爾

2017年12月30日。我開始放元旦假。也就短假期所以跑去首爾混一下。

剛剛又開始整理...雜物。拿起裝了兩台照相機的箱子,終於下定決心把grd2記憶卡裏面的照片拿出來,也只能暫時先放在筆電。2017裹藏在這個相機裡的時間也未免太久,我從一個每個月都要把照片整理出來的人變成一個完全沒有紙本相片和三個行動硬碟(?)...台灣叫做啥來著突然忘記...總之,那三個海量硬碟外加一個筆電就是我的人生縮影了。

解壓縮2017。把照片解救出來見天地見鬼神見眾生。過去活在記憶卡裏_2017跨年首爾

這一次從金浦機場入境。這一次也是這一次。金浦的好處就是坐地鐵九號線就可以進市區,旅宿則特別選了韓屋,這也是第一次住韓屋旅館。只能來更多次才能消滅更多第一次。

 

過去活在記憶卡裏_2017跨年首爾

哦~(尾音上揚),原來是帶了銀色的登機箱啊。跨年理應寒冷凍死人,為什麼後來沒用grd繼續照相的原因是手機相機換來換去,手凍得不得了,乾脆放棄grd。

我居然穿了兩件羽絨服啊。

 

過去活在記憶卡裏_2017跨年首爾

總之,只要是第一次到的地方,我能從頭到尾踏查個明明白白。一起落地的人可以開始在首爾烤肉了,我還在機場照天花板。

金浦機場的天花板開天窗,彩繪玻璃鑲嵌工藝,與自然光玩遊戲,整個牆壁就變成一張畫了。

然後去給T money充值,拿著這個「韓國悠遊卡」就能通行無阻了。

 

過去活在記憶卡裏_2017跨年首爾

轉車到安國站。走到桂洞街。這條街挨著昌德宮,離宗廟也不遠,這地段也算矜貴,韓屋改成旅館也司空見慣。往後的幾天,我就是住韓屋,在附近的韓屋喝咖啡,在附近的韓屋聚落穿梭閒晃,然後到附近的仁寺洞韓屋村探探。

雖然仁寺洞是觀光客高度集中的地方,但是深入小巷之後,其實也是轉身就安靜得針掉地上都聽得見。我知道高級的飯店當然設施齊全而且更舒適更便利,只是我個人特別鍾情民宿,更想貼近當地庶民百姓居住的建築形式,高級的飯店高級的方向千篇一律,而當地民居的居住風情卻是一地一個樣兒。有一個朋友更甚至只喜歡air b&b,睡沙發也沒關係,這對我來說就沒那麼大的寬容度了。喜歡韓屋是因為一張雪天的照片而嚮往,真正住進來之後,這也才知道韓屋即使有暖氣和地暖,還是處處漏風啊哈哈哈。

 

過去活在記憶卡裏_2017跨年首爾

我住的韓屋。有修繕的、新簇簇的痕跡,也許因為這些裝修的痕跡才顯得不陳舊,也許是因為這些材料讓人感覺安心也說不定。

 

過去活在記憶卡裏_2017跨年首爾

少了電視劇裏面經常看到的涼床,天井中庭多了現代化的咖啡桌椅。

 

過去活在記憶卡裏_2017跨年首爾

小巧可愛又夠用的廚房。門一關就隱身了。

 

過去活在記憶卡裏_2017跨年首爾

桂洞街。

 

 

過去活在記憶卡裏_2017跨年首爾

冬天的夜晚,街道始終是低調且悄聲說話的氣氛,空氣中傳遞聲音的介質變得很遲鈍。這種遲鈍到達頂點,就是下雪了。雪下下來的前一秒,整個空氣是悶悶的,像給地球帶了安全帽那種悶法。我跟朋友說過這個感情,他們都說很像。

我以前的mbti  一直以來都是infp,會熱衷感受這自然與變化,正是infp很具體的感官感受。時間到2023年,我已經變成intj,不那麼傷春悲秋愛感受,比較側重現實感了。

 

過去活在記憶卡裏_2017跨年首爾

類似天母的氣味。

 

 

過去活在記憶卡裏_2017跨年首爾

我在這家店玩好久。但是誰什麼都沒買。

 

 

過去活在記憶卡裏_2017跨年首爾

過去活在記憶卡裏_2017跨年首爾

過去活在記憶卡裏_2017跨年首爾

韓國的商鋪給我的感覺是創意很奔放,很敢玩,概念也不是生猛首創,但是呢,就是給人很有活力而粗糙的勁頭,要細膩的,當然還是日本人比較細膩,不過韓國設計的氣味和形式是真的有一點辣椒感,很「衝」,馬上就抓住你的五感。

在首爾,除了咖啡館很多,各種想得到想不到的文創小店也很多。這對設計人來說很有看頭,很值得流連。

 

 

 

過去活在記憶卡裏_2017跨年首爾

 

 

過去活在記憶卡裏_2017跨年首爾

我還記得當初遇見這位小妞的心情,拿相機的小妞,這不就是我嗎哈哈哈。

 

2017放出來,然後在2023年11月底,又被放在這裡。活過了,以前活在記憶卡裏,現在換個地方活,活在我的筆電E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