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先生說,懊悔這種事情是一定有的啊,但是人啊,不是要做到不懊悔,而是看到那個懊悔,跟你在一起的時候,你自己的反應是什麼。

(我常常算了啊。從頭來。)

 

我跟「懊悔」在一起的反應通常是責怪自己為什麼沉不住氣。卻又無法怪罪自己。

如果跟錢有關,我就會說花錢買清心,錯付者,就是花錢買經驗。

如果是跟時間成本有關,我就說速戰速決,

如果跟人情有關,我就說以後不要有瓜葛就好了。

畢竟會懊悔的,對我來說是未經算計的...錯誤(?),因為不會算,因為不夠精明。

我認為我有時候想要便宜行事,所以不去計算。不管錢、時間還是人。如果這麼粗線條而不曾後悔,那真的八字夠好。

其實,我也不知道怎樣會比較好,既然達賴喇嘛說了這話,我就稍微想了一下,我在懊悔時的反應是怎樣。

 

懊悔的重點是放在悔。

我是覺得既然有條件地「虧了」,如果在遲遲不放手,那就是更得不償失了。

(或許也該為愚蠢付出代價,懊悔只是那個結果,其實沒能怎麼辦。)

也沒有誰能保證以後都不要給自己懊悔的機會,但這句話又無法成立,因為通常狗改不了吃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