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Oh1myJip11jik3dwQb5iw.jpg

---A4革命交白卷---

同溫層說牆國的白紙革命之星星之火最多撐不過3天,事實上第二天就撲滅了。

(以前我會把白紙革命或A4革命的來由細細的紀錄下來,以備我在日後可以翻閱查看,但我好像現在沒有這種考據的熱情了,甚至,如果還願意記載在這裡,都算是對生活抱著極大的熱情了。)

A4沒有辦法成功的原因是就算內在一點一點覺醒,但是不能表達出來,從來人多的地方很危險。而且,家有老小,沒有辦法賭上以後的日子。

那學生呢?學生被關在學校。

 

---分隔線---

今天的洋蔥菜單是雞肉炒洋蔥。

四分之一的雞腿肉,很多蒜頭,半顆洋蔥。主食是桂格麥片。

我也記不清多久了,飲食難免以清血管為訴求,像是蛋糕糖果零食是完全禁絕的,如果食品有降血壓清血管的特性,會對它有第一印象的好感,比如說納豆XD

這種堅持其實也會疲勞。可能有一陣子會反撲和暴食,話是這麼說,反撲與暴食也不過就是買了麵包、一兩餐外食加上偶爾一包可樂果。

弟弟家有一個籃子是放零食,外甥喜歡薯片,他媽媽說這小子吃薯片不肯髒了手指,所以會用筷子夾薯片,我聽完哈哈大笑,想像那個畫面就很講究的一小男孩。XD。我雖然有一個高層貨架式的儲藏室,但是沒有存過嗜好品...偶爾有一包麵條或買多划算的備用食物像是玉米罐頭,六罐免運的橄欖油,一瓶伏特加,一兩瓶清酒,都是為了做菜準備的。一瓶威士忌,這個就完全是情境創造品啦,偶爾喝三公分加冰塊。有禁忌的食品根本不可能在我家出現。因為一天所需要的食物不多,甚至比較貴的食材像是整隻的魚,廚餘處理起來很麻煩的蝦蟹花枝魷魚...懶惰的時候是把大量的葉菜過水燙好分裝,然後冰凍,做飯的時候拿出來丟進去一鍋亂燉,然後撈出來吃。

雞蛋豆腐洋蔥金針菇,這大概就是我冰箱的四大天王,自己有自己的山頭,怎麼煮都不會失敗的好東西。(所以雞蛋缺貨的那一陣子有點失落)

今天突然想著那在北京都吃什麼? 貝果,宗家府泡菜,無糖老酸奶,冰箱的常客就這3個,貝果難得正宗,沒亂加東西,甚至我會高興它會發霉,那代表它才是正常的。一袋6個24元人民幣的蘋果也是必備的,因為它方便。

偶爾,很偶爾,做一次爐主滷肉。

2018年以後甚至只吃統一老罈酸菜牛肉麵了。如果加班很晚沒吃飯,就在朝陽大悅城邊上的底商吃一碗羊湯,兩口粉絲幾片羊肉就夠了,主要是它有湯。星期六星期天不用進公司,就跑去小區的韓式燉湯店點一套蔘雞湯,有飯有湯有小菜,足以告慰空虛了一星期的胃袋。

辦公室有祕書幫我買掌中寶蓋飯,其實我不特別喜歡吃掌中寶,圖它炒起來乾乾的,不拖泥帶水,調味是麻辣味的可以下飯,我挖兩口一邊吃著還能一邊打字,快快吃完就算交代了。

我也說不明白自己講不講究...一大堆所費不貲的鍋具和道具,然後一日兩餐,簡單到用一支奶鍋就能完成。甚至麥片只要沖開水就好了。

不能沒有的是咖啡粉和茶葉。

可以說除了洋蔥之外,咖啡茶葉才是主食吧。

(也許不是經常,但我還是希望餐桌圍繞的話題不斷,常常有人來一起吃飯喝茶吧。)

 

---分隔線---

文晸赫陪老婆在美國待產。

羅惠美發一條IG,他老大就第一個回應。這算是秀恩愛吧。你們就盡量展現幸福樣子吧,因為值得。

雖然一路看著文晸赫從少年得志(年少輕狂?)到沉穩內斂的前中年期,花花綠綠的演藝圈鍛鍊他的心志,他的核心似乎都沒有跑掉的所在,似乎是因為他的宗教信仰。

以目前的結論來說可以肯定是一個家教很好的小孩。也許看不見一個人內心活動,但是用出過的新聞以及對應的態度,也就八九不離十。可是有趣的是最近媒體的崩壞,從事演藝工作的人呈現在媒體的樣子,都有可能被曲解誤解,錯誤解讀甚至能殺人。

下意識對媒體保持距離的同時,也讓我意識到跟某些人身上有我喜歡的特質,其吸引力也漸漸下降了。

可以確定的是我到目前為止還是很欣賞文晸赫。
 

002aTHOfly1h8o80xxjhzj60ty113tfg02.jpg

002aTHOfly1h8o80xz5dsj60ty1c8n5n02.jpg

002aTHOfly1h8o80ysp5ij60tz15hjym02.jpg

 

---分隔線---

阻礙的事情很像山上滾下來的石頭剛好掉在路中間。又剛好擋在你的面前。

我好像又記起來命主破軍,大破大立。

3vaSqQa7ErAJDrDBcsLmxU.png

只要相信,我也值得更好的對待與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