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一小段韓綜 輪子上的家 第四季的最後倒數第二集。

這節目之所以還能讓我視線停留實在是風景太美。方式是拖車旅行,然後把車子停在風景裡,風景馬上就會變成你家前院

這樣想有點霸道,但是人是可以作夢的。因為可以夢可以脫離現實,暫時不當自己、可以當一下別人或者還是當自己但可以暫時借景擁有。食旅節目賣的就是這種出走、暫時做別人與替代滿足。

主要的兩個主持人都是演藝年資很久了的大叔,但是我現在已經是外貌協會會員,如果沒有好看的人出演,光是有風景也很空虛啊(哀,難伺候)。幸好第一季有呂珍九,我也就只看了呂珍九,否則實在很難忍受成東鎰先生種種大叔行為。後來兩季斷續觀賞,時完的調子不適合這種節目的節奏,孔明則是沒有特別的眼緣。第四季補眼睛的是路雲,最後的嘉賓是偶然發現的一天的演員李宰旭和金惠允。

偶一天這個劇我大概看了兩集就放著了,偶一天的核心概念很有趣,是一齣網漫改編的劇,意思是我們生活的每一天都像是漫畫那樣,被作者設定好,一格一格的,去完成「我們自己」的人物設定和台詞,像是做的事,吃的飯,走的路和說的話(台詞???)。但是,你有想過嗎?那些沒有畫出來的、不在畫面一格一格裡面的時候,你在做什麼?這劇就是在演不照著劇本一格一格演的人,畫面外在做啥。

哇。這個想法實在太有趣了吧。

可是劇情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劇,所以我光是記得這個概念和這三個演員而已。

話題回到三個主角:路雲、金惠允、李宰旭。偶一天的三個主角都是新演員,當初私底下約著琢磨劇本,一起在劇組過了幾個月,因為革命感情變成超級好朋友,這三個人讓做飯、吃飯、和吃飯與吃飯之間的活動、睡覺的事情變好看咧。他們在這個節目裡互相幫助、互相成就,他們很享受在一起的時間,兩個來賓對出演綜藝節目感到很緊張,但我看他們一起的時候根本不記得這個。

路雲(金錫佑)說:「我總是在思考朋友是什麼?朋友之間應該別無所求,還有朋友的快樂就是我的快樂。我感覺就是這樣。」

年輕的時候確實比較容易想到這種問題,思考定義和追求意義。看到這裡我愣了一下...我沒意義好久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