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慶日在九崁28.jpg

說是連續假期,對於不必用行事曆的人來說,還真的不知道休假補假究竟連假連成怎樣?

對於平常要準備小孩便當的妹妹來說,不用想便當要做什麼菜,才是放假的意義。

把休假的主婦找出來喝咖啡。如今我們要約個咖啡也是半小時就能見到面的時間距離,爽度提高。

如果有人偷聽我們的談話一定會很失望的,我與妹妹的話題雖然不是大白菜一斤多少錢這種民生大事亦非家國興亡匹夫有責,

但是只問問小孩的近況和相處的小事,無論如何都是比不過鼻屎大,重要性更為零,

充其量是姊妹的生存報告而已。

 

從同一個上鋪走到今天的同一張咖啡桌,

我們也花了不少的時間來累績對彼此的認識,

雖然不是經常長時間的相處,也幸好保持了美感距離,

所以我們現在還能一起約咖啡,也還能接得到 話茬兒。

無論如何叫我倒帶也是做不到,語言像秋天長了腳的雲,跑得很快,

我唯一的感想就是我察覺到妹妹的語速非常快,非常著急把話說完的那種快。

 

喝完一杯咖啡這位好媳婦就要回家做晚飯了。她說她還是有好媳婦情結。

我覺得怎樣都好。

現如今我約略能掌握「關係就是讓對方舒服的一種態度」,

我以前啊還盡是一昧的 我是為你好,現在我知道 讓對方舒服 ,關係才能長久。

不用逢迎討好的,也不要用服務的心態,盡量順勢而為感受在前,真實在後

我確實有一點點的進步了。

 

要是我早一點知道就好了。

國慶日的重建街.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爐主納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