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42.PNG東湖大橋

不記得當初喜歡上漢江上的橋是基於什麼理由。漢江上有34座橋,第一個被我記住的是東湖大橋。

東湖大橋同時是公路與地鐵共構的橋樑,不過這都是後話,吸引我的是橋上的鋼架抝出來的線條,用綿延的曲線畫出了翅膀的印象,再加上被刷上了亮橘色的漆,橫跨在漢江上,像是飛翔的羽毛,輕靈的感覺跟鋼結構有了反差的感受。很硬的鋼和很柔的羽毛,是來自同一個物質。

後來。我就專門跑了一趟東湖大橋,拍了南端與北端的風景照,呼呼的江風吹著,倚靠著欄杆,漠漠的江水看似平靜的在橋下流淌,天好高,水面寬廣延伸到視線的盡頭,在橋上走著,人的感官幾乎全部被打開,身心體會到一種腳踏實地於地球上截然不同的感官感受。但這種感受很難跟別人分享,除非一起在同一秒鐘一起站在橋上。

那一天我混到晚上10點才從玉水站坐車往回走。用一整天的時間欣賞了江邊、江兩邊的漢江公園、江之上的橋上的風景,心滿意足。 : )

親自走過就是不一樣,以致於後來我無論在什麼媒體上看見出現的東湖大橋,都能一秒搶答。要說特別愛倒也沒有,因為是第一座,初戀嘛印象最深刻。

而最新開放的橋是 世界盃大橋。2022 年9月1號,首爾漢江上的「世界盃大橋」開通 ! 就在城山大橋的隔壁。

世界盃大橋夜景.jpg

要分辨每一座橋其實不難,因為漢江上的每一座橋都長得不一樣。(這句有點像廢話)

我是說當初這些橋梁在設計的時候,似乎都在美學這個選項多少注入了設計的想法。每一座都應該有自己的個性。

雖然歷史上漢江上的橋出過各種大大小小的事故,真的是慘到不忍提及,只是對於首爾,漢江上的橋真的有點像是與這個土地斷不了臍帶吧,首爾人甚至韓國人因為有的漢江,這個城市多了很多故事。君不見你追的韓劇,生活場景裡處處可見漢江當背影,無論從歷史地理或者文化乃至生活型態。漢江可以牽拖了太多了。

而我光是看看圖片就好爽。

 

IMG_1443.PNG漢江大橋

IMG_1444.PNG傍花大橋  遠的那個是麻古大橋

IMG_1445.PNG遠的:傍花大橋 近的:麻古大橋

IMG_1446.PNG城山大橋

IMG_1447.PNG楊花大橋

IMG_1448.PNG堂山鐵橋

IMG_1449.PNG西江大橋

IMG_1450.PNG麻浦大橋

IMG_1451.PNG元曉大橋​

IMG_1452.PNG​​​​綠色的是漢江鐵橋  遠的:漢江大橋  中間的島叫做鷺得島

IMG_1453.PNG漢江鐵橋

IMG_1454.PNG漢江鐵橋​

IMG_1455.PNG漢江大橋

IMG_1456.PNG銅雀大橋

IMG_1457.PNG銅雀大橋

IMG_1458.PNG銅雀大橋

IMG_1459.PNG遠的:東湖大橋 近的:聖水大橋

IMG_1460.PNG東湖大橋

IMG_1461.PNG聖水大橋

IMG_1462.PNG聖水大橋

IMG_1463.PNG清潭大橋

IMG_1464.PNG清潭大橋

IMG_1465.PNG蠶室大橋

IMG_1466.PNG蠶室鐵橋

IMG_1467.PNG蠶室鐵橋

IMG_1468.PNG奧林匹克大橋

IMG_1469.PNG遠的:奧林匹克大橋  中間的:蠶室鐵橋 最近的蠶室大橋

IMG_1470.PNG遠的:奧林匹克大橋 近的:蠶室鐵橋

IMG_1471.PNG奧林匹克大橋

IMG_1472.PNG

IMG_1473.PNG奧林匹克大橋

IMG_1474.PNG廣津橋

IMG_1475.PNG九里巖寺大橋

IMG_1476.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