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095.JPG

在弘益大學的大學城附近住著,最大的好處就是吃的喝的食肆林立,而且消費都不高。其他的生活商店也很多,低調有型的設計師服裝店,異國料理的日式燒肉店,泰國美食店還有小酒吧,這些休閒設施幾乎塞滿了小巷子,就算只是走路穿梭也有極大的樂趣。

比起朋友的「高貴姬之旅」(就是那種住五星級酒店和高級大餐的行程),我這種平實的自助路線,比較像韓劇生活劇裡面的場景。這種美食小吃大店像是給大學生群體吆喝著吃飯吃飯,連吃個飯都是慶典。後來,韓劇的梨泰院Class變成熱劇,B級庶民美食一時蔚為風尚,像是豆腐鍋、海鮮鍋和大醬湯,家裡能做的,有媽媽的手味的餐點,這裡就吃得到。

桌次多,菜單種類多,有些食材放在鐵板上就是乾的,放到湯裡就是濕的,內容一樣就有兩種吃法, 蓋在飯上是一種吃法,放到湯裡又一種。

這一天我點了海鮮鍋。(這和台灣的一人小火鍋很像,上來的時候給配個加熱源,不管是酒精膏還是卡式爐,總是能熱呼呼的一邊吃一邊加熱。

說到這個鍋啊讓我想到台北最早出現的濟州豆腐鍋,韓國人說在韓國濟州沒有這個名產,海鮮鍋也不是這樣做,最早開啟韓國濟州豆腐鍋的,可能只是用了那個石鍋然後咕嚕咕嚕上專,只是把台灣人會喜歡的材料放進去而已吧。不過,我也忘了,那個嫩豆腐鍋的豆腐是不是韓國人喜歡的類似蛋豆腐的質感,還是只是比較容易碎的嫩豆腐???

總之。這個小吃店的規模是用小吃店的概念做成場地很大的店而已,就像梨泰院Class裡面的長家餐廳,把家常料理搬到餐廳,把布帳馬車路邊攤搬到室內。至於味道,嗯,有熱熱辣辣的湯對我來說就是美食啊。

IMG_7087.JPG

湯底:昆布洋蔥大蔥柴魚花熬湯底。營業用的,大概就是速成的湯粉包吧。

材料:洋蔥大蔥辣椒,夏南瓜和白菜。魚片白蝦小蟹魷魚貝殼。豆腐。金針菇。

調味:韓式辣椒醬和淡醬油。鹽巴。(我自己還喜歡加一點味噌醬進入,一點點就有很不一樣的醬香氣息)

只要多多收看韓綜美食節目或youtube 白種元老師的頻道,這些材料和調味的門道真的說破不值三文錢。只要常常練習也能得到自己家的韓國味。

(在台灣,去韓式餐廳就只能得到台灣味的韓式料理。但是在首爾隨便一家B級美食當然端出來的就是韓國味啊---這是什麼大廢話啊)

IMG_7091.JPG

小菜。通心粉玉米沙拉。這個真是好久不見了,非常有學生氣息的一品。韓國人非常喜歡美乃滋和起士,玉米粒不是在起士裡,就是在美乃滋裡面。XD

白飯。一定會有大量的海苔,中國管這種狀態的海苔叫海苔碎,我常常驚訝於碎這種動詞或形容詞,跟名詞放在一起瞬間變成名詞。比如花生碎,是不是一眼就能知道是碾碎的花生呢。

白飯有了海苔真的不用什麼配菜就能幹掉兩碗,因為還有一點所剩不多的自制力,所以這一小碗催眠自己已足夠。

IMG_7110.JPG

韓國人對於小鳥蛋的需求量也很高,冰箱經常有泡著的鳥蛋當家常的小菜。我淘氣的把芝麻放上去,這鳥蛋顯得一臉無辜。

 

也曾嘗試著把冰箱塞滿自己做的小菜,一次拿三樣好下飯,畢竟在這種小菜免費續用的國家待過,深刻體會過小菜文化之後,感覺不失為一種有用的辦法。於是在我精心的製作之後,我發現:

01.除了把冰箱塞滿保鮮盒,我還一直吃重複的東西。

02.像是有強迫症似的,看到好看的白蘿蔔就一直想把人家變成水蘿蔔。

03.因為要醃,備料區永遠有粗辣椒粉、細辣椒粉、韓式辣椒醬、味噌大醬、梅子漿、7up、白醋、講究的桶裝水、蝦醬以及永遠買最大包的冰糖。

..

...

我還是久久去一次首爾打牙祭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