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是被一場全世界都害怕的瘟疫給鎖在家裡,其實和大部分的老人一樣...等等,我其實沒有認識多少老人耶。

待在家的時候,總是接觸到可能合作的商業機會,最後不了了之,或者連下兩個星期的雨之後,我去坐長途的車子,把自己帶離溺水的心情。

以前花很多時間走路,就算足底筋膜炎發作,也會出門,然後沿路去書店翻書和逛文具店五金行,偶爾去果粉水果行買蘋果。

這幾年社交近乎零。也不像以前大手大腳呼朋引伴聚餐。最大的開銷就是保養房子。妹妹說不算不知道,妳現在敲在計算機的數字,花在保養房子上的錢都是做白工。

我的2022就是做白工。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做白工的痕跡。

我說為了更有效的管理支出,就寄放現金在妹那裡,然後每個月跟妹妹領自己的零用錢,可以持續領10年。 讓她來當我的生活總經理。

妹妹答應我了。更勁爆的是,妹妹說...

「妳兒子曾經說過,一天只讓妳花兩百元。」

頭頂的警報器喔咿喔咿突然響起來。現在是連乾兒子都覺得我應該為自己的老後設想,盡量節省支出,以便於我能有錢當靠山的生活。心裡長嘆一口氣。我終於來到一堆人為我操心的年紀了。就算乾兒子也不是一個善於算帳的傢伙,可他對我居然是這麼苛刻的計算著。可惡。

 

 

這一年我常常焦慮。一焦慮起來就會全身發熱,坐立難安。以為讀書和散步就能維持生活基調,如果讀不懂我之外的老人是怎麼過日子的,我就來寫自己的老後日記。

我常常很焦慮。我還是讀書寫字和散步,卻沒有辦法得到正常且規律的生活。比如說視力變差了。光是眼睛不舒服,我就馬上焦慮了起來。(心裡會一直想著怎麼辦怎麼辦)

又比如想找小房子,一直看也沒有合理的物件出現。距離此刻最近的一次是那個房子的暗衛天花板有明顯的黴跡。只要有一點點疑慮,我就不要去細究。我不想要在承擔做白工的事情。

然後在願望支票上寫下:我要一個有窗戶的浴室。

 

 

妹妹對我的願景板感到有趣。

我說那是圖像許願法。願景板上有一張願望支票。比如我在北京時曾經寫下一年存60萬,然後每天都盡量的存錢,包括煎餅果子不要多加一顆蛋這種芝麻小事,都成為許願成功的助力。我現在寫的是我要一個有窗戶的浴室的房子。: )

還有,找一個可以一直做的事。可是那到底是什麼呢?我一直找,妹妹說,對,妳已經找了三年了。(看,我又要叫COVID19來揹黑鍋了,都是病毒害得我困在這裡XD)

 

 

回顧我為人子 為人妻 為人家庭一份子的時候,因為積極進取,用勞力換到的報酬足以反饋自己甚至報答別人。因為我樂善好施。因為我確實喜歡分享,我喜歡一起。

緊縮的世界局勢讓人跟著限縮疆界,回到一個繭。

如果我是這麼認為的,那麼,是不是也該到了破繭的時候了,不想做白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